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2月25日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12/25聖誕節不是耶穌生日
對,你沒看錯,基督徒這幾千年都白慶祝了,不信我們來翻聖經,裡面什麼時候說耶穌是今天生的?那麼今天到底是誰的生日呢?答案是「彌勒佛」!哈哈,驚不驚喜,意不意外2?好啦,準確來說是一個叫「密特拉」的太陽神。在基督教興起前,這可是羅馬最流行的宗教,後來還一路紅到中國,變成你我熟悉的彌勒佛。那麼耶穌到底是怎麼跟今天扯上關係的呢?想必大家已經猜到了:自古以來,新創公司想要挑戰業內大佬,無非就是兩個字,抄襲!義美如此,奧利奧如此,基督教也不例外,一出手就把別人的生日給偷了,強行把今天「也」說成是耶穌的誕辰。從此以後,拜密特拉就是拜耶穌,拜耶穌的還是拜耶穌3,密特拉的江山,就這麼糊里糊塗地被基督徒給「騙」走了。要是以後有女生找你過聖誕,你一定要告訴她:「欸欸你知道嗎?今天其實是彌勒佛生日耶!」然後就被討厭了科科。
1 根據最近的研究表明:除了日期不可考之外,連出生年份都不太確定。
2 此梗出自電影《家有喜事》。
3 此梗出自童年《哆啦A夢》胖虎之口:「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用輕鬆詼諧的口吻與你分享歷史故事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