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那時候有現在的一半冷漠就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是那時候有現在的一半冷漠就好了
我指的是那種
聽到求救也不會回頭
明天是世界末日也不會流淚
那樣的冷漠
這樣你離開時,以前和以後
我或許就不會碎得滿地都是

有時候還是想和你說話
就算只是若無其事的那種
我們不說自己過得好不好
只是聊著正在做的事
和那些一閃而過的想法
我猜有點像,以前那樣
那時候愛的概括不只是文字
和餐廳缺了一隻眼的貓
那首歌不只是澄澈的悲傷
和調成黑白的快樂記憶

要是那時候有現在的一半無知就好了
我指的是那種
聽到求救但不太確定
明天是世界末日也不當一回事
那樣的無知
這樣我離開時,以前和以後
就不會將碎片藏在不同的地方
藏到自己都想不起來
只是偶爾在外套口袋
在書頁之間翻到時
還是會刺到手,還是會碎成
更小更小的碎片
-
8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是之後會用到呢?當空間因為堆積無用物品而變得狹窄、生活變得不便時,才真正應該感到罪惡感。因為我們沒有善待物品與空間的使用者,也沒有善待自己這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7
《生涯慢慢學》好可惜,要是早知道就好了……––可是,哪來那麼多早知道?當時的你是真的不知道啊。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常聽到有人說這類的話? 「要是當初知道就好了。」 生活中難免會有這樣的念頭產生,我也會有,總有懊悔不已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21
要是星星兒的愛告狀原因不是有記住規定,就要找出原因其實,不單單只是記住規定。 大多時候是因為星星兒有一把尺,造成的愛告狀。 基本上,要星星兒回到課堂上的東西,容易有反效果。 這情況下,就要灌輸重要認知。 和星星兒的說明,如何活用現有的能力,做好當下的重要任務 基本上,星星兒的反效果,在於「無法聽進去」。 準確的說,是因為星星兒的見到違規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3
要是星星兒在進行的項目順序互換,無法回想之前的順序,照顧者務必協助星星兒建立認知!我想,照顧者沒有發現,有的星星兒在記憶力沒有專長,導致無法連慣之前的項目順序。 所以我覺得,這部分,要先建立星星兒在順序互換認知。 先從星星兒適應項目互換順序開始 當然也有的讀者會問,這和回想,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覺得,這是腦子的印象問題。 因為,星星兒容易專注單一,導致無法接受更新。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8
在星星兒的情緒到頂端下不來,就要給星星兒時間;要是堅持照顧者不離開,那就要問問星星兒,到底想怎樣?我想,有的照顧者感到無奈之一,就是星星兒的〝無理取鬧〞。 特別是,在星星兒有自己的思考時。 而有的星星兒見到照顧者想離開現場而完全阻止,甚至要求照顧者嚴禁離開現場,那麼,如何溝通? 其實,要在星星兒的情緒到頂端之前,協助星星兒轉移焦點,就能解決 在星星兒的立場,照顧者要真心對星星兒表達〝真心
avatar
宋雲燕
2023-12-08
在家族企業,好處是只要侍候好一個人就好常有人說工作不要選擇家族企業,家族企業沒有前途,但有位50多歲同學說:「待在家族企業很好,只要侍候好一個人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0-04
不是柬埔寨、緬甸的所有人民都在做詐騙,讓該負責的人去負責就好~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多年來都有在捐助緬甸的小朋友,即使現在跨國詐騙案爆發,我們還是在8月捐了50萬的食物及藥品過去,因為我們知道,在緬甸當地還是有許多一出生就沒有父母、沒有人照顧的孩子,需要行有餘力的人們給予適當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8-26
20220817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空頭強勢股要有冷門優勢~鴻海/美時/華新/鋼聯/寶一~重讀建立新視野鴻海優勢就是規模,凡其進入領域會殺成一片紅海 資訊產業及汽車產業是全球實體生產前兩大領域 鴻海過去的發展集中在「資訊電子業」,隨著整體市場成長率下降,外加中國刻意扶植競爭對手,跨領域經營勢在必行,而鴻海選擇的就是「電動車」製造。 另一個亮點是「半導體事業」的建構,讓鴻海擺脫「傳統產業」體質及形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17
慢冷|梁靜茹-有感溫度三部曲,時間是冷漠的催化劑歌名:慢冷 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歌詞: 這首歌給人一種相處久了的情感轉變,從一開始的熱絡到慢慢的冷漠 說完了 好像話都說完了 總是沉默對坐著 眼裡是濃濃夜色 敘述彼此已經無話可說,沉默代替以往聊不完的話題,夜色像是形容這段感情已經看不到光明.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2-03-28
【閱讀】世界是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沒有任何東西屬於現在這麼直白的書名,會讓人真的很好奇,究竟哪裡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呢? 書封上是一家店,寫著:El mejor lugar del mundo es aqui mismo.  一本西班牙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