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滋味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的低潮,老實說對我影響很大,也因為這樣的低落情緒,之前認識我的朋友都感受到現在的我和以前樂觀愛開玩笑的人設,落差很大,有個很久沒單獨聊天的女性友人,前幾天私訊關心的問著我們家孩子的學習狀況,聊著聊著我也就不小心把心裡的委屈說了出來。她很意外,居然在我的言語中看到這麼負面的想法,可能覺得事態不妙,最近很主動關心我~
周五早上六點主動分享她準備給孩子的早餐,周六第一句話是提到工作地方的不滿,今天一早我剛上班,手機就傳來她的關心簡訊,說這兩天天氣涼了注意保暖。起個頭之後~我們就開始閒話家常,對於這樣的互動,和外面驟降的溫度比起來,真的暖和到心坎裡,我承認這樣的關心讓我心裡甜甜的,有種被在乎的感覺,甚至是許久沒有的戀愛滋味。
當然我知道這個絕對不是戀愛,我們兩個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但是我轉嫁了那樣的情緒儲存在我心裡,彷彿在這個時刻,有個人關心著我、想著我,就足以令人充滿能量的面對下個挑戰。這感覺,就像你在上課時看到一個美女學妹(學姐也可以啦!)走過窗邊,你被她的笑容吸引,然後整個心情都好起來~可是你不能接下來注意她的胸部~唉,不夠豐滿~就否定前面的感受,只要去「感受」那個帶給我們美好的瞬間,就夠了啊!又不是要各種表現都評比A的標準後,我才會感受到開心!
所以現實生活中,知道自己不可能再談戀愛,可是如果可以去吸取那種甜蜜的喜悅感,知道對方的言語也許無心,但是我們讓自己有意或是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把互動產生的快樂感覺放大,沉醉在期待之中,似乎原本對生命產生無奈的那種低潮,竟慢慢煙消雲散,這樣的感受也是我之前不曾仔細品嘗的人生百味,所以我記在這個地方,未來某一天,我會知道~這位好友在我人生的低谷中拉我一把,每天關心著我的狀況,陪我走過煎熬的時光,未來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這篇,但我真心感謝她給我的那份甜甜的喜悅。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