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換禮物的聖誕節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口氣回絕了兩個交換禮物的邀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聖誕節不能只是吃飯,一定要搭配個交換禮物,過去我向來都甘願配合,畢竟就是朋友相聚的場合。
  交換禮物的由來與耶穌降生有關,當耶穌降生時,有幾位星象學家從東方而來,跟著星星的指引來到伯利恆並帶著黃金、乳香、沒藥,準備獻給即將在馬槽內出生的耶穌。這個由來對基督徒來說肯定深具意義,只可惜我不是基督徒較難有共鳴。
  兩百的、五百的、二手的、天堂和地獄的...各式各樣的我都參加過,交換禮物的最後結局都是「驚訝」的。讓我意興闌珊的原因就是抽到令人無言的禮物時,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丟掉好像又覺得虧待別人的心意,保留又覺得占空間甚至礙眼,不論怎麼做都是為難自己。
  加上我又屬於某種表面之人,抽到令人驚訝的禮物時,就算當下腦袋一片空白,我還是會掛著笑容說謝謝,深怕太老實會壞了交情,但內心早就決定把禮物打入冷宮,這種不合一的感覺很令我不舒服。
  也可能是我把這個活動看得太認真了,我自認是認真準備禮物的人,所以抽到敷衍了事的禮物真的會令我受傷。漸漸地,我慢慢淡出了交換禮物的活動,直到今年我決定要做自己!吃飯相聚可以,交換禮物就敬謝不敏了。
  最後提一下,我交換過最有創意的禮物是一條活生生的魚,連魚缸都有,養著養著也有了感情,死掉時還特地帶去公園的某處埋葬。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