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租屋運氣也很重要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來到了第二天,由於第一天我都是找離公司遠一點點的租屋處。今天我想碰碰運氣看找離公司近一點的租屋是不是會比較好。光用想的就讓人興奮,可以養貓又可以下廚然後離公司又近。這樣的居住環境任誰都無可挑剃。
於是來到了今天的第一間租屋,一到租屋點樓下就是小七真是完美,等了房東一下
看了看外面的環境很是不錯,有藥妝店、小七、公車站、郵局,生活機能都相當的齊全。這間是位於二樓的套房,進門是那種老式的公寓,走上樓梯上到二樓,很不幸的我光是爬上二樓的樓梯就一直聞到霉味。我還以為是我鼻子出了問題?
進到二樓的套房,哇!不得了那霉味真的很重超重,不是我在開玩笑,要是我真住進去我看不出一個月,我真的就長香菇了,房間呈現細長的長方形,家具是略顯老舊,有一扇小窗感覺陽光真的撒不太進來,我問了一下曬衣服的問題,房東說那扇窗有突出去的鐵柵欄可以曬。歐買尬!我內心想著這麼小的窗,只能曬個內衣褲吧!要是大件一點的衣服根本就沒有辦法曬啊。
更不用說之後我開始教學還要洗裝備曬裝備,這麼重的霉味,我真得沒有辦法住,要是真的住進去也肯定會生病,速度看完我就離開了,非常確定不會租這間!
第二間也是公寓型態但是空間是正方形的,比較大一些,是比較老舊的高樓,搭上電梯到十三樓,每戶門家外面都堆滿的雜物,觀感實在沒有很好,感覺就像走進電影裡的老舊走廊,鞋櫃上放著學校的課本,旁邊孩子的腳踏車,昏暗的燈光,好事是聞起來沒有霉味,但是有股塵封已久的味道,一進到租屋處,還算是滿明亮的,家具也還可以空間也算大,看了一下窗戶跟第一間一樣是突出去的鐵柵欄可以曬衣服,但看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於是我走近窗戶探頭出去看看曬衣服的地方,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外面的鐵柵欄竟然是每戶人家都是共通的沒有間隔的,看著每家窗戶外面堆著陳舊的雜物,腐壞的、泛黃的木製椅子,還有小學課本,甚至連床單都有。
但是讓我最害怕最驚恐的莫過於整層樓五戶人家的鐵窗竟然是共通的,隔壁戶完全可以爬著鐵窗進到我家來,我的內心再次尖叫到天上,設計師到底是誰,這麼可怕的設計我實在是不忍目睹,簡單的跟房仲談了一下就離開了。卻對不能租啊!我的好運一定用完了才會接連看到這麼可怕的房型。
運氣真的是很重要,當你用完了請別鐵齒。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間的租屋,這次我預約了樓中樓的格局,想著肯定不錯。特地挑了有大片的窗戶,空間也是比較大的,更何況是樓中樓。肯定會像別墅那樣厲害。
這次的地點位於巷弄內,租屋處在巷弄的中間,於是我往巷子裡面走去。經過一家一家的商店,看了看招牌,居酒屋、酒吧、燒烤店,不是吧!這條巷子竟然是燈紅酒綠的居酒屋,正在施工的師傅,被住在樓上的小姐咆哮,說著『別人都不用睡覺嗎!在吵就打爆你的頭。』這難道是我之後要住的地方嗎?
進到租屋處後,是樓中樓沒錯,也有個大的窗戶,但是閣樓要跪著,窗戶照不進光。因為兩棟樓靠的超級近,更不用說整個氛圍就是老舊的80年代家具,該有的現代家具是有微波爐、洗衣機、冰箱、電視、沙發。沒有床!對!竟然沒有床墊閣樓的木地板就是我的床。
看了一圈爬上爬下之後,當然也是寒暄幾句快步離場。小命要緊啊,住在這裡晚上還怎麼清淨啊,萬一有黑道比拼怎麼辦,酒客鬧事怎麼辦,治安問題完全是個隱憂,更不用說房間沒有很好,沒有採光,光有個大窗戶也沒用,沒床墊也是要自己想辦法。但這些都不是讓我不租的原因,最大的因素還是外面這條巷弄是居酒屋的關係。
在這次的租屋經驗裡面,確實要貨比三家,越比較越是心驚驚,原來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租屋是很可怕的,或許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但是在找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千萬不要將就,否則會後悔萬分。
當然我很慶幸租到了心儀的房間,現在的生活也很很便利,便利商店、郵局、全聯、寵物醫院,基本得生活完全是沒有問題的,房東人也很好經營著貓旅,有需要我也可以請房東代為照顧我的貓。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租屋喔!
還沒看到上一集的朋友也歡迎閱讀上一篇文章看看我發生了哪些趣事吧!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