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旅行】小大董的酥不膩烤鴨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在北京最愛吃的莫過於就是涮羊肉,去年10月我們才去北京短短的三天,我就吃了兩次涮羊肉,由此可知,老吳是有多愛這涮羊肉了。
碰上我不吃羊肉的人,我這次特別提醒他,請他務必在我到北京之前,把他愛吃的涮羊肉先吃夠,因為我到來的那三天,是不可能去吃的。
他為了爭取自己的口福,果然也是很盡責的,帶著剛剛才到北京的台灣同事,還有跟他一起出差的下屬,也吃了兩天的涮羊肉。
如果老吳的必吃是涮羊肉的話,那我的首選就是吃北京烤鴨了。
然後在眾多烤鴨店中,我就只愛吃小大董。
老實說,北京數得出來的烤鴨餐廳,我都吃過一輪了。
從全聚德,大董,民福,後來拿到米其林的德緣,但我愛吃的還吃小大董。
小大董就如其名,是大董的年輕品牌,菜色年輕化,跟大哥作出區別,唯一不變的就是這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烤鴨。
然後,回頭說起這個酥不膩烤鴨,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鴨皮就是酥的一點也不膩,入口即化,那烤鴨肉的口感吃起來就是多汁細緻,讓我就此愛上。
去年去北京的時候,因為朋友請客,所以一到北京就先去吃了大董,心想著已經吃過烤鴨了,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吃。這次逮到機會,也是一到北京,馬上就拉著老吳往小大董報到。
老吳雖然在北京生活了8年,不過他大哥應該把他所有的熱愛都投放給他的涮羊肉了,跟我說他完全不知道小大董是甚麼,老實說也不奇怪,老吳跟我的世界一直都是處於平行狀態的。
雖然我們的世界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多交集,但幸好的是,老吳從來不排斥來我的世界看看,我也總是覺得他的世界很老派的新奇,總是能在這些交流中找到一些我們的小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