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 21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蟻后的誕生
知道蟻后是怎麼誕生的嗎?蟻后在成為蟻后之前會過婚飛方式進行交配,然後,獨立建立一個螞蟻王國。
蟻后的身體是正常的兩倍,通常只有一半染色體的,沒有受精只有一半的染色體,這些未受精直接發育成幼蟲,都會是雄性,專門供蟻后交配。
在老的蟻后即將死亡後,會產下一些蟻卵,這些蟻卵都是績來能長為蟻後的個體,不過有的個體會在成長中夭折,或是先天營養條件差而被蟻群淘汰,最後一隻最能傳宗接代便是新的蟻后。
痾…痾…痾……這是正統的蟻后,可是,我要說的【蟻后】跟螞蟻好像有很大的差別,話說某一年、某一天、某一時間………可愛的夥伴看著我說:
「小心啊妳,年紀輕輕,小心愛吃甜的螞蟻病找上妳。」
這時,一個大班的孩子轉身看著我:「螞蟻病?老師愛吃螞蟻?哇,老師,那妳就是蟻后。」
從此,蟻后就成了我的專屬外號,學校上上下下沒有一個不知道蟻后是誰?
別人我真的不知道,看看每天跟我相處的同伴,她們不太喜歡甜食,常常說我不要那麼愛吃甜的,就算要吃甜的,也不要把冰糖當零食吃。
每一餐,盡管是吃到非常飽,但是,總是還有一個小胃可以塞下甜食,好像在飯後不吃甜的就沒吃飽。
我吃甜食是那種要非常非常甜的,但是,卻是討厭巧克力的甜,因為,巧克力吃到後面是苦的。一天不吃甜的會受不了,一天不吃甜食會想盡辦法找甜食,就算是砂糖加熱開水當茶水喝,卻也奇怪,我幾乎不喝任何飲料,甚麼珍珠奶茶,卡布契諾……都不愛,每天會灌進2千多的白開水。
有一次,我吃甜食吃到看醫生,沒錯,差點就是螞蟻病,我才驚覺,自己的甜食有點過,所以,慢慢開始減,甚至,有時一天不吃甜食,不吃任何帶甜的,但是,不吃甜食,簡直是酷刑,曾經一整天不吃甜食,就這麼一天,哇,後遺症很大,會拼命從冰箱找糖吃,或是櫥櫃去找,問題是家人把所有帶甜的東西通通收藏起來,心情超級不愉快,像是那種血糖降低,昏昏沉沉卻還有力氣生氣、罵人,到最後,還會摔東西。
總之,我這個蟻后當的很稱職,目前,還無法卸任。不過,調整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