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租屋的二三事-1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遙想幾年前因為家裡空間不足決定跟妹妹搬出去住,那是一間舊公寓,格局為2+1房其中一間是合室,但整間是空屋所以傢俱要自己準備,雖然屋況很舊但因為整層租金只要1萬五千元,在那個區域算是非常便宜的,第一次租屋的我們完全沒考慮到之後買傢俱要搬家時的麻煩,加上貪圖便宜的租金,便租下了那間位在公寓4樓的空屋。

轟隆轟隆的冷氣

那整層公寓只有一台非常舊的窗型冷氣,只要把冷氣打開它就會發出轟隆轟隆的巨響,我都害怕哪天會爆炸,而且放置戶外窗型冷氣的鐵架都已鏽蝕掉了,房東也沒打算換掉,我想這就是她能成為房東而且我還要租屋的原因吧!。
以下為LINE對話
我們:“請問我們可以把舊冷氣換掉嗎?可否各出錢一半的錢,到時搬家冷氣留下來”
房東:“你們可以裝冷氣,但是退租時要恢復原樣“
問題是我可不想帶著一台冷氣搬家啊!

廁所

紅色的馬桶配上彩色的馬賽克磚

那陣子工作壓力大便祕很嚴重,於是乎常常上完大號,馬桶就阻塞了!必須出動通樂,不然糞水就會從馬桶溢出來,這時整間房子就會充滿💩味.

合室

榻榻米有跳蚤

剛搬進租處時房東太太說這個榻榻米很好她捨不得丟,不料有幾次我在合室待了一陣子之後,小腿就很癢出現紅紅的,一開始我還以為被蚊子叮,後來才意會到是跳蚤,只得趕快把它拿出去曬太陽。
第2年房東要漲價,但他依舊沒有想幫我們換冷氣,於是乎就沒續租,但那時想到要搬家壓力就好大,又要找房子,還要打包><。

結論:租屋族真辛苦,在此向租屋族敬禮!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