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雨鴞日常(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是島女役,一個普通不過的中年家庭主婦。
先簡單自我介紹。
我結婚後跟著伴侶住在偏鄉小鎮,被迫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工作領域。原本的工作是依附都市裡繁忙生活型態而產生的居家服務業,來到小鎮後因為沒有相同的勞力需求環境,便賦閒在家。
雖然不至於沒有錢過日子,原本經濟獨立的我現在靠打工與貸款生活,還養著三隻毛小孩。由於先生跟我學歷都不高,他連自己的開支都快支應不過來,所以婚後我都自己養活自己。可能還要幫忙支付夫家的開銷(sometime)。青黃不接的時期,每天都想打另一半......
等一下!不要報警!只是想想啦~
我只會做家事和看書,有時塗塗寫寫。沒別的才能,是個廢到淌渣的人。

想有個地方談談我喜歡的作品,可是無意把讀書分享當作寫文的主題;而是在生活中注意到的問題,想做個紀錄,以及提問與整理自己思緒的文字空間。

*
早上起床有些冷。不過今年已經算是不怎麼冷的冬天。這個月初才換上了比較厚的外套。

2022年世界局勢變化加劇,雖然非相關科系出身,我也開始找歷史書籍來看。我是國立編譯館版本教課書的受眾,在當學生的時候痛惡死背爛記,所以我都不肯背!所以成績自然不在話下─的爛...。
出了社會後資訊開始逐漸透明,很多我小時候不願意被提起的近代史資料漸多。有朋友談起台灣很像威瑪共和,另外一位朋友也提出反論。歷史欠佳的我於是為了想參與討論開始讀起德國史。

一戰到二戰的德國史並不長,生活裡我們也多多少少透過新聞或影視或文字作品裡知道這段由鮮血所構築的過去,相較於從七世紀到神聖羅馬帝國那一段我啃到昏天暗地欲哭無淚,這段跨距三十餘年、改變世界面貌的歷史,還是比較容易「理解」與「熟悉」的。

所以台灣會不會步入德國的後塵?我想我這個小老百姓不會知道答案,至少此刻我還不能得到答案。希望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個疑問能有所解答。

我身邊的人過著普通的日常生活,大家都並不感到害怕。昨日家人還在談論志願役的退休俸。至少我寫文的此時仍然是平靜的。

我希望能持續下去。
2022/12/12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鯨吞億萬:一個大馬年輕人,行騙華爾街與好萊塢的真實故事鯨吞億萬:一個大馬年輕人,行騙華爾街與好萊塢的真實故事 作者:Tom Wright, Bradley Hope 譯者:林旭英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9/10/01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5-18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吞棗齋〕《帝國與料理》讀後感取自囫圇吞棗,願讀有所得。這是在2022年陸陸續續寫下的東西。 《帝國與料理》 Cuisine and Empire:cooking in world history,瑞秋.勞丹(Rachel Laudan)著;馮奕達譯,初版,八旗文化,遠足文化,2017.02 摘:好的食物、可以自由選擇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夜間飛行物語
2024-01-01
禪與藝(二)諸佛被我一口吞盡因誌公令人傳語曰:「何不下山教化眾生,目視雲漢作麼?」師曰:「三世諸佛,被我一口吞盡,更有什衆生可教化?」——《指月錄》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8-20
|寫寫日常|喜歡下雨我很喜歡下雨,更喜歡傾盆大雨,雖然喜歡傾盆大雨不太好,畢竟下太久就變成天災,對很多無家可歸或靠天氣採收的農民太失禮,但是我還是沒法控制的喜歡。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9-25
【日常 · 雨天】20220902離別總在下雨天離別總在下雨天 租了車打了包,帶上的東西有一身狼狽汗、對朋友幫忙搬家滿滿的感謝,還有剛剛怎麼沒有把「什麼東西」也搬上車的後悔,上了交流道。 右腳鬆了又踩,車子走了又停,明明下午還出大太陽,怎麼現在擋風玻璃就打著雨。 下雨天 戀愛天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2-09-03
釀影評|《日常》:暴雨正下,在思想中遇溺,陽光將至,下雨的晴天日常(《日常》)的終結,在於死亡。死亡帶來的終結,不僅是生命的結束,而是那難以接受的荒謬成為人們認知的新常規,一種不正常的常規。經歷了兩年下來,數不清的,無可疑的死亡,他們的屍首與環境彷似裝置藝術,回應了片首和片尾的兩段行為藝術,置於公眾地方的字卡和死屍。這些死屍既是可見的,也是不可見的,真假亦然。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2-28
【進入雨不停國後的餐桌日常】上週還在分享我的古著短袖洋裝,才隔幾天氣溫一路溜滑梯,轉眼就來到霜降。我們居住的汐止和我老公工作的基隆是雨不停國,一年四季就只有開冷氣和開除濕兩個選項。如果某天真得在這兩地置產,我一定要買台洗脫烘衣機。 按慣例,上週週末我老公依舊不在家,不開伙的週日他下班後在路上隨意買了些小食權做晚餐,不過下午我閒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23
長照日常~洗口罩的雨云阿嬤很多時候識時務者為俊傑更重要! 被洗的本人還溼漉漉的晾在廚房流理台上,還方的砧板正在偷笑這口罩。 勤儉是美德,對於一個90歲的阿嬤來說,她經歷過的歲月、時代是何其的辛苦,因此,這個舉動對他來說很正常,對我來說,在輕輕的提醒、說明,甚至贈送新的口罩下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時,我只能識時務者為俊傑的看著阿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