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偷窺貓!網路監視器!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我不在家時,究竟貓咪在幹嘛呢? 其實都在睡覺拉~ 不過我還是因為好奇所以購入了一台網路監視器! 其實在這部分我也是找了一陣子,主要是不想用中國製造,怕說會有資料外洩...但,其實早就外洩的差不多了,可能會有人覺得阿我家有什麼好看的? 實際上應該要抱持著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有一點點資安觀念才好。關於資安又可以講好久(包含我自己也沒做好)! 最後在一番調查下我決定使用台灣的 D link 6500H! 來看看一下吧!

小開箱!

圖中有產品特色! 聲音移動偵測與自動影像追蹤!
側面
這顆黑黑的東東

監視器規格

有幾個規格是要注意一下的! 除了基本的可視角範圍,解析度,夜視距離等。看需求來決定喔 (容量的部分我64G記憶卡用了好幾個月還用不到一半! 看來家裡貓貓不常被拍到!)
  • 記憶卡支援到多少容量! (是否有支援雲端)
  • 突然聲響開啟錄音(有些可以偵測玻璃被打碎的聲音)
  • 移動偵測! (畫面有東西動了就會開始偵測)

App 設定

在 mydlink中 可以執行排程,我目前設定電子圍籬,判斷你是否在家。在家就會開啟隱私模式! 免得被其他人看光光,另外也可以排時間開啟跟關閉,但是我使用了幾次感覺有點卡卡,時間怪怪的,然後後來攝影機離線! 離線就要砍掉從頭設定...太麻煩了我就不用排程了! 而且我懷疑是排程導致他離線的...懷疑而已喔!
畢竟攝影機在短短一周離線2次讓我有點火大XD,不過後來都好了喔!
在監視器的操作上說實在並不方便,時常滑過頭轉到不知道哪去,放大縮小時常常會轉到...除此之外都還行! 語音的部分會延遲3秒,這個我還能夠接受的!

與Google 連接

Google api 能使用的就是監視器的即時影像,能操作的部分不多,無法調閱過去影片,其他常用的是打開關閉(隱私模式) 監視器,然後google 會請你提供pin碼,類似於監視器的密碼才能使用!
不過呢 google 可以將即時影像投影到螢幕上! 串流撥放在chromecast 上! 這個就有說服到爸媽買個chromecast拉! 我想google nest hub 2 應該也有這個功能! 非常方便!

感謝你看到最後! 市面上監視器這麼多,如果有不錯的其他品牌歡迎留言分享喔! 我覺得千元內網路攝影機真的是琳瑯滿目! 各有千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