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做了很多夢,但最清楚的只有一點點了。在路上遇到了一個認識的殘疾人,夢裡好像他沒有殘疾了,沒差無所謂,反正現實中不會再有聯絡了。
  那條路有必要說明一下,是我家附近的一條路,不過不是現在,是以前,中國的都更把小時候的記憶搞的面目全非支離破碎,若是越更越好也就罷了,它是那些審美畸形,而且只是在本地任職幾年,鍍完金就升官去別的地方的東西規劃的都更,所以毫無可持續性發展可言。
  在以前的農貿市場出來,大馬路和一條小路的路口有一間小屋,我不清楚這小屋是否有在夢中出現,還是只是因為醒來後勾起了我童年的記憶才想起來的。但確定的是,就是在那附近遇到了那個殘疾人,現實中他是腿殘加腦殘,夢裡似乎腿不殘了。我們一起沿著大馬路走了一段,然後到了一個丁字路口,拐彎走的話,是通往我家的。在這個丁字路口發生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看到了一顆樹,確切的說應該是大隻的灌木類植物,圓形的,它像聖誕樹那樣裝扮著掛滿了很多東西。夢裡的我大概覺得它這樣滿好看的,就給它拍了個照片,不過我不記得是用手機還是相機拍的了,沒差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拍出來的照片上,只是光禿禿的一顆圓形灌木,上面掛著的東西全部變成插在周圍的地上了。
  我給殘疾人看那張照片,他似乎不以為意覺得正常,這時又多出來一個沒有轉移空間的畫面,具體很難描述,可以把它想像為視訊通話,但畫面並非是動態的,也不存在語言的部分,就好像是突然出現一張照片,然後用腦波意識流溝通。那個照片上有朵,有一個胖的男子,似乎也有三四,還有一個很漂亮的現實中不存在的女子,反正就是一個男的和四五個女的。她們邀請我一起去玩,我問殘疾人要不要一起去,他卻指著那個很漂亮的女生,說有這麼漂亮的女生的話我一定不肯帶他一起去的,我就說沒差你想去就去。
  畫面切換場景變化,我到了那些人旁邊,好像是一個飯店。大家準備先吃飯,我們邊吃邊討論等下去哪裡玩,有人說去唱歌,胖男人反對,大家都看著我等我的意見,我就站起來調侃,說還是不要去唱歌了吧,這個時候胖男人也站起來了,打斷我的話,指著我跟她們說我也同意不要唱歌,我不理他,繼續說因為我一唱,你們會自慚形穢的。她們露出懷疑的目光看著我,於是我就走到餐廳的表演區,正準備拿起麥克風開始唱歌的時候,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