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情緒,記憶的味道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的11月來到台東打工換宿,因緣際會下開啟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份蠻喜歡的工作,卻沒想到是錯愛。公司的溝通方式也是令我大開眼界,太多溝通上的漏洞以及讓人倍感壓力,接他電話都要身吸一大口氣的跳腳先生,他講話真的很大聲。
3個月後,我給了自己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大概是直覺吧!也很開心可以遵循我自己的直覺。就這樣,畢業過了一年,一切又回到原點,看到限時動態的學弟妹又即將畢業了,頭痛隨著壓力遽增,感受到人們說的畢業後焦慮,各位畢業生們!你們也即將面臨啊!!
手沖咖啡-草月咖啡館

解除焦慮的方法「感受」

後來是一杯手沖帶我回到了最初的地方,離職後的一天,去到一間巷弄咖啡,平時都只點拿鐵的我,今天反常的點了一杯手沖。想起換宿時的老闆說:品嘗咖啡就先聞聞咖啡的香氣,快速地喝一小口,讓咖啡味道充滿在口腔之中,可以避著嘴稍微吐一口氣,讓味道擴散到整個鼻腔,然後慢慢感受。
一杯好的手沖就像是果汁一樣
我慢慢地品嘗咖啡的味道,對我來說不算是果汁。不得不說,很我喜歡那個味道。咖啡稍微放涼一些後,喝起來酸的味道更明顯了,不是檸檬的那種酸味,而是很舒服自在的那種酸(如果你沒喝過手沖,可以試試看那個味道),就像生活中那種鬆弛感,遇到了很多難題,卻依然可以細細品嘗,輕鬆的看待。
最近被各種焦慮、壓力、過去包裹著,拼命掙扎,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覺得我的世界即將毀滅。直到今天喝下了這杯手沖,那種舒服的記憶再次重現,像是在告訴我說:可以慢慢地品嘗這些情緒,即便現在解決不了,但只要感受到,那就會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不要讓情緒影響到你的生活,更應該說,你要吸一口氣,慢慢地品嘗情緒,感受它的味道。

繼續舒服在台東生活的東漂打工人。
月山剛
月山剛
在平凡的生活中,體驗到平靜舒活的日子。為了生活而寫,在平淡與精采的生活中游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