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居城,仁棟203室。
坐在書桌前的蘇女士,右手使用滑鼠,食指持續地操作滑鼠上的滾輪,筆電上顯示作者為王祥的文章內容,來到最後一章「最後一支舞_32」的尾端。
在那裡,上頭寫著:
「……
『答應我,妳會遵守承諾!』我輕輕地說。
妳點點頭。
《THE END》」的字樣。
蘇女士嘆口氣,對著筆記型電腦,自言自語地說道:「雲哥,謝謝你。」
接著站起,轉身向著林主秘說:
「謝謝妳們的安排,今天讓我終於可以找到雲哥,其實,我找他很久了!」
林主秘說:「不客氣,只要對這裡的住戶有幫助的,我們都會盡量幫忙,這也是我們的工作範圍。」
「可不可以讓我多了解,雲哥在這裡的狀況?」蘇女士說。
林主秘說道:
「這房間的主人,曾經求助於我們,說是他的記憶快要不見了。」
「一開始,其實我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後來,社區裡的醫療團隊,把他列為重點觀察對象。」
「因為,他已經逐漸有老人失智的現象,再加上曾經罹患新冠肺炎,跟大多數痊癒者一樣,都有類似的「腦霧」現象。」
「我們很擔心,最後他可能會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
「那妳們怎麼知道我的聯絡方式?」蘇女士說。
「他的狀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可以跟人侃侃而談,完全看不出異樣,那時候他說自己叫做李平雲,這跟他辦理入住時用的名字是一樣的。」
「而妳的資料,是在一次門診中,他突然想起,給出一個台南的地址,我們才輾轉聯絡到妳。」
「但是,他最近的情況越來越不理想,除了偶爾的失智外,他甚至會誤認自已的身分。醫療團隊對他給出建議,希望他能趁著記憶還鮮明的時候,任何記得起來的人事物,都可以把它寫下來,這對延緩失智,會有些幫助的。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妳剛剛看到那篇文章的原因。」
「但是,那篇文章的作者是「王祥」?」蘇女士有點不解地問道。
「這就是今天找妳來的原因。」林主秘接著說,
「依據那篇文章,我們嘗試聯絡裡面的人物,例如王祥這個人物,他跟李平雲的交情看來非常好,我們希望找到他之後,可以請他提供幫忙。」
「但是非常可惜,最終我們發現,「王祥」是個不存在的人物!」
「在文章裡描述的那段期間,他的班上、甚至是科系上並沒有這號人物,我們擴大尋找整個學校各科系,得到的也是同樣的答案。」
「但是,在某個時期,尤其是最近,他又非常堅持,自己就是「王祥」!」
林主秘接著說,
「醫療團隊的人,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這件事。」
「例如有人從「王祥」這個命名去猜,因為「王祥」的諧音是「妄想」!所以,這個身分本來就是捏造、假的。」
「也有人聯想到成語的「癡心妄想」,就想說創建這個名字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太「癡心」於故事中的某個人物。」
「當然,也有說法是,故事中的兩個人物,代表兩件極端事件的發生,這或者造成他的記憶混亂的根本原因。」
「總之,我們想要釐清的是,這些故事的真實性,那將有助於了解他記憶誤植的原因。」
「我知道了,謝謝妳的說明。」蘇女士說。
林主秘看了下手錶,接著說道:
「今天約這個會談的目的,是想讓蘇女士直接與他碰個面,或許可以更正他記憶中某個錯誤的部分,可惜現在他不在。」
「妳剛剛在看文章的時候,我已經跟管理中心聯絡過,會幫忙注意他的行蹤,有發現會立即通報。」
「我們先過去管理中心那邊等一下,如果今天遲遲找不到他,可能要麻煩妳下次再跑一趟了。」
「沒問題!只要對雲哥有幫助的,我都願意幫忙。」蘇女士說。
林主秘接著說:
「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多多來看他,這對他的病情應該有幫助!」
「喔,對了!先跟妳說一下,我們這邊交通比較不方便,如果要離開時,就只能先搭乘接駁車,招呼站設在社區咖啡廳外,等下我們會先經過,我會再提醒妳!」
「好的,謝謝!」蘇女士說著,並與林主秘起身離開203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