一帶,一路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我可不是要講台海兩岸政經,而是路上偶遇2個外國朋友,拿著顯然是台北市觀光局的地圖對照著找點,想起我自己,我是個大路癡,原則上只要出了自己家巷口,就是「迷」妹,但超愛自助旅行,然後又看不懂地圖,到現在我還是沒弄懂googl map 上面那個游標為啥會跑來跑去的,所以我會一直跟著轉,而它就轉得更厲害了,所以只好把路掛在嘴上!
不過我很幸運,總能遇到很多熱心的朋友,指導我找到方向,無險的抵達目的地!
我最記得的是去法國自助的第三趟巴黎近郊,還有第四趟普羅旺斯旅程上遇到的幫助,因為這兩趟我都遇到不只有指路人,還有不辭辛苦的帶路人!
先說巴黎近郊緣吧,都說巴黎人無禮又冷漠,巴黎治安非常不好,連非住巴黎的法國友人都這樣說,但我很愛巴黎的博物館、教堂跟城堡,所以第三次去法國時,住在協和廣場附近的老飯店,以巴黎為中心,第一週在巴黎市區悠遊逛著博物館,第二週則每天去一個巴黎近郊可當日來回的地方!
建於12世紀的夏特爾主教座堂
可愛的夏特爾建築
去Chartres,必須先到巴黎的Gare Montparnasse搭火車,明明google map 指著是13分鐘可以到的車站,晃了1個小時都沒能到,路上很多巴黎人給我指路,但我就是到不了,尤其是個週日早晨,路上行人本來就少,讓人心慌,後來遇到一個漂亮捲捲頭髮女生,手上拿著一大包食物,還露出2條法棍,只小聲的讓我跟她走,帶著我穿過一個個公寓區巷弄,然後車站就在眼前!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就說了聲voila, 然後往回走了!
塞納河畔
而普羅旺斯旅途上,我在小鎮Avignon 徹底迷路,一個下榻飯店到舊城河畔,走路只要20分鐘的路上,心裡美滋滋的想遊河饗宴地走著,卻怎麼也走不到。
剛好遇到一個騎自行車的帥哥,他顯然不打算用口述,牽著我前行,我也沒多想就呆呆跟著,一直到進了昏暗小巷,我開始有些迷惑,然後我們在一間掩門的男士服裝店前(週六下午4點後營業休息時間),他敲了門,出來另一個帥哥,他請店裏帥哥用清楚的「中文」跟我指路(是的,他分辨的出我是台灣人喔),並牽出摩托車,表示載我前往!
就這樣,在好心溫情的當地朋友們的一帶一路下,我從沒因為迷路而到不了!
好吧,回到這兩位迷路的朋友,雖然我是個迷妹,但還是勇敢的靠過去幫忙,至少我可以幫他們...問人,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我是奧荷小姐, 曾在外商公司,擔任過不同職務,也負責過不少專案, 人生跟職場並非照本宣科, 也不是非黑即白, 進了修煉花園才經驗不同的風景!希望藉由平台記錄自己的故事及想法 也能跟相同及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