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隨筆1-3:無感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死
就是與這世界再也毫無關聯
那麼
不再關心這世界
覺得一切都與我無關
是否
是活著的死亡呢?
我想起
國中的時候
剛學古詩的我
自以為地寫了很多首
那時
看見日落會感悟
聽見雨聲會落筆
四季變換都是靈感
日夜、風雨、四季
都是現實的折射光影
通通寫在一本秘密筆記本裡
偷偷藏著
過了這麼多年
不敢翻開
太羞恥
當時的我
想像著第一志願裡
肯定是有更多
像我這樣
甚至比我更厲害的人吧
但當然
好險沒有
不然現在想來也覺得挺噁的
只是現在的我
有點懷念那時的自己
日常之間
有這麼多觸動自己的事物
世界如此美好
是不是
看多了
聽多了
麻痺了
所以
習以為常了
再也
不感動了
有的時候
我不禁會想
我是不是喜歡
自己悲慘的形象
所以才不積極改變
或者說害怕變得快樂
因此才會一直鬱鬱寡歡
然後在之中感到沾沾自喜
導致我總是無法真正改變呢
被某人的發文推坑了Matzka的歌
最近很愛《回到原點》
裡面的那份豁然
「人總是現實裡滾了一圈 又回到原點」
或許
真是如此吧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