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某一年『將臨期』:收穫真正的禮物。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臨期」是基督教與天主教在聖誕節前往前推算的四個主日(週日)開始的一段期間。在此期間,基督徒預備心迎接、記念主耶穌的降生,追憶主第一次來臨,並期待主再臨。
有一年的將臨期,我很想要一個「聖誕倒數月曆」,就是那種每一日有一道小門可以打開或戳開,裡頭藏著一份小禮物,通常是巧克力或軟糖的那種月曆盒。當時台灣還不太流行這個東西,加上價格不便宜,於是,我衍生出一個想法,就是為自己客製化一個「無形的聖誕倒數月曆」。
我的構想是,每天都以來到上帝面前為開始,並請上帝今天給我一個禮物。這禮物不一定是物質,可以是聖經的一句話、一個禱告的回應、一個鼓勵、一份友誼、一個生活小確幸、一個上帝同在的體驗等等。奇妙的是,雖然我不記得細節,但我記得上帝真的每天都給我一份禮物,直到聖誕節。
那時的我結婚不久,從台中回到台北沒幾年,還在重新適應台北濕冷的冬天,格外感受到台北冬天所給人的抑鬱。我在我服務的福音機構擔任訓練中心的訓練者,主要工作是訓練剛加入機構的受訓傳道,同時負責教務工作。印象很深的是,若找不到願意來教某堂課的老師,就得自己上場教。每週1~2次從公館到政大,陪同受訓者投入第一線學生福音工作。
我喜歡我的工作與團隊,也清楚上帝的呼召,有使命感,但這個角色確實勞心又勞力。我希望透過「將臨期」的「聖誕倒數」,預備自己迎接與再思主耶穌的降生,更深體驗上帝的同在,而非迷失在生活的忙碌與挑戰中。
有天早晨,我如常到辦公室,發現我的桌上擺著一個大箱子,我真的收到一份所謂的「物質的」禮物!那是一個百貨公司專櫃品牌的不沾鍋,特色是有著絢麗多彩的圖案外觀,美極了!原來是以前的學生寄來的禮物,卡片上寫著:「當我看到這個鍋子時,就想起以前你煮飯給我們吃。」
這份禮物的到來,彷彿上帝在對我說:「你過去為我所作的,我都知道、也記念!」其實,過去的我廚藝遠不如現在,上帝藉由這位學生的表達,感動我、回應我,對我來說,這份禮物是上帝恩典同在的記號。
那一年的將臨期,我收穫了真正的禮物,就是開始練習每天數算主恩、發現上帝同在的習慣,操練憑信心對祂抱有期待,即使人生真的不容易。
而這一切都是因著耶穌基督的降生。祂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從死裡復活,使我罪得赦免、得以與上帝和好,進入天父上帝的家中,享受有祂同在的生活。
祂的降生,讓我的生命延續到永恆,讓我的生活,有了永恆的意義、觀點與影響力。
我所收穫最寶貴的禮物就是耶穌,若沒有祂,這一切的體驗都不會發生。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聖經.以賽亞書 9:6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