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心得】ep.1-10《驅魔麵館》我一直看不完...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面幾篇有提到我有個30分鐘定律:看影劇超過30分鐘我就會覺得膩,然後就會關掉去做別的事。若是我能撐過30分鐘,代表剛好那場戲或那一集剛好在一個緊湊點,我就會看到一個段落後再關掉。而《驅魔麵館》就是這樣一部,讓我經歷了無數個30分鐘後,到現在全劇16集,今天我才看到第10集前面,就是那群(無所事事)的白衣人們和驅魔者受到審判,「融」的老大提出要解除蘇炆的驅魔人資格,然後我就無情地關掉了wwwwwww

《驅魔麵館》開頭就吸引我!

其實這部劇一開頭我就被精采的打鬥吸引了,華麗且實打實的動作,場面驚險流暢,加上是麵館「資方」的身份,覺得設定很有趣。主角蘇炆的學生身份和遇到校園霸凌的事件、哈娜的背景有個被奪取家產的親戚,這些我倒是覺得還好。最讓我不解的是,我本來想說驅魔+麵館會發生什麼有趣的設定,結果,大家在麵館工作的時間不太多,在地下室訓練蘇炆、吃烤肉等場面還比較多哈哈XDDD,看到後來,哇噻~竟然是訴諸「環保」的議題!!這轉折...我真是....無語~難道,我一直在看的,是環保鬥士的驅魔人嗎?

結果本劇跟麵館無關,「驅魔人」只是背景?

到了今天看ep.9,為了環保議題當然會安排受害者出現,引發驅魔人的憐憫之心,就趁市長要宣布競選總統的直播節目中,特地帶來「污水設備」大鬧這些「重津市殺人魔們」,意圖讓觀眾覺得有整治壞人,替大家出了一口氣的場面。說實在的,與其看這些,ep10開始的審判驅魔人資格與記過,我還比較好奇到底這些無所事事的白人(哈)跟審判官他們的世界觀設定為何,講到原來是考量蘇炆的「情緒衝動」讓團隊行動卡關,大家在爭論到底這孩子的情緒要如何控制的部分,我個人是好奇編劇的觀點是什麼。不過時間一到30分鐘,或是我感覺應該是另一場戲,但我等下有事要做,我就(無情地)關掉了。
要說點什麼呢...我覺得這些驅魔人來做替人民抗議出氣,拿垃圾髒污來逞罰這些惡人有點太浪費了,不曉得是編劇為了拖時間或是交代議題或是要給觀眾「大快人心」所以做這設定,總之這場戲我是看著挺「無聊」的,除了節奏敘事方法普通,刻意加入的笑點或緊急狀況我都覺得不痛不癢,反正我邊吃飯邊看,就這樣看完了(嚼嚼嚼)。

我自己對後續劇情的想像與期待

看看還有6集才結束的進度,也許後面會交代前面幾個惡魔(殺夫的女惡鬼)、池清臣要如何跟驅魔人來個了結,那些我認為無所事事的白衣人(哈)會有些出人意表的判斷或能力吧?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