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換宿日誌#2 沉浸台東街角,找回屬於自己的自由角落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羅 • 鮑爾斯:如果你居住在一個城市,在這裡你從來不需要追趕什麼,或者閃躲免得被它撞上,你便保留了一種現代生活欠缺的天然身體尊嚴,而如果你保有這份尊嚴,你會想要繼續保有它。因此你會特別留意給自己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慌慌張張是很庸俗的。
來到台東換宿第二週,稱不上旅人,卻學旅人過著生活。
拋去一切追尋自由,卻不知自由為何物,依舊慌亂地過著日子。來台東享受自由,卻不知從何下手,直到蔚哥遞給我一杯調酒說:「我還在找尋它的味道。」一句話讓我得到新的體悟。
人們講究又敏感的品嚐,為了尋找更豐富的味覺刺激。然而面對自己的情緒時,卻敷衍了事,甚至不敢入口。我才明白對自由的不知所措來自不夠了解自我,也來自未曾品嚐生活的細節......在這裡待了兩周後,體會到保羅 • 鮑爾斯所說的(天然身體尊嚴)。
了解自己、深刻生活後才能明白自己想要的自由。台東換宿可以是觀光旅遊的一站,也可以是旅人出行的起點。旅途中的各種體悟,會更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台東換宿日誌#2
月山剛
月山剛
在平凡的生活中,體驗到平靜舒活的日子。為了生活而寫,在平淡與精采的生活中游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