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 觀察毛孩好法寶 SpotCam FHD2 網路攝影機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是用手機搭配阿福管家來觀察花生吃飯、上廁所的狀況,用了一年多想說一直消耗手機壽命,加上夏天又要來了,又要擔心夏天氣溫高舊手機一直充電會造成電池爆炸或起火,於是我決定買台雲端攝影機。
我選擇的是台灣品牌SpotCam
開箱~
盒內附有一條Micro usb充電線、插頭(100-240V)、螺絲包、操作手冊、品牌貼紙,當然還有最重要的SpotCam FHD2
SpotCam功能有很多以下我就針對貓咪家庭需要的功能來介紹與分享我體驗後的感受囉~

SpotCam FHD2 特點

磁吸底座

左圖:磁吸底座 右圖:可輕易貼在冰箱上
會選這台主要是因為它的磁吸底座,因為花生飼料放在離冰箱不遠的地方,磁吸底座的設計剛好可以讓攝影機貼在冰箱上,完全不用鑽孔、黏貼等複雜的安裝步驟,好方便~

1080P Full FD高畫質&夜間錄影

左圖:日常影像 右圖:夜視效果
主機鏡頭支援最高解析度1080P、140度超廣角、紅外線夜間錄影功能。
上次去高雄玩個兩天一夜,人不在家到了夜晚整個家黑壓壓一片,本來是用阿福管家+舊手機來看,因手機沒有夜視功能,看不見花生本喵無法解我的相思之苦,現在SpotCam有夜視功能,黑白的花生也好可愛唷~
另外機身內建麥克風和喇叭,可雙向語音。

即時動態&聲音偵測

APP畫面
動態偵測也是我很愛的一個點,因為買監視器的目的是想要觀察毛孩用餐、上廁所,但錄影24小時我哪知道花生什麼時候去吃飼料?幾點幾分去上廁所?
像之前芝麻生病的時候我就是透過動態偵測通知知道他很密集的往貓砂盆裡跑,可以很具體的跟醫師說芝麻上廁所的狀況來給醫師有比較準確的判斷。
聲音偵測我覺得對貓咪家庭是比較不常用的,我是都關掉,我猜這功能應該是拍嬰兒的吧!

雙向語音

SpotCam內建有麥克風、喇叭,不但可以聽到家中環境聲音還可以透過APP與毛孩對話。
我自己是比較少用這個功能,因為花生是隻敏感貓擔心牠會困惑這個東西怎麼會發出聲音很恐怖,以後不敢靠近攝影機的話,飼料要換地方擺太麻煩了。

雲端服務

新聞畫面,轉自TVBS新聞網
SpotCam FHD2 是一台全雲端錄影攝影機,沒有內建記憶體也不用插卡,影像全部都丟到雲端上去,萬一家裡遇到壞人闖入,嫌犯想破壞攝影機讓警方找不到人,那就太笨囉~
SpotCam FHD2有提供24小時免費循環雲端錄影,如果覺得不夠也是可以再加值購買,最多可以買到365天唷!
查看影像方式有很多,可以透過電腦瀏覽器、手機收看,不管你是用PC、MAC、iPhone或是安卓系統手機通通都可以。
隨時隨地可以看到自家貓貓真是太幸福了

花生派
花生派
大家一起愛浪浪。每週四都有新文章發表唷~Line 貼圖、IG傳送門➡️https://linkby.tw/hua.chih.me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