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日記>第2話:生日與天罡北斗陣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首先感謝大家願意在我雙十二時為我慶生,我真的好高興喔!自從像聖靈禱告後,我看完聖女貞德的漫畫傳記,心中靈感驟增,真的已經達到舉重若輕的境界而層層提升!
其實我要說的是,我在寫作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變成一個很單純的小孩子,心靈年輕到剩下10幾歲左右(大約國小國中的年紀),真的有夠可愛幼稚的。我在寫作就像在玩破關遊戲一樣,寫下破關心得分享一樣,享受些許成就感,讓更多人一起享受閱讀的快樂。真的很高興!而這個百書計畫還只是第一級,以後下一個百書計畫就是第二級,以此類推我想看我能介紹多少書,介紹到這個計畫時機到來結束為止喔。
其實,我在過生日的時候,也知道自己相對的增長一歲,也是減少一年的生命,這沒有什麼,大自然本來就有生也有滅,宇宙間成住壞空已經是常態,我們的地球其實早就被科學家說會被太陽給吃掉(嗯,好吃喔),所以人類最後一定會消失。我信仰基督教,很慶幸看透生死輪迴的事情,不再因此而害怕(我小時候有夠怕死的呢,看一堆有的沒的鬼片晚上都會幻想鬼鬼跑出來嚇我),直到我看完鬼太郎之妻這部好日劇的介紹,我才懂得這世間最可愛的真的是神佛世界(靈界),而且還跟我們這個世界是重疊的!
蛇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
其實最難懂也最難寫的介紹,就是談靈異的書,因為乍看之下很多沒頭緒的事情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起,但,其實若科學仔細探討(比如星光體),那麼很多事情都說得通。從舊約聖經第一個亞當與夏娃開始,人類就一直犯錯再錯,最後我終於懂原因了,原來真的是吃蘋果造成的,讓眼睛業障重啊(海濤法師,不好意思,借用名句一下)。所以整本聖經說實話也是另類的靈異集合錄,但是因為有宗教信仰,你就會相信是神而不是奇怪的魔鬼之類在誘惑你,這就是信心啊!而且如果抱持著開放的態度而不要重頭罵到尾,你會發現聖經會帶給讀者無限的喜樂喔。我不是說佛經不好,可是我在跟別人討論佛學時,發現佛學不但廣大無邊,而且很奇怪,我每次讀都會出狀況,這以前也發生過,我想寫歷史小說,結果突然生大病,我知道這是上天提醒我的溫馨的警告,因此這次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我就不談什麼事),我有私下像偵探一樣調查,終於得知我與我最敬愛的RUBY醫師之間,到底為什麼會"認識",為什麼能了解她那麼深彷彿自己家人,甚至感受到一種溫暖,即使沒有她也無所謂,因為我跟她都喜歡閱讀,只要拿起書本我就感受到她在。其實我以前選書,我就有種天生的靈感,彷彿上天派一位天使幫我選書,每次選都可以挑最好看的。這也是我參與百書計畫的原因,因為我也想讓各位參與其中,彷彿玩破關遊戲一樣,如果失敗了,我也會幫忙,我不想當什麼組織的組長,因為我很忙,我怕不能挑大任會害大家,我喜歡當最小的那根小樹,默默的幫助大家,偶爾幫幫忙給加油,我就很開心囉~~。
百書計畫我在寫作的時候,讓我想到一個很有名的蛇梯遊戲(SNAKE LADDER),就是你跟對手比賽用大富翁丟骰的方法看誰能到達第100格,裡面看遊戲怎麼設計,沒有一定的模式,手機網路上一堆版本,就像我在寫介紹一樣,我就在玩另類的蛇梯啊。因此,真的是很開心,以一個小精靈的心去書本裡的世界旅行,然後同時玩蛇梯。如果不這麼童心,我還真的會擔心我一年內辦不到介紹一百本書呢!
其實大眾讀書會中朋友小坦克介紹的射鵰中的天罡北斗陣,之所以難纏,是因為那是種天機,既然是天機,就要從大自然搜索,就像黃藥師破解,而郭靖可以反破解給黃藥師嚇一跳一樣,一個從具體一個從抽象出發,各有奇招,第四冊最精采的華山論劍,只剩黃藥師、洪七公以及郭靖,用比試300招的招數比(黃蓉超級可愛有創意),最後來個神經病歐陽鋒,到底誰贏?看各位如何解讀吧。
接下來的一年,2023是最關鍵的一年,我可以預感世界將發生驚天動地的大變化,而且是往好方向進展。這世界永遠是天使與魔鬼的鬥爭,就像哈利波特一開始七部曲,哈利贏三次,佛地魔贏三次,最後第七集大決戰!有時候上天是故意給魔鬼贏的,這樣對於世間發生意外事故有人不幸往生之類的,我也比較容易釋懷啊!因為至少這些善良靈魂會去天堂絕不會下地獄的!
讀歷史,有句很有名的話,傳達神入EMPATHY的神髓,就是同理心。這句話來自佛經: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也就是說,你若是當事人,你會怎麼做?這樣你就會體會人性的可悲愚蠢,進而避免很多錯誤了。上帝其實很仁慈,祂都好希望世間像間完美的學校,大家都能開心學習,無奈就是校園總有壞人,所以就會不安寧,就像福爾摩斯小說到了第七本恐怖谷,居然可以神作到惡魔MORIAITY整了福爾摩斯,讓他輸個徹底,最後只好飲恨說給我時間來安慰自己!這部作品也是全部福爾摩斯作品唯一沒有被拍成像樣的電影的,我很期待將來會有這麼優秀的影視作品!
我是藝術型人格,第四型的,聖經中的抹大拉的瑪利亞與約伯都是有名的範例,我有時候會天真熱情如火,會讓一些人受傷,所以我很在意,就像冰雪奇緣的姐姐安娜為什麼要戴手套,就是因為小時候不小心傷害到妹妹了,所以一直提防自己情緒不要爆走。我在休閒時刻都很愛看電影,以前都只看所謂經典,但最後體會到所有電影都很精采,有GOOD,BETTER,BEST等級的,我之後寫影評就從人物出發,各位拭目以待吧。
學習歷史,往往要鼓勵自己一件事:好典範值得學,但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有沒有更好做法?因為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即使歷史不能重演,你也可以幻想自己活在過去,時間是可以倒回的,這就是柯南最精彩的電影作品貝克街的亡靈為什麼大笨鐘會往回計時?這都是暗喻,最後你經歷一切,你就會會明白為什麼?除去一切的束縛,最後的自由你才能領略,我也是花了九年時間才終於在自己過生日後的今日完全體會啊!
43會員
43內容數
這裡將分享我讀過的好書與好電影的心得,這些心得將以隨筆的方式寫成,歡迎各位參觀喔,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