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 3 追憶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為了趕上工作進度8:00就按鬧鐘起床。這或許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或許是很正常或偏晚的起床時間,但因為我通常是8:30以後起床,甚至在家上班的時候乾脆賴到9:00,8:00對我來說真的是挑戰。(奢侈發言)禮拜一的早晨有個厭世的開始,聽起來是再合理不過的事。

工作進度還算可以,早上和下午各開了一次會,一個案子的進度還算順利,一個讓我胃糾結。可能因為這樣吧,下午心情逐漸晴朗,想到晚上可以準時去參加讀書會(儘管我還沒讀到進度XD)

我覺得真的再忙都應該參加讀書會。以前都會覺得參加讀書會讓我又愛又怕。我發現我真的是現在太少讀書了,讀了也讀不太進去,討論時明明是我讀過的東西卻也講不出什麼,很不像我。

十二月還是一月的時候參加新書分享會,遇到讀書會的同學。可能因為我平常在旁邊默默不講話吧,他們也不是很記得我。我跟他們說我很佩服他們在讀書會時可以侃侃而談,總是很有心得。他們說反正就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囉。這次參加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的讀書會,他們看到我都很主動和我打招呼,讓我忽然有了歸屬感。今天甚至第一次在讀書會上主動發言。我的手就那樣很自然的舉起來了,甚至在我大腦反應之前。

以前沒做到的事情慢慢做到了,這是讓我今天覺得很驚喜很有成就感的地方。而且是一件我喜歡的事。

(也許因為這樣晚上心情一直很好吧,稍微睡了一下起來繼續處理工作上的事,發現沒有雙螢幕真的很難進行分析,也就索性關上電腦,開了一瓶水果啤酒把剩下的水煮魚吃了,還吃了妹妹昨天做的蛋糕。快樂。這是我喜歡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