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夏天--瑪格麗特河Look around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西澳,參訪葡萄酒莊是免不了的。不想跑遠,就到離伯斯不遠的天鵝谷(Swan Valley),遠一點最知名的就是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了。瑪格麗特河發展成葡萄酒產區,不過是近 50 年的事,主要為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和夏多內(Chardonnay)兩個品種,深受鑑賞家肯定,讓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Happs winery
這裡屬地中海氣候,沿路幾乎都是葡萄果園和酒莊,每個酒莊都有自己的特色,Fun 帶我參訪了 Happs 這家酒莊。Happs 除了是個酒莊,還有個製陶工作室,展售陶藝家自己的作品。品酒區大概有 40 多種酒款,可供品賞,整個品酒區布置成一個花園,在此品酒賞心悅目。
Happs 品酒區
品酒前,酒莊主人會給遊客一個酒杯,近底部有標示紅點,表示每款酒可以倒取的量。每個高腳桌上都有一壼水,方便遊客洗杯,或是喝點水清掉口中味道。我不是專家,這麼多酒款也不可能全部品過一遍,只能看一下每款的味道介紹,選擇自己想嘗試的酒款。七喝八喝,竟也喝到微醺,最後酒莊主人以一款白酒加上冰塊、檸檬的特調,作為酒莊之旅的Perfect Ending。唉,我整個臉都紅起來了,因為行程時間安排的關係,中午就到酒莊喝酒,根本就是 Alcoholic 酒鬼呀~
Perfect ending
離開酒莊,中途停留了 Cape Lavender ,簡單吃個司康填個肚子,再到Canal Rock。
Cape Lavender
薰衣草司康午茶
離開 Canal Rock,突然下起雨來,西澳的天氣變化很快,瑪格麗特河位於西南澳,雨水相對較多。下了雨,就先到 Cowaramup。西澳有許多地名是以原住民的稱呼來命名,對我來說,常常不知如何發音,不過看前三個字母,大概能猜測出這是一個與牛有關的小鎮 Cowtown。這個小鎮主要產業為畜牧業,所以在小鎮上到處都可以牛的塑像和標誌。在這個小鎮上,也有一些頗具特色的小店。像是賣巧克力的Temper Temper,或是專門賣茶葉和茶具的 Seven seas tea、賣糖果的Candy cow,或是手工皂的 Moon haven,裡外皆美,商店外觀都畫了漂亮的彩繪。
到處可見的乳牛塑像
巧克力專賣店 Temper Temper
Seven seas tea 有茶包也有茶葉,茶葉一般來說100g 大概在 14-16塊澳幣之間。店內同時也販賣一些茶具,或是香料、葡萄酒等,價格都還可接受。
Seven Seas Tea
Seven seas tea 外觀,
Moon Haven 專售手工皂和沐浴用品。在西澳手工皂似乎很普遍,市集攤位或專賣店都看得到。在這間店裡,如果想要每種香味都來一點,也有綜合包可以選擇,一包 15元澳幣,切成 1公分左右的香皂,包裝在一起像餅乾一樣。
Moon Haven 外觀
Moon Haven
能讓小朋友失心瘋的應該是 Candy Cow,專賣各式口味糖果,做成像牙齒、章魚、鯊魚、西瓜等形狀,一包 3.95澳幣。整塊的軟糖 fudge,拿 6 塊湊一盒,只要 5 元澳幣,幾個青少年挑得不亦樂乎,但我看了牙都疼起來了。
Candy Cow
6 塊 5 元的 Fudge
Cowtown,朋友戲稱為牛牛小鎮,可以逛的小店應該還很多,她幾次來訪,主要會看會買的就是這些店,時間長的話,還可以多逛逛,結束了這個行程,瑪格麗特河的主要街區就不遠了。
    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到手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個夏天--Travel to Albany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個夏天--Swan Valle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個夏天--The Pinnacles Deser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個夏天--與魟魚共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第二個剛好寫於2023/7/15。 在台北的繁瑣事務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是南下的日子。 今天也是某個親戚出殯的日子,他的葬禮讓徐家四散的家人又再度聚集在了一起,可是我沒有和大家相聚,因為直到昨天,我都還在臺北苟延殘喘。 當初在收到訃聞的那一刻,雖然這份哀傷離我非常遙遠,我仍詫異命運的無常,我也才驚覺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10-07
    第二個滿月禮禮拜天晚上阿禾一口氣睡了八小時 被哭聲叫醒時揉揉眼睛發現天亮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嗎? 昨晚又睡到早八 睡飽的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4
    第二個Y2K之後 你在流行的輪迴中找到方向了嗎?流行是輪迴,有人說10年一次,也有人說20、30年。今天這樣的穿搭,彷彿回到80年代在大學校園裡,我比較保守穿法。 而其他很多時刻,我頂著「閃舞」女主角的髮型,夏天穿著小喇叭褲、或外側镶著一排銀扣的直筒牛仔褲,配條紋襯衫或是彩色T恤,戴著單邊大耳環,手上黏著鑲綠鑽的金色指甲片,背著巴而可PARCO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9-10
    第二個國家據《富比士》報導,中非共和國已經成為非洲首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支付貨幣的國家,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一致通過了該法案,以幫助中非共和國的經濟復甦和建設和平計劃走上正軌。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4-25
    第二個人生 (三) 大阿姨終於跟公司翻臉了,其實沒想到快十年過去了,除了我們家離開公司翻臉外,竟然還有別人做一樣的事,那代表我在公司的時候都想錯了,以為大家都和和樂樂的只有我們家不一樣,在裡面每個人也爾虞我詐,花盡心思在公司立足,不過十年前那個不成熟的我已經是過去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2-02-15
    第二個人生插曲- 八年後的八卦    八年過去了,以前公司的紛紛擾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八卦,終於,阿姨累了,不去上班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1-12-16
    第二個月第四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1-07
    第二個月第三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