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作/ 禮拜五凌晨 1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每個人來說每個禮拜五的Friday night是最放鬆的開始 ,對我來說卻是忙碌的開始,而我只能在禮拜五凌晨 11:19來點take a break的小時光,而這是工作了五天到六日工作尖峰期之間偷閒的夜晚
禮拜五晚上我只想放空,吃個消夜,騎著Ubike,在路上晃著晃著尋找靈感,生活也許很難很困難,有很多事情是別人不能理解,而你需要一個逗點「給自己暫停一下」
大多數人以為工作或是為了夢想就是要拚了命去做,當時的我也是這麼想,後來工作的幾年,寫了文章幾年,發現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暫停鍵
而對我來說屬於我的暫停鍵是凌晨 11:19,那段最簡單,最放空的時光,只屬於我自己
👉寂寞讓我們相遇,如果想要每天一點點文字溫度陪伴,把日日文青追起來唷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編 C'est si bon 的其他內容
日青 。 筆記/ 關於日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作/ 一起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青。筆記/關於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提前辦理「結清銷戶」為何能減少日後繼承時的麻煩?清查帳戶與結清帳戶帳樣做!人生來到了樂齡階段,你會發現銀行帳戶其實也是人生歷程的見證,隨著工作的轉換、房貸辦理、投資理財...,在不知不覺中可能累積出了多家銀行的帳戶,但實際上真正有使用的帳戶卻很少,雖然銀行不會因為這些閒置的帳戶向我們收取保管費,但未來有一天將會成為家人的麻煩。
Thumbnail
avatar
保險顧問Lydia
2024-04-23
恭喜李玉璽教授以日語創作短歌,參加「臺灣短歌大獎」獲頒「臺灣歌壇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玉璽教授,以日語創作以雲林虎尾五分車為主題的短歌(たんか),參加由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駐臺灣的日本大使館格)主辦的「臺灣短歌大獎」(日文:台湾短歌大賞),榮獲「臺灣歌壇獎」(日文:台湾歌壇賞) 短歌(たんか)是日本和歌的一種形式,是以五・七・五・七・七共三十一文字所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4-03-05
終於解決心裏的負荷(日記,寫作記錄)一直覺得自己在寫小說,許多的地方實力不足,處在學習的狀態中,在台灣的悅閱更新小說連載,算得上難得的經驗,家人的共同意見,認為我適合當小說的創作者,如果要靠小說為生,真的要喝西北風° 這句話,用在我的寫作情形,真的好貼切,關於年輕的記憶,我知道自己熱愛寫作,彷彿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如此自然躍動著,所以在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1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日中對照佳句 p315 生きている限り個性は誰にでもある。それが表から見えやすい人と、見えにくい人がいるだけだよ。 只要是活著誰都會有個性。 只是會分成容易被看出來的人和不容易被發現的人。
avatar
物語屋
2023-10-23
To sit or not to sit?李昂博愛座事件,背後反映的是台灣兩代人對「助人」的認知差異(兼談台日讓座文化)知名作家李昂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搭乘捷運時身體不適,引發網友熱議。在台灣,博愛座議題長久以來爭議不斷,對於李昂事件,我們除了討論「博愛座」的意義之外,也可以重新思考背後兩代人對於助人的倫理觀念差異,而日本對於博愛座議題的經驗,也值得台灣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9-24
日作16小時、吹冷氣要罰錢、薪水被扣…惡雇主剝削女移工被判刑!個案新聞 法院判決 裁判字號:臺灣臺中地方法院 111 年度簡字第 798 號刑事判決 裁判日期:民國 111 年 07 月 29 日 裁判案由: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 主 文 乙○○犯人口販運防制法第三十二條第一項之強制勞力剝削罪,處有期徒刑柒月。緩刑貳年。 證明1: 證明2: 證明3: 證明4: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8-15
「我是房仲,我需要柏金包!」,看《日落豪宅》裡的都會熟女Netflix實境節目《日落豪宅》以日落大道上的房仲公司「歐本海姆集團」為主角,講述集團老闆——歐本海姆雙胞胎兄弟,以及他們旗下的房地產代理人——清一色都是漂亮又聰明的女生,整個實境秀裡,展示百元至千萬美元的高級豪宅。
Thumbnail
avatar
黛西DaiDai
2022-05-06
當街燈與電線桿侵入城市,畫家如何應對挑戰──日治時期畫作裡的電力之城當街燈與電線桿第一次出現在城市裡,藝術家們是感受到街景被侵略,或是欣然接受工業化帶來的新挑戰?陳澄波等畫家決定,他們將忠實反映時代的脈動,因為生活即是美,即是藝術的源泉。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04-22
12月29日:坐著如果有個人說,他要去「坐著」,那「坐著」的時候,是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2-30
[基隆旅遊]信義區義二路哨船頭區域,有基隆銀座雅號,重回日治時期義重町街區巡禮 ​ 基隆市信義區是基隆市七個行政區中最熱鬧行政區之一,自從日治時期義重町區域開始至今哨船頭區域便是如此。各行各業經營中,人來人往的年代裡,一起來回顧這個有如中國十里洋場上海市的基隆市最熱鬧區域。 基隆市信義區義二路哨船頭區域相關資訊:: ​ 義二路沿線 ​ 02    2422   3522 ​ 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