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受風寒自言自語的主婦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大大前天半夜3點多,冷到摸黑起來到房間角落推出暖氣機、摸黑插電、打開暖氣開關,恍恍惚惚地調溫度。大前天半夜5點,我再度冷到起來開暖氣機。
陽光露臉了一天,昨天又是濕冷的天氣。我住在亞熱帶國家,但感覺不太真實。
我知道比台北冷的城市和國家多得是,但台北冷起來就~真的是很冷,怎麼穿都不覺得夠暖的那種,還是我體質問題?
多年前,一位蒙古來的留學生跟我說,她覺得台灣的冬天比蒙古還冷,她認為主要是因為濕氣重,又沒暖氣。當時我很詫異,台灣的冷,是可以和蒙古人民共和國放在一起比較的程度?!
昨天我的中醫說,風寒在我身體外叩門,但還沒真正進來,我們要阻擋它進來。我覺得這說法真有趣,也貼切我的身體感受。
今晚,來一碗麻油料理比較實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