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33 三姊:蜜西卡

本文開始,先來二段必要的相關講解介紹
約瑟:耶穌基督的肉身之父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約瑟:耶穌基督的肉身之父 =
底下,我先從台灣基督新教版的四部福音書中,截出關於約瑟的內容,然後
再跟各位談論這位耶穌的肉身之父。
《馬太福音》 有關約瑟的篇章
太 1: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麵: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
     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太 1: 19 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太 1: 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
     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太 1: 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
     惡裡救出來。
太 1: 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太 1: 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
     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太 1: 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太 1: 25 只是沒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兒子(有古卷:等他生了頭胎兒子),
     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
  .
  .
太 2: 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太 2: 13 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
     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
     除滅他。
太 2: 14 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
  .
  .
  .
太 2: 19 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
太 2: 20 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
     已經死了。
太 2: 21 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
《路加福音》 有關約瑟的篇章
路 1: 26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
     叫拿撒勒,
路 1: 27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
     字叫馬利亞;
  .
  .
  .
路 2: 0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
     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路 2: 0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
  .
  .
路 2: 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
     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路 2: 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路 2: 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
  .
  .
路 2: 39 約瑟和馬利亞照主的律法辦完了一切的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
     拿撒勒去了。
路 2: 40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
路 2: 41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路 2: 42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
路 2: 43 守滿了節期,他們回去,孩童耶穌仍舊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
路 2: 44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
路 2: 45 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路 2: 46 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路 2: 47 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路 2: 48 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
     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上面那些就是整部新約聖經中關於耶穌的肉身父親的所有相關內容,頂多隻
知道約瑟在耶穌十二歲時還活著,接著就是有談到約瑟也大都是這樣說:耶穌是
約瑟之子,很明顯的只是一種家族性介紹,再無其他下落可以追查。
老實說,聖經每當我讀到這部分,總是覺得特別奇怪,畢竟約瑟是養育耶穌
長大的男人,也必定是教給他所有生活知識的重要男人,為何聖經談到他的段落
這麼少?反而他的配偶,也就是耶穌的母親瑪莉亞卻受到所有尊崇……
首先,各位知道新約聖經這本書的總字數是多少字嗎?答案是有二十七萬字
左右。一本有二十七萬字的書,滿滿的都是故事,但關於耶穌父親的故事卻只有
這麼短短的幾行,我真的怎麼想都覺得非常奇怪……
就某些方面來說,這部聖女新娘的一個創作出發點也是在這,相信各位如果
有從頭到尾閱讀這部作品,應該多少能感受到我心中滿滿的疑問和不解?
既然可供尋找的線索這麼少,我自然得往民間的口頭相傳找起,因此底下我
就跟各位談談一些鄉間野史,也請各位自己判斷我所說的內容,畢竟我也很怕誤
導各位的觀感與想法。
西方泛基督教信仰的民間傳說中,約瑟是在耶穌十六歲左右去世,並且他去
世的時候耶穌和瑪莉亞都守在床前,一直看著他臨終。
據說當時約瑟重病到最後,知道自己死期臨近而非常害怕,一直緊握著瑪莉
亞和耶穌的手,並且一直哭泣,怕他們沒多久就會把死去的自己遺忘。
耶穌為了安慰他,就跟他說:「父親,你的事必永不被世人遺忘,今後人們
會永遠記得你,也請你在天上永遠看護重病的人。」
於是約瑟死後,首先自然成為木匠的守護者,也跟著成為病院的守護者,這
就是為什麼西方世界有不少醫院都以約瑟為名的由來。
當然,這只是一個口頭傳說,至少這填補了部分的空白,相當的描述了約瑟
被遺忘的人生,有一個思考的方向。
不過約瑟會被聖經和世人忽略,或許還有另一個原因,有一派學者提出這種
說法解釋,當然也希望各位多加思考我要說的……
約瑟會被忽略,是潛意識下的有意行為,尤其是福音書的作者們更是會在無
意間忽略他,而造成母親瑪莉亞獨被歌頌的局面。
而為何會被如此忽略,首先可以先問一個問題,各位知道約瑟是在何時才被
教廷封為聖人嗎?答案是:西元1870年,也就是基督教發展近1900年,
大家才回頭來正看約瑟這男人,並由教廷給他該有的地位。
而為何會如此?答案很簡單,因為從耶穌誕生的時代開始直到近兩百年,都
是非常男性化的社會。大家都認為孩子是父親的種,但耶穌卻被宣告不是約瑟的
種,是上帝的獨子,因此那時代的人自然都會略過約瑟這外人不怎麼願意提。
其次,眾人不但不給辛苦養育耶穌長大的木匠約瑟該有的尊敬,各位知道直
到1870年之前,西方世界的人是怎麼看待約瑟的?他們私底下都嘲諷他:就
算對手是上帝,依然是被戴綠帽的小男人,因此無法尊敬的看待他。
約瑟這男人就這樣一直被世人記得這件事,一路嘲笑下來,直到近兩百年西
方世界的想法有了重大的改變,價值觀也變的更加豁達,人們才又重新審視約瑟
這名男人,知道他的貢獻與偉大,知道他對教會的重要程度,這才由教廷正式給
他封聖。
但雖然封聖了,給他應有的尊敬和地位,約瑟這男人依然不被世人真正認識
瞭解,因此就是現在我說他是泛基督宗教的一個大謎團,依然一點都不誇張……
《玫瑰經》介紹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玫瑰經》介紹
= 前言 =
玫瑰經?什麼是玫瑰經?相信很多人都不瞭解什麼是玫瑰經,畢竟全台灣的
天主教人口據統計不到30萬人,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缺乏新生代的傳承……
再說就是人數眾多的佛教徒都不一定有讀過佛教的經文,怎麼可能接觸目前信仰
人數居於老齡化的西方宗教經文?
在跟各位解釋何為《玫瑰經》前,請先容我說句題外話:「我個人很喜歡玫
瑰經,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它不會長篇大論,反而輕巧優雅,任何人應該很容易都
能朗朗上口。另一個原因在於玫瑰經的經文不論是中文或英文原文、透過嘴巴唸
出來之後能感覺到經文中所具有文學詩味,難怪教宗會說玫瑰經是天主教的重要
文化寶藏,非常有道理。甚至我現在已經莫名其妙能完整背出其中幾段,真是有
點給它太神奇了……」
= 歷史 =
《玫瑰經》,正式名稱為《聖母聖詠》,最遠甚至可追朔至十字軍之前的年
代。之後於西元十四、十五世紀由教廷官方正式頒佈,成為天主信徒用於歌頌聖
母瑪利亞的一種經文詩歌。
「玫瑰經」一詞來源相信是來自拉丁語「Rosarium」,表示「玫瑰花冠」或
「一束玫瑰」。「Rosa」即玫瑰之意。此名是比喻連串的禱文如玫瑰馨香,敬獻
於天主與聖母身前,更於1917年聖母在法蒂瑪顯現時,說每唸一次聖母經就等於
獻給她一朵玫瑰,所以「玫瑰經」就此成為最常為天主教徒唸詠的經文。
根據考證,玫瑰經最早是於西元十二世紀左右誕生,並一直使用於多明我修
會的傳教士之中,一直到十五世紀左右才正式成形,成為完整的經典,然後在一
般社會中迅速流傳開來,並一路順利流傳至今……
= 玫瑰念珠的使用方法 =
大致上,唸玫瑰經需要搭配一串玫瑰念珠使用,但因為那有點複雜,加上各
位也沒有必要知道怎麼唸,主要是要讓唸的人不忘記自己唸到哪,所以在此恕我
就不講解這串念珠的使用方法。
= 基督教徒(新教)對玫瑰經的看法 =
基督徒們認為天主教徒對聖母過度敬禮,其中最大的一個證明在於這個玫瑰
經。畢竟他們認為這整個經文根本就是獻給聖母瑪莉亞,好像天主在這經文中的
地位僅次於瑪莉亞,大大的不妥。
天主教徒們認為基督徒太誇大其實,事實上玫瑰經依然是獻給天主,只是以
聖母瑪莉亞的觀點來看整個聖經故事……
所以,玫瑰經也一直是個兩教間的爭議點,我們必須瞭解。
= 玫瑰經的組成 =
說穿了,玫瑰經有相當部份來自聖經內的經文,從其中摘取重要的幾段,不
然就是把聖經的故事給簡化唸出,因此也可以說玫瑰經其實就是濃縮版的聖經,
透過短短的幾百個字,將整部聖經的故事給唸一遍。
玫瑰經分成二十個部分,可以說是聖經的二十個重點,中間穿插:『信經』
、『聖母經』、『天主經』、『聖三光榮經』、『又聖母經』這五段經文,搭配
玫瑰念珠的計數使用後,就會成為完整的玫瑰經,並總共唸了二百遍。
而中間提到的那二十個重點右分成四大項,分別是:『歡喜五端』、『光明
五端』、『痛苦五端』與『榮福五端』。
這五端的每一端,自然如字面所意,裡面各有五個重點的聖經故事,因此加
起來總共二十端。
歡喜五端:『聖母領報』
       『聖母往見聖婦依撒伯爾』
       『耶穌基督降生』
       『聖母獻耶穌於主堂』
       『耶穌十二歲講道』
光明五端:『耶穌約但河受洗』
       『耶穌在迦納婚宴首次行神蹟』
       『耶穌宣佈天國的來臨』
       『耶穌顯聖榮』
       『耶穌建立聖體聖事』
痛苦五端:『耶穌山園祈禱』
       『耶穌繫受鞭打』
       『耶穌受刺冠之苦辱』
       『耶穌背十字架上山受死』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
榮福五端:『耶穌復活』
       『耶穌升天』
       『聖神降臨』
       『聖母蒙召升天』
       『天主立聖母為天地母皇及世人的主保』
= 重要經文 =
上面介紹的二十端,每一端都是以默想的方式,在心中默想或直接唸出那段奧
蹟的內容,然後再搭配主經文唸出。
底下是構成玫瑰經的主經文,共五篇,我個人認為玫瑰經的精華就在這五篇裡
面,非常簡短好唸。所以莫名其妙的,現在我已經能背出其中兩篇,含英文……
 ̄▽ ̄〣
信經:
  我信全能天主父,化成天地。
  我信其唯一聖子,耶穌基督我等主。
  我信其因聖神降孕,生於瑪利亞之童身。
  我信其受難,於般雀比拉多居官時,被釘十字架,死而乃瘞。
  我信其降地獄,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
  我信其升天,坐在全能者天主聖父之右。
  我信其日後從彼而來,審判生死者。
  我信聖神。
  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相通功。
  我信罪之赦。我信肉身之復活。
  我信常生,阿們。
天主經:
  我們天上的父,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
  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阿們。
Our Father
  Our Father in heaven, holy be your Name,
  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n heaven.
  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our sins as we forgive those who sin against us.
  Do not bring us to the test but deliver us from evil.
聖母經:
  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爾偕焉。
  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穌,並為讚美。
  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候。
  阿們。
Hail Mary
  Hail, Mary, full of grace, the Lord is with thee:
  blessd art thou among women, and blessed is the fruit of thy womb, Jesus,
  Holy Mary, Mother of God, pray for us sinners, now,
  and at the hour of our death. Amen
聖三光榮經:
  天主聖父、及聖子、及聖神,吾願其獲光榮。
  厥初如何,今茲亦然,以迨永遠,及世之世。
  阿們。
Glory be to the Father
  Glory be to the Father, and to the Son, and to the Holy Spirit.
  As it was in th beginning, is now, and ever shall be, world without end. Amen
又聖母經:
  萬褔母后!仁慈的母親,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甘飴,我們的希望。
  夏娃子孫,在此麈世,向您哀呼。
  在這涕泣之谷,向您歎息哭求。
  我們的主保,求您回顧,憐視我們。
  一但流亡期滿,使我們得見您的聖子,萬民稱頌的耶穌。
  童貞瑪利亞,您是寬仁的、慈悲的、甘飴的。
  天主聖母,請為我們祈求,使我們堪受基督的恩許。
  阿們。
The Hail Holy Queen
  Hail, holy Queen, mother of mercy;
  Hail, our life, our sweetness, and our hope!
  To you do we cry, poor banished children of Eve;
  To you do we send up our sighs, mourning and weeping in this vale of tears.
  Turn then, most gracious advocate, your eyes of mercy towards us;
  and after this our exile, show to us the blessed fruit of your womb, Jesus.
  O clement, O loving, O sweet Virgin Mary.
,。?!……-:「」『』;、.﹙﹚《》〝〞””╬♥♡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龍門客棧 小說頻道
這篇寫好一個月左右了吧
  總算發出來了
下一篇也差不多了
  也是這幾天就可以發出來
***********************************
= 聖女新娘 33 三姊:蜜西卡 =
當班機抵達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歐特潘寧』國際機場,我讓瑩
子牽著小可愛,自己雙手各提著一大箱行李,帶領她們順利通關步出機場大門的
道路旁。
羅馬尼亞國,現今面積約為237,500平方公里,有2,300萬的人口,位於希臘和
馬其頓北方,巴爾幹半島東部,地區歷史最遠可追到西元一世紀。
認真說起來這是個悲慘的地方,自古以來一直兵禍不斷,數個名族持續爭奪
此地主導權,之後更包括土耳其人,因此國民之間普遍存在著濃厚的感傷之情,
民族歌謠也盡是悲傷的情調,彷彿不流血事情就無法得到解決……
我離開這片土地後經過幾十年,這裡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禍而被波及,
更在戰後成為蘇聯的魁儡國,接受社會主義制度的統治而封閉好長一段時間,直
到1989年的一場革命才又轉變為議會民主制國家對外開放。
當然人類怎麼亂搞都跟我們一族沒有直接關係就是,至少這點我很肯定,所
以此刻我重新踏上這片故鄉的土地倒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只想早一點回到父
親那位於外西凡尼亞森林山區中的城堡。那裡才是我真正的故鄉。
我帶著瑩子和小可愛站在機場明亮大門向兩旁張望,雖然已經深夜了,但還
是有不少計程車司機上前以羅馬尼亞語想跟我們招攬生意糊口。但我都沒有搭理
他們,只是專注於在找自己的目標,所以他們也很快就摸摸鼻子不再靠上來。
於人群中我很快就看見一張百年來未曾再見過的女性親切面孔,她也站在人
群中左右張望找尋我們,然後彷彿有心電感應般的轉過頭來看向我這邊,終於也
發現我們。接著我和她都露出溫暖微笑,邁步向對方走去。
此刻站在我面前的是蜜西卡姊,也是服侍父親德古拉的三名血奴中最年輕的
一位。她穿著正式得體優雅的羅蘭色窄裙淑女服,有著一頭紅髮,外表看來三十
多歲,卻肯定已經活了三百年以上。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圓形臉,又矮又
圓胖的身軀,看起來還真有點像一顆球,非常靈活可愛。
我知道對父親來說,這三名血奴就像是一手拉拔長大的親女兒,而對我來說
她們更像是親姊姊,從小細心照顧我長大,並在我離家尋找新娘的這百年間一直
以書信主動跟我保持聯絡,不曾中斷過……雖然我大都十封信才回一封就是。
這三位大姊各有各的專長,主要是在父親有需要時幫忙混進人類之中打點各
項俗事,與人類進行所有需要的直接接洽。
她們的名稱分別叫做:『艾莉娜ALEERA』、『薇蘿娜VERONA』、『蜜西卡
MARISHKA』。人類知道她們的存在,卻一直誤以為她們是德古拉三名年輕貌美
又潑辣的小老婆而對她們充滿恐懼與厭惡。
我本來想跟蜜西卡姊說些客套話,比如『都半夜了還麻煩妳來機場接我們』
之類,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她是我的姊姊,從小看著我長大,她不會介意的。
蜜西卡姊果然沒有介意,她先是滿臉微笑與感動的抬頭看著我,然後與我擁
抱好一會才放開我以羅馬尼亞語說:「哇,你真的長大了,阿爾卡德。變的比一
百年前離開時還要成熟強壯,已經完全是個成熟的男人。」
我真心微笑看著蜜西卡姊:「姊姊同樣年輕貌美,可愛又迷人。」
蜜西卡姊笑的很開心:「也更會說話呢。」然後轉頭看著瑩子和小可愛微笑
打量。
瑩子雖然不善於跟陌生人接觸,也聽不懂羅馬尼亞語,但看到她明顯要問候
自己還是忍著羞澀很有禮貌的點頭,並以她僅會的德語問安:「妳好。」
蜜西卡姊同樣熱情的走上去,張開雙手就緊抱住她以德語開口:「妳就是瑩
子吧?小弟的新娘?」
瑩子有點緊張訝異的回答:「是的。姊姊……」一付就是完全沒想到蜜西卡
姊會說德語的驚訝樣子,然後小心回抱她。
經過短暫的親密擁抱,等她們放開彼此,我就告訴瑩子:「我之前忘了跟妳
說,蜜西卡姊是語言專家,我很懷疑世界上會有她不懂的語文。」
蜜西卡姊笑著說:「沒那麼跨張,只是我對語言文字比較有興趣,就這樣比
大部分人都多學了幾種語言。」
我打趣的問:「連沒人想用的古埃及文都學?當時還特地一直寫信跟他連絡
請教?」
她也不做作的笑著說:「反正當時商博良那天才都破解了,我也時間多,就
順便跟他拜師學學,想知道埃及文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文字。」*1
我打趣的問:「那時到現在都快兩百年,應該已經學到能用埃及文寫驚世駭
俗的演講稿,現在又學什麼語文?同樣沒有人想用的瑪雅文?」
她笑著回答我:「沒有啦。現在沒事的時候就幫出版社作翻譯小說的工作。
法文翻譯成羅馬尼亞文,順便打發時間賺外快,反正閒的很。」
我揚揚眉頭好奇的問:「法文小說?談情說愛的言情小說?」
「雨果的悲慘世界完整版。」
我再度打趣的故意點頭:「喔,悲慘世界。讓我想起父親那晚說的評語:尚
保強,可憐的老男人,柯塞特一手養大不娶,然後睜眼看著她被別的男人騙去,
只能苦悶在心直到臨終,果然是部夠悲慘的小說。這部小說教導我們男人只要有
機會就絕對得及時行樂……」
蜜西卡姊忍不住笑出來,更用手搭我:「你這樣說,神情可真跟爸爸好像。
要是媽媽聽到你這樣說,怕會立刻哭哭啼啼的昏倒,以為你要開始跟爸爸一樣亂
來了。」
我笑著問:「父母都還好吧?」
蜜西卡姊一定是想到什麼事而又笑出來:「好的很。整天還是因為各種事打
打鬧鬧,增加生活情趣。」
「那他們知道我和瑩子的事,今天要回家一趟?」
蜜西卡姊點頭:「那晚接到你的電話就趕緊跟爸媽說了。」接著她開始故意
學母親的動作和語氣給我看,像是正在實況轉播母親當時的樣子,「媽媽聽到後
高興的坐在椅子上又拿出你的黑白照片邊哭邊笑著說:那不肖孩子啊,一出去就
像不見……好不容易現在終於找到新娘願意回家,真的像忽然又撿到一樣……」
我忍不住又笑出來,幾乎像是母親那又哭又笑看我照片的高興模樣就在我眼
前:「那父親呢?」
蜜西卡姊又像想起什麼好笑的事,忍不住笑著說:「別說了,爸爸認真的說
了幾句話想安慰媽媽,結果又像發生大慘劇一樣被媽媽生氣的拿著蠟燭台追著到
處打,怪他當時對你亂說話才讓你離家出走這麼久。」姊姊又開朗的笑了一會,
看著我問:「那麼,小弟,你這次回來真的只是暫時的?」
我點點頭:「對,一或兩個禮拜而已。」
姊姊以帶有輕微責備語氣難過問我:「真的不考慮搬回家?你能回家媽媽一
定會很高興。媽媽可是一直很掛念你,天天盼你回去。」
我只能微笑搖頭:「不了,已經習慣現在的生活。」
姊姊看著我,然後看著瑩子一會,才又看著我輕輕點頭:「也對啦……畢竟
都有自己的家庭了……」不過雖然她表示能諒解,卻藏不住臉上明顯的難過與遺
憾,對於百年前過往一家還能團聚生活在一起的時間。
這時我注意到身旁的瑩子看著蜜西卡的臉上隱隱帶點不安神情。我能瞭解她
的想法,連古埃及文都會讀寫,又像我一樣藏在人類社會中並且擁有一份翻譯的
工作,她一定正在猜想蜜西卡姊是不是具有跟我一樣的血族,不是人類?
而蜜西卡姊也注意到,看懂瑩子明顯表露在臉上的不安,就收起笑臉,單純
以微笑回應瑩子的凝視,沒有說什麼。
我以德語對瑩子解釋:「蜜西卡姊跟妳一樣。」
被我這樣說,瑩子才紅著臉,有點慌張的想道歉。
但蜜西卡姊巧妙的避過瑩子道歉的尷尬,直接低頭看著小可愛打量,而小可
愛也趕緊機伶的先說:「我是小可愛喔!蜜西卡姑姑!」
蜜西卡姊蹲下來,同樣緊緊抱著她:「這麼聰明可愛,當然妳是小可愛!」
然後她們兩人又笑的何不攏嘴。
她抱著小可愛,加上又被叫姑姑,就高興的抬頭看我和瑩子,尤其是瑩子:
「你們的小孩?好可愛,她叫什麼?」
瑩子羞澀的漲紅了臉,趕緊搖頭否認。畢竟如果小可愛是我們的孩子,表示
瑩子約十歲左右就生下她,這也太勁暴了。
我彎下腰看著小可愛:「小可愛,告訴蜜西卡姑姑妳幾歲了。」
得到我的命令,小可愛離開蜜西卡姑姑的懷抱,又開始伸出雙手,很不靈光
的開始算數。
經過一會認真的計算,她總算高興的對蜜西卡姑姑說:「快一百歲了!」
蜜西卡姊這才終於恍然大悟,但還是高興微笑的又抱她一下:「果然是小可
愛。」
小可愛又高興的嘻嘻笑。
最後蜜西卡姊站起來看著我:「那麼,阿爾卡德小弟,你想在機場地下室迎
接早晨嗎?你想,我們這些淑女可不想。」
我懂她的意思,就微笑聳聳肩頭,然後彎腰再將兩邊的笨重行李拿起。
蜜西卡姊就親密的一手挽著瑩子,一手牽著小可愛的小手,轉身就帶著她們
一起走,並很親密的對她們開口,尤其看著瑩子:「先去停車場搭車吧,回家的
路還很長,還有很多事可以聊,包括妳老公小時候的趣事。妳一定很想知道他到
幾歲還會尿床吧?說出來真是有夠丟臉的……」
瑩子有點尷尬又不知所措的微笑著:「是的。姊姊。」
我只能抗議笑著:「大姊!」
忽然蜜西卡姊以冰冷的語氣開口並瞪我一眼:「這是我的報復。等等我還要
好好訊問為什麼一百年間寫信給你都不怎麼回?好像我和你另外兩個大姊信都寫
好玩的。現在先給我好好反省。」然後就轉過頭走去。
我只得跟在她們三名女人背後,提著兩手行李,像等著挨罵的傭人般跟在後
面:「遵命。」
(待續)
註1:商博良,推薦閱讀時報出版的「商博良: 破解古埃及象形文字之謎 」一書。
   古埃及文,1,500年來沒有人懂得如何閱讀書寫它,更不知道這些文字記載
   了些什麼,是個完成沉默的文字。直到1822年,破解古埃及象形文字這世
   紀壯舉終於在商博良手中達成,讓沉寂長達1,500年之久的語文重獲新生,
   可再度被人們閱讀瞭解。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