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我爸爸的一幀照片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住北部的七年級生,住家附近只有不斷消失的空地和一棟棟新建的大樓,想要獨有一片綠地的視野想必是奢侈的享受,這次澳洲旅遊42天讓我有了奢侈的視野也知道了甜蜜的負擔那就是整理庭院。
看著院子裡一大片草皮還蠻漂亮的呀!為何爸爸每天拿著小椅子和鋤頭坐在草皮上一直拔,有一天好奇問他,他說有一些是雜草和本來種的草皮不一樣,要拔掉後在補種才會漂亮,我望眼看過去雜草還蠻多的怎麼拔的完?弟弟在一旁說用除草劑比較快不用那麼累,爸爸則說斬草要除根,除草劑只能表面,我能拔多少是多少,等我回台灣後你比較好整理,哎!真是天下父母心都希望能幫忙多做ㄧ點,子女就能輕鬆些。
在開始拔草前的日子,爸爸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移走2棵會影響游泳池結構的樹,又重整了菜園、花園,加了網子讓絲瓜藤蔓能往上爬又可以遮陽,買幾盆玫瑰花增添點顏色。弟弟說這次和爸爸一起改造房子,明顯感覺到爸爸的力氣體力下滑,不再是他小時後的無敵鐵金剛,感慨時間過得真快,想到第一次爸爸帶他來澳洲讀大學已是19年前,用手機拼圖軟體把第一次到澳洲的留影和現在對比,相同景物和爸爸依舊的淺淺笑容但是黑髮已變成灰髮...
布里斯本賭場前留影
lydia chen
lydia chen
離開職場5年的婦女,12年前為了移民居住在澳洲3年,回台後加入家庭事業開韓式餐廳、早午餐 ,6年後因到泰國旅遊,被美食文化深深吸引 並賣掉餐廳到泰國學習泰文一年,回台後當全職媽媽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