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0 以驕傲攻擊全能者,違逆創造的神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50 以驕傲攻擊全能者,違逆創造的神 =
『讓我的子民走!』祂讓我親耳聽見這句話,無盡威嚴中滿是悲痛。相信就
是這句話背後代表的悲慘事件,成為神靈們真正的起火點,開始將堆積千年以上
的所有衝突與不滿一一點燃。
出埃及記之後,祂將一向游牧為生的民統理起來,訂定最基本的十條誡律,
建立政府雛型並嚴加看管,直到認為可以才終於將他們帶進迦南地,接受更嚴厲
的挑戰。
現在,祂對我說:「阿爾卡德,你已看見這條道路,我會永守願意跟隨我的
子民,不離棄他們,這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現在,你是否願意接下我所賜予的
這個果實,以此重新歸到造你的神前?我就是耶和華─造你的神。」
看著站我眼前的祂,我知道,從古至今除拉伯拉罕得以一直跟耶和華討價還
價之外,就已經沒有其他人再受過如此優待(※註1)。通常都是多講幾句就等
著震怒到來,更讓他想拒絕都不行,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須回答,因為祂在這件事
上已給我相當大的優待,不只等我在心中思考這麼久,更順應我提出的要求讓我
見到這條路的開端……
不過,雖然我知道自己應該回答祂,但我還是有許多問題想知道答案。畢竟
雖然祂讓我知道許多問題的答案,卻也因此開啟更多問題,許多因為這些答案而
產生的疑問,而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疑問就是:『耶穌基督的肉身之父,約瑟,為
什麼帶領我們族人離棄創造我們的耶和華?再說,他的下落呢?』聖經的記載非
常少談論他,更不必說他的確實下落,人類普遍相信他在耶穌十多歲時就死了,
以此將他一筆勾消,但就亞多奈剛才跟我說的,我知道他肯定沒有死,否則不可
能會帶領我們族人離開祂……
這麼說,他的確與瑪莉亞有其他孩子?同為我們一族的混血孩子?壽命長達
四百年左右的這些兄弟姊妹?如馬太福音第十三章、第十五節所寫:『這不是約
瑟的兒子?他母親不是叫瑪莉亞?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瑟、西門、猶大?他
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我們聖經寫著耶穌的確死了,但他的這些兄弟姊妹
沒有死,尤其我們知道耶穌的幾名兄弟的確一直以十二門徒的身份參與木匠大人
的整個活動,但他們的下落呢?
我只知道我的父親德古拉是現今我們一族現存的最年長者,西元五世紀左右
就已來到這個世界,現存族人中沒有比他還要年長者,那個年代也正是泛基督宗
教的發展初期,但他卻很少跟我們這些晚輩訴說那段時間的事,我更沒有印象聽
他主動說過支字片語,自然也未曾真正問過他。
不過,這也讓我理解一個大疑問,為什麼我們一族可以將人類透過泛基督宗
教踩在腳底,耶和華沒有任何干涉過,因為對祂來說這本來就是我們一族被交付
的任務,要在暗夜中看護人類如祂親託……
我想著這許多,亞多奈依然以祂如同可以看穿人心的雙眼平靜望著我,卻什
麼都沒說。
這瞬間,望著他,我有一種近乎本能的感覺,覺得這問題的答案非常危險,
絕不能隨便開口探詢,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因為我覺得這絕對跟我和瑩子腹裡
所懷的孩子未來有關:「……約瑟為何帶領我們族人離開你?」
亞多奈沒有回答我,依然平靜又沉默。
『果然這是非常危險的詢問?否則祂為何保持沉默?』
我正這樣想,亞多奈平靜開口回答:「因他無法改變贖罪祭的發生,以此怪
罪我,終煽動你們族人背棄我。」
雖然聽祂這樣說,但我還是忍不住心頭一陣涼;果然真會如父親所說的,瑩
子所懷的一名孩子將成為贖罪祭,讓人類相信他們所有罪惡將再被洗淨?
我再急促追問:「是約瑟他無法避免,或是你的立意?」
亞多奈回答我:「阿爾卡德,我未曾在那件事上有過任何旨意。現在你的孩
子也是我的孩子。兩千年前約瑟努力過,但他失敗了,使孩子的贖罪祭成為無法
改變的事實,但現世瑪莉亞所懷的孩子未來尚未立定,你依然有機會可以讓這件
事不再發生。」
我的本能讓我知道祂並沒有說謊言,但我也察覺到這段話中隱含的陷阱,祂
要我相信自己依然有能力可以不讓這件事發生……很危險,這真的非常危險,就
算我真正為了這對雙生子而接受亞多奈的要求,重加入他底下,但我真有能力保
護這對孩子?又如果情況有變,祂要孩子成為贖罪祭,我又真能抗拒祂背後所有
的龐大勢力?更何況,祂是否冷眼旁觀這件事的成全,有沒有試圖阻止過人類的
這些行為,這其中可有相當大的差別。
我又忽然想到,或者……現在我正踏著的道路,正思索的這些念頭與可能,
兩千年前的約瑟也走過?如果是,毫無疑問他肯定失敗了,他的孩子才會被世人
當成贖罪祭的羔羊隨意宰殺,而我又會有比他更大的機會成功保護自己的孩子?
不只這些問題,還有其他更多更多的……我想問,但又問不出口,因為知道
答案一定不會是我喜歡的……
祂開口打斷我,如同命令:「阿爾卡德,接下我所賜予的果子。」
我只得聽著自己因緊張而不住加快的心跳,下定決心,認真嚴肅說:「現在
的我無法接受你的賜予。」
聽到我拒絕的言語,亞多奈依然面無表情,沒有顯出絲毫怒容,如同知道我
底下還有話想說。
我緊張且努力沉著氣繼續說:「這件事不只關係到我,我不能在這件事上肆
意立定,更無法代表我們一族的民。」
說完後,我緊張等待祂的回應。
祂開口:「此刻,我等待的是你,不是你的族民。」
我認真回答祂:「對我這是大事,我只跟隨我的家族。至少我必須跟我的父
母親談過這件事,才能回答你。」
祂沒有再說什麼,安靜望著我,但雙眼卻冰冷許多,晴朗的伊甸上空也開始
飄出濃厚烏雲,逐漸刮起冰冷強風,更吹動四週所有樹,連同祂背後的智慧樹。
果然,如我所知,自有永有的耶和華容許祂挑上的人提出疑問,並且不論有
多少困難都會保證得到協助與解決,但祂絕不容許有人拒絕祂親下的立意。當祂
開口,給予立意,你只得遵從,不得違背。當祂要求,給予旨意,你只得服從,
不得違逆。因祂總要被挑上的人如約伯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攔
阻。誰用無知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
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親眼看見你……』
風速越來越強,吹動我們的頭髮,吹動我們的衣衫,天邊也開始傳來轟隆雷
聲,擊打在這陰沉吹滿烈風的伊甸園中。
亞多奈舉起雙手,如同正捧著飄浮在空中的這個果子,使它開始向我飄來,
之後更冰冷望著我再開口;雖然祂的表情和語氣依然平淡,我卻持續感到一股巨
大的威嚴與壓力迫來,明顯不容我抗拒:「德拉克家的長子阿爾卡德,你當接下
這個果子,歸到我跟前。這是你唯一當行之路。」
我只得堅定回答:「不可。」
祂再開口,以同樣堅定的態度:「接下果子。」更將果子送到我面前。
祂如此要我屈服的態度,使我只得伸出手拍開那持續進逼我、如漆黑珍珠發
亮的果實,繼續堅定說:「不!我已回答過我的決定,我不可現在就回應你。」
那果實被我拍開,在空中轉幾個圈,然後又止住不動。
祂冰冷望著那果子被我拍飛,又回頭凝望我,再開口,但不是血肉之口,而
是陰暗的天開了一塊,有聖潔的光罩圍我,充滿壯大威嚴的聲音從其中發出,如
同知道我已下定決心,故想以祂的威嚴壓迫我:「阿爾卡德,我回答你這許多疑
問,更讓你親見這條道路的昔與今,你卻拍開果子,宛如伸手攻擊神……你要以
驕傲攻擊全能者,你要違逆造你的神?!」祂說完,伊甸園的地更開始搖動,撼
動我的身軀,要我站立不穩,要我跪倒在地。
如果是聖經中那些先知或聖人,一定早如教宗宮殿的主教神父們驚恐趴拜在
地發抖,但我沒有,我按耐心智,不讓自己驚慌,更努力使自己站穩腳步,絕不
讓自己退去任何一步,以家族榮耀堅定說:「我不可就此接受。」
祂以天上的光說:「這是我的立意,你是我親挑之人,你當接受如親願。」
「我是德拉克家的長子,我絕不接受逼迫並輕言屈服,這是我家名的驕傲!
縱使你真是創造我們一族的神亦然!何況我還無法完全相信你,頂多只是不阻礙
你們的行動,還不可能遵照你們的命令行事!」
一直冰冷凝望我的亞多奈,終於露出怒容,親張口:「阿爾卡德,為何一直
抗拒我的施予?抗拒不願信我?是我-耶和華創造你!你不該誇口說驕傲的話,
也不該出狂妄的言語!凡心裡驕傲的,為我所憎惡!因心驕氣傲的人名叫褻慢,
他行事狂妄,都出於驕傲!驕傲來,羞恥也來,奸詐人的乖僻必燬滅自己,驕傲
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我必要驕傲的屈膝,必要狂妄的降卑!」
在狂風中,見他如此向我逼迫、執意要我接受祂的要求,現在卻又宛如被拒
絕而正大鬧脾氣,因此也使我下定所有決心大喊:「你要擊打我,向我逼迫?!
因為我偏行不跟從你,也不記心你的道,所以你要擊打我,如同擊打惡人?耶和
華啊,你的眼目不是看顧誠實麼?你擊打我,我絕不顯露傷慟,更必使臉剛硬過
於磐石,絕不回頭!」
亞多奈怒而大喊,伊甸的園再度震動:「我原要你代為公義審判貧窮人,代
我以正直判斷世上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現在,
我何以將摯愛如親姊的瑪莉亞交托狂妄人?!」
我立定腳步喊答:「瑩子不真正屬於你,她所懷的孩子不屬於你,我亦不屬
於你,更不接受你單方面的逼迫!再說你不是我願信的神!在我眼中你也只是個
凡人,所以聖經才會寫著神造人是照自己形像造的,正因真實的你也是一個人,
你自己也知道!」
我這句話一定相當打擊到祂,亞多奈滿是憤怒發出一聲長長大喊,狂風與響
雷擊打在這伊甸園中如同瘋狂尋我:「阿爾卡德!你在罪上又加悖逆,以諸多言
語輕慢的褻慢人!我快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
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我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
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擊打你,使你的傷痕甚重,使你因你
的罪惡荒涼!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我知道祂是真正為我的態度和回應充滿憤怒,但祂這樣行更使我不願對祂屈
膝,更反而意外使我冷靜下來,冷冷對祂說,充滿挑戰性的:「那就照你旨意成
全。」
我話剛說完,亞多奈背後遠處單膝跪地的大天使拉菲爾露出驚訝表情,極度
凝重嚴肅望視我,更忽然站起來就像要向我衝來。
我以為他終於要為我的冒犯而動手,但亞多奈趕緊舉起右手制止他,更立即
收起對我展露的憤怒表情,再恢復如冰寒的平靜雙眼望向我……不對,他們的視
線都不是完全看著我,而是望向我右後方。
經過短暫困惑,我才忽然察覺右後方有人的氣息。那人忽然伸出寬大堅強的
手掌搭在我右肩上。我這才清楚發覺,原來拉菲爾與亞多奈剛才忽然轉趨平靜的
反應是為這人,不是為我的態度。
忽然,狂怒發威的伊甸園與那大天使一同消逝無蹤,被拍開智慧樹的果子亦
然,我與亞多奈又回到西斯汀禮拜堂內,踏在堅硬的地上,再次被這所有畫作環
繞。
我趕緊回頭望,想看是誰的手搭著我的肩膀,卻意外望見我的父親德古拉,
他正與亞多奈互望,並露著不卑不亢的微笑,自傲又尊貴。
父親穿著非常高貴隆重的黑色紳士服,打著黑色領帶,雙手套著純棉的白手
套,左眼戴著貴族式單眼鏡,還聞的到大方得體又不過於陰柔的古龍水,比我更
要像是從一百多年前的維多利亞時期走進這個時代的權貴紳士,散發著屬於本能
的狂野氣息又帶有相當高貴涵養的氣質,只差沒有拿著根紳士手杖。
我非常訝異,畢竟我一直以為我和亞多奈是在伊甸園中,但現在父親能介入
的現在卻又讓我恍惚起來,更多這一切完全難以理解……
父親讓手掌離開我的肩膀,站到我身旁,直接對亞多奈彎腰,以充滿誠敬的
態度獻上貴族式致禮:「萬軍之耶和華,請收起怒氣,原諒不成才小兒的冒犯。
您滿是智慧,切勿計較他年幼無知的得罪與過失,這是身為父親的我失責,必會
再好好教導他。」
亞多奈面對我父親的致禮與致歉,卻依然什麼回應都沒有。
我只是望著他倆,什麼都沒說,也沒有作。
父親轉頭看我,以我從沒見過的態度非常嚴厲開口責備我。不過我知道,他
其實是想以此幫弄僵的我和亞多奈找台階下:「傻兒子,幸好我來的正是時候,
為什麼對耶和華神如此沒有禮貌?!我平常是怎麼教導你?這裡已經沒你的事,
誠心悔過致歉,然後回去為自己的大膽冒犯思過!」
雖然父親這樣說,但我依然擔憂的不敢離去,無法留父親與亞多奈在一起,
因為我不知道接著會如何,他們會不會如我一樣一言不和而動起手?如真會發展
成這樣、父親一定會需要我的協助,就算我的能力遠遠比不上父親他,而他卻知
道我的想法直接跟我說,語氣也溫和了許多:「我與你媽對你有責任,你是我們
的責任,但我們不是你的責任。你的責任在瑩子和他懷的孩子,不是為我們冒犯
耶和華神。」
聽父親這樣說,我聽懂他話中意思,他決定幫我扛起一切,使我和瑩子所懷
的孩子可以盡量不被牽涉進這整件事,我完全不敢相信,更完全不知該說什麼。
父親只以滿是關愛的對我微笑點頭,以此催促我有所行動,但我只能再看著
父親……
父親再溫和微笑對我說:「道歉吧。你也的確太冒犯了。」
於是我只得看著眼前的亞多奈,對祂彎腰致歉:「耶和華,我對自己的狂妄
冒犯致歉,請寬恕我的罪過與錯誤,勿計較愚妄的我。」
亞多奈冰冷安靜凝望我好一會,什麼表示都沒有,好不容易祂才點頭,願意
原諒我的行為。
父親對我微笑,然後說:「你先回去吧,我晚點也會回去。」
我不由得又猶豫著,但父親依然只是微笑點頭:「不要讓我和你媽的苦心化
為虛無。回去吧,你媽和艾莉娜她們也已經等在那。」
「父親……」
他開口:「回去。我不會有事。」
於是我只得轉身離開他們,不時回頭看去,那緊閉的木門也在我近前後為我
而開,讓我可以出去。
踏出門前,我忍不住又回頭看去,看著亞多奈滿是權威主動伸出手,宛如帝
王要臣下握住並親吻手上的王戒,但我的父親只是略微彎腰,伸出手恭敬握著,
滿是敬意和禮節,沒有屈膝,以禮節緊守著家族的榮耀與驕傲……這就是我踏出
這間禮拜堂時所見的景象。
吸血鬼帝王德古拉與泛基督宗教的天主耶和華,人類相信他倆水火不容,光
與暗的代表,善與惡的兩個極端,天堂與地獄的權威者,不太可能王見王,但現
在他們卻在這間西斯汀禮拜堂內碰面,正握著彼此的手,進行他們之間盡是威權
的交流……
另外,就這樣看著他們,回想到剛才發生的事,我忍不住開始為自己捏一把
冷汗……真危險,雖然我是為了忠於自己的家族才以不屈服的態度回應祂,但我
跟亞多奈的交談的確差點步入破局,事情也將要一發不可收拾,如果不是父親出
乎預料的忽然出現,真不知道接著在那伊甸園中會發生什麼?
我終於踏出禮拜堂,開啟的木門又自動關上,如有神蹟。門外也已站了數名
我不認識的紅衣主教和黑衣神父,包括那名原本看管這裡的中年神父。他們全關
心問候我,如同在他們眼中我是蒙耶和華神眷愛的男人。
一名紅衣主教以他的身分與權限肯定知道我的真正身分,但他還是很恭敬的
問我:「阿爾卡德先生,您的父親……?」一定是看我父親怎麼進去後沒有跟我
一起出來?
我不由得想起還在裡面與亞多奈獨處的父親,只得心情沉重對他們說:「我
父親還在裡面參觀,請勿打攪他。」
他們臉上很明顯對我說的話充滿困惑,但還是點頭應答,並且紅衣主教繼續
說:「您的母親與姊姊也來了,目前正同在你的房內,我會為他們準備今夜休息
的房間。」
我簡單向他道謝,就越過他們,向教宗宮殿走回去,但心中卻不由得一直掛
念與亞多奈獨處的父親……
***    ***    ***    ***
我留下父親與亞多奈在西斯汀禮拜堂,一個人走回房間。
掏出背心口袋內懷錶,確認時間,被亞多奈帶離房間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半,
而現在才十點,只經過兩個多小時……
我回想一下整件事,其實這段時間差不多,至少時間沒有變化,當我在伊甸
園和遠古的埃及地,時間依然很正常的一分一秒走著,沒有任何類似的壓縮或無
法解釋的現象。
從走廊回到房間的門前,除了兩名警備人員看著房門,還坐著另一位我沒見
過的紅衣主教與站在他身邊的年輕黑袍神父。他們看到我全從位上站起來,對我
展露笑容。這也難怪,不只聖母和基督神子,連吸血鬼帝王一家都來了,也難怪
紅衣主教會有一個前來這裡待命。
我同樣對他們禮貌性的微笑點頭,就沒有多理會的轉開門進入前廳。果然母
親與姊姊們全坐在沙發上,尤其是我的母親和麗麗媽媽正交談著,肯定是以雙方
母親的身份,也是她們的第一次會面,並似乎聊的很愉快。
她們看見我,全露出微笑看著我。我從走廊走進前廳,也微笑向她們坐的沙
發走去。不過由於沙發已經被她們坐滿,所以雀兒喜修女也再我進門後走出門,
請一直等在門外的年輕神父幫忙搬來一張椅子。
而早已到這的馬爾他大教長則是忙著撐住柺杖想站起來歡迎我,不過我趕緊
制止他,讓他繼續坐著。只是他很快就發現亞多奈沒有跟我一起回來而困惑看著
我,於是我回答他:「亞多奈還在西斯汀禮拜堂與我父親在一起,應該很快就回
來了。」
不過大教長還是很擔心亞多奈會給我或我的父親製造麻煩,看起來就急忙的
想跟我道歉,我只得跟他說:「不必擔心,他沒有給我們帶來麻煩。」反而應該
是我們該小心不要惹祂抓狂才對……
被瑩子抱在懷裡一起坐在沙發上的小可愛,這時也高興的從沙發上跳下並向
我跑來,我也蹲下來抱起她。
小可愛被我抱在懷裡,她也緊抓著我:「主人!人家都有乖乖聽話喔!」
我故意以懷疑口氣:「真的嗎?」
她趕快辯解:「當然是真的!」然後看向奶奶與姑姑,尋求她們的認同。
不過蜜西卡三姊決定捉弄她:「才沒有,這幾天一直搗亂,應該打屁股!」
小可愛不敢置信的看著捉弄她的小姑姑,然後淚眼汪汪看著我:「真的啦!
人家真的很乖啦!小姑姑說謊!」
三姊故意裝出很生氣的樣子:「小可愛!好大膽!竟然說小姑姑說謊?!」
小可愛看三姊好像真的生氣的樣子,就在我懷裡縮起來,一聲都不敢再吭,
只好淚眼汪汪望著我小聲投訴:「……主人……」
看小可愛被欺負成這樣,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來。
聽到大家笑她,小可愛天真單純的以為這是負面的嘲笑,終於不管後果的大
聲回頭抗議:「真的啦!人家一直很乖啦!」
她們又忍不住一陣笑,小可愛也賭氣的又喊著說:「真的啦!」
瑩子微笑從沙發走過來,很自然的從我懷裡接過又哭又生氣的小可愛,將她
抱著,邊笑邊安慰她:「好可憐,又被欺負了。」
小可愛被瑩子溫柔抱著,對所有笑她的人賭氣鼓起雙頰、更乾脆將臉緊貼在
瑩子姊姊的脖子旁躲起來開始生悶氣,還發出像牛的悶叫聲:「呣……」
麗麗媽媽和我的母親看著瑩子抱著小可愛,一定就像瑩子抱著生下的小孩那
樣,尤其是我的母親,臉上更盡是滿足與陶醉的神情,就像她期待的可愛孫子已
經生下了。
這時我忽然發現可以趁這機會先讓瑩子她們離開,讓我跟母親與姊姊好好談
談,於是跟瑩子說:「瑩子,雖然我知道現在有點晚了,但我有重要的話想私下
跟母親和姊姊們談,妳能不能先跟小可愛到教廷內到處走走逛逛,說來說去這幾
天我們也幾乎都留在這房間裡,妳應該很悶?另外,相信馬爾他大教長應該很了
解教廷內部,會很樂意為你擔任嚮導。」
馬爾他大教長是個久經世事的老年人,肯定聽的出來我們這個聖家族內部還
有事沒有擺平,不過他沒有表現出來只是保持安靜,反而是聽我這樣說,就像是
非常榮幸的趕緊說:「能為聖母和聖子擔任導遊,這是我的榮幸,我的榮幸!」
而瑩子忽然被我這樣要求,雖然她多少有點訝異,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支開原
該是最親密的她,但還是柔順對我點頭:「我知道了。」
我只能跟她說:「對不起,我會找機會再跟妳解釋。」
瑩子只是對我溫柔微笑。
接著我對雀兒喜與麗麗媽媽說:「對不起,能暫時請妳們也陪伴瑩子嗎?」
雀兒喜修女直接點頭,毫無疑問這是她的主要職責,但麗麗媽媽無法理解為
什麼我要把她和瑩子都支開而困惑看著我,加上可能多少還有點顧忌,擔心瑩子
會受到傷害,還是決定直接問我問題重心:「阿爾卡德,你很在意瑩子懷的是神
子基督,不是你的孩子嗎?」
聽麗麗媽媽這樣問,瑩子雖然才對我露出放心的溫柔笑容,但臉上還是不由
得露出擔心的表情望著我。相信知道我們一家是吸血鬼的她們,一定認為我們會
非常非常在意這件事。
我只得跟麗麗媽媽說:「不是,這算是我們家族內部另一件事。對不起,麗
麗媽媽,請妳和瑩子先離開,不要擔心。」
於是雀兒喜修女扶著馬爾他大教長,領著懷抱小可愛的瑩子與麗麗媽媽踏出
走廊。當然加百列不在的現今,亞瑟只得緊跟在瑩子後離開房間擔任貼身護衛。
而門外等候的紅衣主教與年輕神父沒料到瑩子會踏出房門,慌張的趕緊先拜下去
再說,接著就與門外的一名守衛跟過去,只留下另一名黑袍神父與護衛。
現在,這個前廳內只剩下我與母親和三位姊姊,沒有其他人。
我坐到沙發上,望著對面的母親,擔心又無法理解的問:「母親?為什麼妳
和父親要這樣做?」
母親知道我問的是什麼,也直接回答我:「因為我和你爸必須保護你。」
我真不敢相信:「只是因為這樣,有必要讓妳和父親直接涉入這件事?」
母親嚴肅回答:「這兩天我和你爸討論過,就算你在電話中說過要帶瑩子和
孩子離開,但我們還是認為你永遠都辦不到。我們只能以自己向耶和華要求,保
證你與瑩子和那對孩子不必涉入任何事,更會得到完全的保護。」
我忍不住大喊:「這也等於你們自願成為耶和華的部下和人質!這樣我們家
族與祂永遠都不可能劃清關係!就算機會真的到了,我有機會帶瑩子離開,也會
又變的不可能!」
一向思緒清晰的二姊薇蘿娜輕輕用手推動眼鏡,一針見血的問我:「小弟,
你就有好辦法嗎?你認為又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等的到機會?等他們打出勝負再帶
瑩子離開?爸爸和媽媽也是想親手保護你的小家庭才會這樣決定。」
被二姊這樣說,我不由得語塞,因為我的確沒有任何保證有效的好方法,只
得皺著眉頭閉上嘴。說來說去,耶和華絕不可能放棄瑩子與被祂宣稱為神子的那
對孩子。畢竟那晚祂讓加百列與亞瑟闖進我們家不計一切要帶走瑩子,就已經說
明態度……
母親關心看著我,越過桌子伸手過來握著我的手:「阿爾卡德,媽媽知道你
只是因為擔心我們,不過你不必為我們太擔心,我和你爸會照顧自己。只要你和
瑩子與你們的孩子可以永遠平安,這樣我和你爸的付出也算有意義了。再說事情
看起來不太可能變的更糟,加百列他們的勢力目前太大了,很難動搖,不論是誰
想跟加百列他們做對,應該都只能做出些私底下的小衝突而已。」
我沉默好一會,只得無言站起來,走到角落擺放各式飲料包和飲水機的小桌
前,無言的給自己倒杯溫水,只得將心中所有想發的牢騷隨這杯水一起吞下,而
母親與姊姊們也都沒有說話。
擺回杯子,才剛回到沙發上坐,這時通往走廊的門開了。是父親,他豪邁笑
著走進來,然後將門重新關上。雖然我們這裡的談話氣氛明顯很僵,但他還是邊
笑邊走向沙發坐著:「怎麼啦?怎麼啦?看這氣氛,你們的談話內容好像很有意
思?也讓我參加吧?」
我真沒料到父親會回來的這麼快,加上看父親還真沒什麼事,我鬆一口氣。
而亞多奈不在,應該是回到馬爾他大教長身邊了。這也好……
我挪到旁邊,讓一個位置給他,趕緊問:「父親,你們談的如何?」
父親走到我挪出的位置前,先整平衣服,坐到沙發上就舒服的翹起二郎腿,
發出一陣豪邁大笑:「沒什麼!耶和華那老人家比我想的還要好說話,我才提出
條件,祂二話不說也不問的直接點頭答應,什麼追加都沒有!早知道就提出對我
們更有利的條件!」
我正想問父親提出的條件內容到底是什麼,一向安靜少話的大姊艾莉娜忍不
住搶在我前頭問:「父親,你真的見到天主耶和華?」
父親伸手搭在我肩上,又是得意又是責備的輕搖我的身體:「貨真價實是祂
老人家!未來你們也會有機會見到他。不過我可不能公開說祂是誰,未來有機會
見到自己知道就好。說到這,可真想不到阿爾卡德這孩子竟然這麼有膽量,敢當
面對耶和華祂老人家大小聲,讓祂抓狂?!如果我們今晚沒趕到,可真不知道接
著會如何?真不愧是我們的孩子,世上可能找不到第二個這麼有膽的人啦!」說
完後,父親又是一陣滿意大笑。
母親聽我對耶和華大小聲,更讓祂差點抓狂,驚的用手貼在胸口,先是責備
父親:「死老鬼,孩子這樣亂來有什麼好鼓勵的?!」然後準備責備我,「阿爾
卡德!你到底對祂說什麼?!」
我避開母親擔心的詢問,知道她會一直唸個不停,趕緊對父親開口詢問,做
正式的確認,畢竟談判的是父親而不是坐在這的母親:「你提出什麼條件?」
父親舉手拍拍我的肩膀:「沒什麼,就是要求你和瑩子與瑩子懷的那對孩子
不涉入祂的事,還有必須受到完全的保護與自由的生活,當然我和你媽會想方設
法協助祂所有行動。」
我無言……終究事情都已經發展成這樣……
父親看我這樣,決定叉開話題,又伸手拍拍我的肩膀:「那麼,你有什麼保
留著沒有告訴我們的事?現在可以說了嗎?」
得到這樣的要求,我只得先看著他們,尤其是三位姊姊們:「的確有不少事
沒說,但我又很擔心說太多姊姊們的安全會……因為都是不能隨便說的事……」
三姊開朗笑著:「想太多,當爸爸和媽媽決定為你協助耶和華神,我們就已
經離不開了。」
三姊說完,另外兩位姊姊也同意的點頭。
我知道三姊沒有說錯,畢竟她們是父母的血奴,絕不可能置身事外,但我還
是先看著父母,尋求他們的同意。
父親看著我,知道我要說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於是又與母親互望,再看著
他的三名女兒,全都像是取得最後的無言共識,然後才又看著我說:「說吧。」
既然這樣,那我也只好開口:「其實關於瑩子的共享夢,並不是只有那晚在
羅馬尼亞說的那兩個,還有第三個我有顧慮而沒有說。」
三姊問:「第三個?」
我點頭,並小心仔細的開始對他們訴說那第三個共享夢……
面臨末日浩劫的高度發展文明。
載著被挑選的精英躲藏到深海中的所有方舟。
冰河期來臨,人類與動植物的大量死亡。
歲差經過,數萬年後冰河期結束,深海方舟甦醒,重新回到大海。
方舟成為蠻荒之民的引領者,被視為神帶領地上殘留的民,文明再度發展。
最後是方舟之間爆發的爭戰。
埃及王朝與埃及眾神靈的被消滅,埃及愛瑟絲的背叛,然後成為瑪莉亞……
父母與姊姊們聽我說著,原本是平靜聽著,但最後都不由得嚴肅著臉,低著
頭思考我所說的這整段夢。
三姊先嚴肅的抬頭,看著我開口:「難怪你不敢跟我們說……這麼說瑩子的
身分---或者說是她的靈魂,不只是聖母瑪莉亞,也是埃及的女神愛瑟絲?」
我回答她:「我想應該沒有錯。因為……」接著我開始先從教宗宮殿宴客廳
發生的事說起,直說到今晚在西斯汀禮拜堂發生的事。當然我避開直接說誰是耶
和華這件事,不過她們應該都有被瑩子告知我被一個叫亞多奈的男孩牽到外面散
步的事,肯定會猜到才對。
他們聽完我所說的事,包括埃及十災引起的方舟戰爭,又全都說不出話。
二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這麼說我們一族真是耶和華創造的生命?」
我正等著父母對這件事有什麼回應,但一向對各種神秘學有研究的大姊艾莉
娜卻忽然開口,所有人全都看著她:「女神愛瑟絲,埃及諸神之后。守護死者的
女神。生命與健康之神。繁殖生育的女神。歐塞里斯之妻,荷魯斯之母,奈芙緹
絲的姊妹。她可以說是埃及王朝中最重要亦最受歡迎的女神之一。古埃及人相信
她是宇宙間最有魔力的魔術師,因為她能完全解讀只有眾神才懂的神秘符號與數
字,也知道太陽神的祕密名字。她保護兒子荷魯斯,幫助丈夫歐西里斯復生,且
幫助他管理冥城……這解釋了為什麼我會在漫長時間看見許多的她,也無法將她
的生命完全看透。」
聽大姊這樣說,我忽然察覺到:女神愛瑟絲與歐塞里斯的孩子荷魯斯?
不過我還沒有時間深想,二姊就恢復冷靜的開口:「遠古的埃及女神啊……
不過女神身份背後終究也是人類吧?」
我告訴她們所有人:「就是因為這樣,之前才不敢跟你們說。不過就現在看
來,似乎也無所謂了……」反而要讓我的父母與姊姊們知道越多才越好,以正確
他們未來的所有判斷,不至招來危險。
接著,他們又是一陣長達十幾秒的沉默。
三姊先開口:「我進行翻譯工作時,的確曾讀過相關書籍,指出早期基督教
信徒對聖母瑪莉亞的膜拜,有相當部份來自埃及的宗教文化。有學者指出當基督
教開始擴展時,也正是埃及宗教文化消滅的時候,基督教文化就此接受這批異教
徒。而他們也因為耶穌與瑪莉亞這對聖母子如同埃及女神愛瑟絲與兒子荷魯斯的
關係,遂順利的把獻給女神愛瑟絲的敬愛與膜拜帶進基督教,並在早期發展出所
謂的黑色聖母像,並在之後成為天主教的聖母敬禮。」※註2
大姊點頭附和:「早期的基督教內部的確有所謂的黑色聖母像存在,現在世
界上的少數古老教堂裡依然有黑色聖母像存在,只是後來數百年隨著教會發展才
成為大家普篇知道的正常水藍色聖母像。」
二姊推一下眼鏡問:「會是黑色的,因為人類知道她曾經的背叛,所以才會
給她漆黑見不得光亮的顏色,暗示她還有一層無法得見的過去?」
對這問題,大姊保持沉默,三姊也困惑的只能聳肩,明顯沒有人知道真正的
答案。只是三姊忍不住俏皮的說,想沖淡嚴肅的氣氛:「可是我看瑩子一點都不
黑啊?還白白的。」
父親也在這時打破沉默,開懷大笑起來:「沒想到我兒子這麼厲害,敢對耶
和華大小聲,找到的新娘不只是耶和華的聖杯這麼單純,真實身份竟然是遠古女
神?!當今世上真是找不到男人超越啦!」
母親嚴肅罵他:「死老鬼,別在這個節骨眼開這種無聊玩笑!這種情況可是
比我們之前想的還要危險!」
父親收起笑聲,不過看來還是很愉悅:「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們本來就也該
有這種覺悟不是?搞不好還有更危險的,只是我們還不知道?」
母親皺著眉頭好像想罵他的態度:『這又有什麼好期待的?!』不過二姊開
口打斷:「小弟,關於你提到的方舟,方舟都還在嗎?」
我回答:「我只知道耶和華的諾亞方舟與埃及方舟確定還在,埃及的方舟也
會不時呼喚瑩子,請求她的命令。」
二姊再問我:「呼喚瑩子?」
我很肯定的回答:「對,不過我不知道這是怎麼辦到,有什麼科學的運作原
理,不過方舟呼喚的聲音會一直讓瑩子聽到,只是瑩子好像不知道怎麼回應,所
以都只是單方面的收聽而已。」
二姊問我:「瑩子有跟你談過?或者是你也聽的到?」
我直接回答:「我聽不到。除共享夢中知道的,瑩子也只有跟我說過一次,
但我是安撫她心情緊張產生的幻聽,要她別想太多。」
父親開口:「這麼說,那晚從天空發出要擊打加百列的天火是方舟發出?」
我看著父親:「當時我的確聽到方舟這樣呼喚瑩子……」
『 愛瑟絲,
      方舟領導階級唯一取得聯繫者,
      這裡是方舟中控系統,
      已收得妳主動發出的緊急求救訊息,
      已取得妳的詳細位置,
      本艦將脫離靜音隱蔽狀態,
      全系統進入戰備狀態,
      並且於十秒鐘後發動對地支援轟擊,
      請求進一步指示……
      請指示……
      請指示……
      請指示…… 』
父親忍不住又大笑起來,正想說什麼,母親知道他會說的話就發怒打斷他:
「死老鬼!那麼危險的東西你還敢碰,想佔有它?!」父親只好趕緊舉起雙手在
胸前示弱,看來父親的個性和想法可真被母親完全摸透,話還不必說出口就已經
知道內容。
三姊忍不住說:「不過說起來,他們的科學真的非常先進,好像沒有做不到
的事……難怪古代人會視為神蹟。」
二姊追加回答:「本身就是超越我們這個時代不知幾千年的文明,自然辦的
到這些事。說不定這幾萬年的時間他們也沒有停下來,方舟本身的科學還在繼續
進步,又不知道超越現在文明多遠?」
他們又是一陣沉思。
我繼續開口詢問父母:「父親,母親,你們知道什麼嗎?我同樣有許多問題
想問你們。」
母親嚴肅看著父親,父親也收起笑容回望,然後他們取得共識,轉頭看過來
先問我:「在這之前,耶和華告訴你關於約瑟的事?他帶領我們族人背棄他?」
我肯定點頭。
父親思考一會,然後很認真的告訴我:「事實上,我出生的時候,是生活在
約瑟與瑪莉亞的後代家庭。你應該想知道這個。」
我忍不住訝異問:「約瑟?耶穌肉身父親的後代?」我的確想知道。
父親將身體躺靠進沙發:「就是聖經寫的,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瑟、西
門、猶大?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我就是在他們這些混血後代的家族中接
受養育與照顧。」
我忍不住與姊姊們彼此互望好一會。
後來三姊開口說出我們心中的疑惑:「爸爸……該不會我們家族流著約瑟一
族的血?我們與約瑟家族有血緣關係?!」
父親忍不住大笑:「不太可能,應該半點親族的血緣關係都沒有。再說我可
比他們家族任何男人還要帥的多,遺傳因子肯定完全不同!」
母親忍不住說:「這種正經事,你稍微嚴肅些好不好?」
父親只得收起笑容,輕咳一聲,恢復正經繼續說:「蜜西卡,不是這樣。而
是生我的父母似乎和他們家族很親近,當時不曉得為何必須將才幾歲大的我交託
給約瑟的後代,然後他們就這樣離去,之後就再沒有他們的消息。我與約瑟的後
代生活在一起幾十年,最後我為了找自己的父母下落而決定離開那個家庭,到處
打探他們的消息。終於在中歐遇到一名年老族人說我的父母已經死了,死在一場
對抗狼人的小規模戰鬥中,我才像是流浪般的來到英倫半島,然後遇到亞瑟。」
聽父親講他的過去,我忍不住對一個名詞困惑起來:「狼人?」畢竟我出生
到現在,一直只聽說狼人是我們一族的強敵,父母也交代過我如果真遇見狼人可
要先躲開再說,但這兩百年來我可還沒真正見過任何一位,一直以為他們是絕種
消滅了……
父親拍拍我的肩膀反問我:「阿爾卡德,你不覺得傳說中狼人的外貌形象和
埃及狼頭人身的阿奴比斯很像?」
父親這樣說我才警覺到,就我所知,牠們的確可說是同樣的生命物種……
三姊也訝異的張嘴想說什麼,父親就先點頭說:「如果耶和華祂老人家告訴
阿爾卡德的沒有謊言,也難怪我們一族會一直與狼人是敵對狀態。畢竟我們註定
了一見面就得開打,雙方肯定就這樣打出好幾十個世代都無法清除的血淚債,一
千多年以上的量,甚至約瑟帶我們一族脫離之後也一樣,無法逃開這些衝突。」
我問他:「牠們真的存在過?」
父親回答我:「當然。只是已經近千年沒見過,我猜已經死光,所以最後可
以說是由我們一族獲勝。」
我思考一會,再問他:「父親你知道我們一族是被約瑟帶開耶和華身邊?」
父親搖頭:「我不知道,也從沒有聽過。是剛才聽你告訴我們的事,我才得
以將整件事兜在一起。不過以往我面對過幾名狼人時,牠們倒的確邊動手邊罵我
是背叛者的後代,連耶和華也不想再要的無用物。」
我趕緊再問:「所以耶和華的確沒有對我們離開的一族施予援手?」
父親沉思好一會之後才回答我:「說到這我遇過天使族群幾次,本來在這之
前我不太相信天使的存在,也是這之後才讓我開始懷疑耶和華是不是真的存在?
否則我真的以為祂老人家的身份也是天使,而不是現在知道了,只是被人類誇大
成神……」
父親又沉思好一會,才繼續對我們說:「亞瑟與當時的聖杯相繼離開英倫半
島後,我決定回到約瑟後代的老家看看,想知道有沒有任何後人還活著,卻意外
在深夜的日爾曼黑森林內被三隻狼人包住,也是我第一次遇見牠們。我本來想跟
牠們好好談,沒想到全都想要我的命,猛的就打過來。我只能一直逃,拼命躲,
但牠們追的很緊,眼看白天的太陽就要升起,本來我以為自己活不過,沒想到卻
被救了。」
曾經愛過父親的二姊忍不住說:「被救?」
父親豪不掩飾:「也不知道是剛好路過或怎樣,有一個帶著幾名天使的大天
使降下,他們很快就幫我將那三隻狼人全砍平,沒有讓任一隻活下來。真是運氣
好,不然死的一定是我。」說完之後還像是很驕傲能從三隻狼人的獵殺攻擊中活
下來的樣子,而用鼻音得意的哼哼幾聲。
二姊忍不住又開口:「該不會你說的大天使是……」
父親點頭:「對,就是妳去拜訪過許多次的那名大天使,現在被人類視為合
眾國總統的蕾伊露(LEIRU)女仕,也就是傳說中四大天使之一的尤利耶兒
(URIEL),掌管生死和審判的大天使。當時她可救過我一命,現在看起來
同樣年輕貌美呢,晚點可得當面再去感謝一下才行!」說完後父親又豪邁大笑。
母親看起來又要發作:「死老鬼!」
父親趕緊抗辯:「我又沒說什麼,只說要去感謝救命之恩!」
母親大喊:「最好你連大天使的美色都有膽量下手啦!」
我只得打斷他們,發問確認:「所以耶和華的天使沒有攻擊過我們族人?」
父親趕緊脫離母親的責罵對我承認:「沒錯,就像祂老人家跟你說的,祂的
確沒有鏟滅我們一族的任何攻擊行動。不過當時我心中還是多少一直充滿疑問,
直到現在才得到解答。」接著父親重重拍我的背一下,「就這樣說起來,祂老人
家對我們一族來說可是很仁至義盡,光是允許讓背叛者獨自活下去的決定對任何
領導者來說就是非常仁厚寬大了,你知道剛才的行為有多冒犯吧?」
不論如何,我只得點頭。但雖說如此,還是沒有改變隨之而來的疑問……
我本來想再問,但一向負責代表父親出面交涉的二姊先問:「這麼說,現在
父親有意讓我們一族歸回耶和華底下?」
父親直接回答:「沒這個必要,像這樣只有我和你媽加入祂不也很好?畢竟
我們一族都已經世界分散各地,他們也有各自不同想法,沒有必要強加改變。」
我趕緊問:「如果耶和華執意要你將族人帶回來?」
父親也回答的很乾脆:「那就當拜訪老朋友,一個個親自去面談,有意願的
就回來,沒意願的我也沒辦法,就是這樣而已,不然祂老人家還能要我怎樣?」
我沉默一陣子,決定先問父母另一件事:「父親,母親,你們能告訴我,關
於加百列前來帶走瑩子的那晚,你們手中那團像劍的黑色火焰……?」
父親說:「啊,那個啊……」然後父親水平伸出右手,讓手掌張開朝上,見
到一個蘋果大小,漆黑如明亮珍珠的圓形物體從他手心中冒出,直浮到手掌上方
五公分左右才停住,「這是那晚大天使尤利耶兒救我之後給予的,她說我是曾在
英倫半島協助亞瑟傳播神國訊息的義人,因此耶和華恩賜我今後可依靠這個自我
保護,並且必須繼續保護任何信主且遭受危難的人,當作對祂老人家的回報。搞
不好我的事都是亞瑟那傢伙被召回後,對他們說的,所以祂們才會給我這個。」
姊姊們從沒見過這個,都睜大雙眼看著,尤其是二姊更推著眼鏡向前傾身專
注的看。不過我跟姊姊不一樣,我見過,在伊甸的園中……『阿爾卡德,你是否
願意接下我所賜予的這個果實,以此重新歸到造你的神前?我就是耶和華─造你
的神。』是的,就是我見過的智慧樹的果子。
我忍不住訝異開口:「智慧果子……」
雖然我總覺得智慧樹的果子一定不單純,但沒想到它有這樣的能力,而多少
受到震撼。不只這如火的劍,還不知道它還隱藏著什麼我不知道的力量?或許當
時我應該收下才對,不應該拍開?也難怪,聖經中的亞當夏娃會被趕出伊甸園,
終究是沒得到允許就偷得果子,得到這種力量,肯定會被奪回並且驅離……雖然
聖經的記載看起來似乎只是隱喻性的警告,不是真的有人類可以拔得這種果子。
母親知道我的感受,於是她關心的說:「這麼說,伊甸園中耶和華要你接下
的就是這個?祂對你說這是智慧樹的果子?」
我回答母親:「祂並沒有說那是智慧樹的果子,只有說要我接下這果實。是
我想起聖經的記載,才會認為那是智慧樹的果子。」
我這樣解釋,母親擔憂的又與父親互看,然後才繼續對我說:「不論如何,
對媽媽來說這種物品你還是不要拿才安全。擁有越多的力量只會遇到越多危險,
更何況是耶和華祂親自要你收下的,不知道裡面會有多少難以控制的力量?或是
會不會讓你反被控制?」
蜜西卡三姊看著母親:「媽媽,這妳也有嗎?」
母親也直接伸出手,讓我們看她被授與的果子,與父親的同樣是漆黑如珍珠
的黑色果子,形狀也沒有多少不同,大小如蘋果:「是啊,不過沒有什麼故事好
說的。」
三姊很有興趣的繼續問:「媽媽,說來聽聽嘛。我們很少聽媽媽說往事。」
母親輕嘆口氣,哀怨的說:「我只知道這是我的爸爸臨死前傳承給我的。當
時我才幾歲,沒有什麼印象……」
三姊訝異的說:「這種東西還可以傳給下一代?」
母親困惑的說,然後就闔起掌心收起那顆果子,使其再融入手中:「好像是
吧?我也不太清楚……」
二姊接下去問:「我們一族其他人,都有這個嗎?」
被詢問到這問題,父母先是看著對方,然後母親看著父親猶豫開口:「我記
得……人數好像不是很多?」
父親坦率回答她:「好像年輕一代都沒有這能力?至少十字軍東征之後才誕
生的,我還沒見過。」
母親回應:「這麼說,現在能擁有的大多是上一代傳給下一代?」
「應該就是這樣吧?」父親收起自己擁有的果子,接著不忘故意打趣的問母
親:「話說回來,老伴啊,妳說妳跟老爸的事發生在哪一年?」
母親很敏感的狠狠瞪他:「死老鬼,要命就別亂對女性提這種敏感問題!」
姊姊們忍不住因父母的吵鬧又露出笑容,當然我也想笑,但想到這許多事就
又讓我笑不出來,只得將笑容吞進心中,他們也察覺到我沉重的心情,跟著收起
笑容。
我再問:「父親,約瑟他們一家的下落,你回到老家之後有見到他們?」
父親回答我:「我回到那也已經是離開近百年的事。他們也已經都不在,屋
子也倒塌,附近的人全不知道他們的下落,之後我就沒有再找過他們。」
三姊忍不住拍響雙手,趕緊跟我們說:「我記得幾年前曾翻譯過的宗教歷史
書寫過,一直到公元四世紀左右,耶穌出身的約瑟家族後代好像還是生活在迦南
地那附近,很多文獻都有記載,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在五世紀左右失去所有訊息,
再沒人知道他們的下落,就跟爸爸年輕時的經歷一樣。」
我追問:「父親,你真的都沒有他們下落的訊息嗎?」
父親只是搖頭:「我完全找不到他們的下落,他們一族就像憑空消失。」
我再追問:「那麼約瑟呢?他是我們一族的純血,應該不是混血,不該那麼
早死去才對,你有見過他?」
父親又是搖頭:「不知道,沒有印象見過,也沒有問過他們家族。畢竟當時
的年代基督宗教還正是早期發展階段,才剛被羅馬帝國承認為國教,我更不可能
想到這個宗教會發展成現在這樣龐大,所以沒有太在意他們家族的事。」
三姊忍不住說:「可惜!爸爸差點就是約瑟家族後代的見證者,要是你當時
好奇一點的跟他們多問幾句,現在應該有很多驚爆的聖家族話題可以說。」
被蜜西卡這樣說,父親還真的挺得意的樣子,還翹起二郎腿:「真要說驚爆
的話題,我跟亞瑟在英倫半島那段日子才真是轟轟烈烈。不過現在也不差,在人
類眼中我們不就已經是聖家族了?他們肯定很想知道我們的一切。」說完後父親
忍不住又大笑出聲。
三姊也偷偷笑著說:「嘻嘻,這也對,不過肯定人們絕對想不到,我們這個
聖家族竟然一直在提防耶和華,跟祂談條件,還半點信仰都沒有。」
父親張嘴又是幾聲豪邁大笑。
不過相較父親和三姊的笑聲,我的心情又再度沉了下去,因為我心中一直浮
出一個念頭:『該不會約瑟後代的家族,全被殺光了吧?率領背叛耶和華的罪終
究還是追討上門,神不知鬼不覺得的就……』除此之外,我還有許多問題想問,
畢竟這整個情況真的就像蜘蛛網,一層又一層,越撥下去反而好像只會有更多的
迷團出現在眼前……
父親看我這樣心事重重,收起笑聲,又拍拍我的肩膀:「傻孩子,你不必擔
心這麼多,看你的眉頭都要連在一起了。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命運絕對不
會一樣。今後你只要跟瑩子和你們的孩子好好生活,其他事我和你媽自然會幫你
擋下來,更不會讓壞事發生在我們家,安心吧。」
我急的正想說些什麼,二姊盯著我看,鏡片更對我反射著刺眼光芒,非常嚴
肅認真的開口:「小弟,這是爸媽為你們著想的苦心,你不要再說什麼了。」
二姊說完,母親也對我微笑點頭,我只得再看大姊與三姊,她們也同樣對我
點頭要我接受,經過十幾秒的沉默,我只得看著父母說出我的心底話:「那請你
們答應我,不論什麼事都不要勉強自己。有大麻煩需要幫手也一定要找我,絕對
不要事後讓我後悔內咎。」
父親伸出寬大的手臂,搭著我的肩膀更將我拉靠向他,就像與好兄弟勾肩搭
背般,喜悅的說:「聽這孩子說的,娶老婆轉大人後可真長大不少。」
母親也看著我喜悅的說:「傻孩子,你是我們的孩子,有大麻煩自會找你商
量,不然要找誰?」
然後母親她伸出手越過桌子,與我溫暖緊握……
三姊看著我被父母關懷摟抱著,她微笑問我:「對了,小弟,你有打算讓瑩
子知道她懷的是雙胞胎嗎?」
我回答她:「說到這,對這整件錯綜複雜事件沒有絲毫察覺的瑩子、依然天
真認為自己懷的是聖胎,我很猶豫該不該告訴她真相?不過說到她懷的是雙胞胎
這件事,我會再找機會讓她知道。但我應該會先暗示,讓她心裡有個準備,怕她
驚嚇到。」
三姊故意吃味的說:「好體貼喔,以前絕不可能這樣!小弟真的長大了耶!
難道這就是所謂愛情的力量嗎?!」
我正想回三姊幾句,這時我的敏銳雙耳聽到走廊傳來一群人的走路聲,看來
瑩子她們是逛回來了。說來說去教宗宮殿也不大,能去地方的不多,而現在雖然
走回這裡卻不知道該不該進來,所以一群人只能在走廊外走來走去。
父母也一定有聽到,於是父親和母親主動放開我,母親更對我說:「先去接
瑩子他們進來。大致上我們知道的也已經都告訴你,你知道的也已經告訴我們,
還有什麼問題再找機會討論。」
我點頭回答,正想從沙發上站起來,二姊忽然叫住我:「小弟,姊姊不知道
你還需不需要這個,不過我還是先帶來給你。」二姊從她的皮包袋中掏出一個用
紙袋抱著的東西,然後遞給我。
我知道那裡面是什麼,是醫療用輸血袋,瑩子被加百列從羅馬尼亞家鄉帶走
的那一個月,我都是靠二姊從醫院拿的這些血袋每隔幾天止住血癮,直到我來找
瑩子為止。不過之後就算見到了瑩子,我還是有好幾天沒有解渴了,更沒有咬過
她,當然立刻跟二姊道謝,並收下放進大衣口袋。說到底,我們一族終究不是人
類,是吸血鬼,還是得依靠人血過活,離開不了。要說我們一族被人類給徹底綁
住,也絕對沒有錯……
然後我進到走廊,立刻就見到她們,果然都在門外閒聊閒晃。我留意一下,
馬爾他大教長已經不在,亞多奈自然也不在,而原本被瑩子抱住的小可愛已經變
成被麗麗媽媽抱著,並且躺在她身上動都不動,可能是睡著了……
她們看到我進到走廊,瑩子對我露出滿是信賴與單純的微笑,我也對她報以
微笑,然後走過去先與麗麗媽媽問安,就問瑩子:「大教長呢?」
瑩子平靜回答我:「已經先回去了,不過大教長說他明天還會過來。」
看來他有意讓我們家族好好獨處,談談內部的話,才會這麼快就主動離開。
於是我對瑩子點頭,主動牽起她的手,與她相視微笑,忍不住逗她:「這樣
看起來,他應該會天天來拜訪我們這位美麗的聖母,今後可還有得忙咧……」
(待續)
※註1
  許多閱讀過聖經的人,都知道亞伯拉罕是談判高手,不只敢跟耶和華談判,
更得以談判成功。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我現在要下去,察看
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麼?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
人,你還剿滅那地方麼?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麼?將義人與惡人
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
  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
地方的眾人。」
  亞伯拉罕說:「我雖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
你就因為短了五個燬滅全城麼?」
  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燬滅那城。」
  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
  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作這事。」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
  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作這事。」
  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裡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
  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燬滅那城。」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
  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燬滅那城。」
  就這樣,原本神看了就要毀滅的惡城,幾乎被亞伯拉罕保住,只要還有十個
善人住在裡面就不會被滅……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保住……(聳肩)
※註2
  關於黑色聖母像,可進到www.google.com.tw網頁,搜尋圖片:Black Madonna
  就可以看到許多的黑色聖母像
  不過為什麼是黑色的,沒有確定答案,眾說紛紜,各種猜測都有
  唯一確定的,是最遠早在西元200年左右,就有木雕黑色聖母像存在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