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沒有後顧之憂,其實我個人還滿愛各種嘗試的...當然有成功也有失敗就是。
但不就會很想試試看嗎?就是試吃沒吃過的東西,嘗試一些沒試過的事情?...我是滿喜歡的,但要每天做差不多的事情我也覺得可以就是...
最近就是去換了新髮型,不過這我從以前到現在就很愛弄就是...短髮留一留懶得剪就留長了,長了洗一洗哪天煩了就全部剪掉...每次設計師就都要一種你真的要剪??的疑惑...诶...頭髮剪了還會再長啊...我不是那種剪頭髮會哭的...
今天去染+燙,想染很久了啊...但是每次去弄頭髮都要坐一整天好累,錢一回事,主要還是去弄頭髮都花很長時間超累!!!!不管哪個設計師每次都一定要聽他們說一輪"你頭髮好黑好多好硬"...就是一個人家脫色可能半小時我就得一小時,不管染或燙的時間一樣效果每個步驟都要比一般人多半小時以上...(大哭)
不過以前我剪頭髮都會一直換設計師,就反正每次剪都覺得還好,下次就隨便找店家,直到這幾年偶然就在家附近遇到真的覺得很喜歡的設計師,之後就每次都去找他了~哈~但缺點就是他真的很愛聊...但就真的每次剪的髮型跟染燙的效果我都很喜歡!!而且真的一開始弄好覺得還好,但是之後越看越喜歡,而且即使頭髮長長也算好打理不會說是那種維持個1個月之後就要去修飾的髮型..
但是真的要坐好久啊......累...這次應該是我這輩子也許最後一次染髮了吧~因為不喜歡整頭染,就喜歡挑染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想要怎樣的挑染,但顏色就很愛不大眾色...所以年齡到了,以後不能太高調~哈哈哈哈哈哈~
吃東西我也很喜歡嘗鮮,以前常常跟同事去小七,就是買各種新出口味的各種零食,但就是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所以都吃個幾片就都分給其他人...就看到各種新口味的零食就會很想試試看啊!!!有些沒吃過的食物也會很想吃吃看...
所以之前就有同學邀我去吃一餐好幾千的高級日式料理,說道日料其實我以前不敢吃生魚片,以前吃覺得那魚肉咬起來怪噁心的...但之後有一次跟朋友出去玩,在漁港大家吃生魚片,朋友就介紹說可以先嘗試看看入門款,一種黃色其實有點像蛋的不知道啥的~一吃好好吃!!!然後又再嘗試一次生魚片發現好好吃喔!!!才知道我以前覺得噁心的生魚片應該是因為我吃到不夠新鮮的!!
回到高級日料,就想說沒吃過就傻傻答應跟著去了...那一餐我至今也不知道好吃還是不好吃...因為一整套餐點下來幾乎都是我沒吃過的食材(爆笑)~~都是新奇的味道~但不會覺得不好吃就是~然後就我一張白紙老是被帶去吃特別好吃的東西導致我有認知之後標準會很高!!!!!因為我搞不懂一般的標準是什麼...結果吃過那家店之後...我很少吃到讓我覺得比他好吃的日料...= =...
真的!!當然後來還是有吃到跟他一樣好吃的,但是整體平均來說我還是最愛那家店,甚至連公司春酒去高級飯店吃日料,我都覺得......普........價格都變成飯店裝潢了吧...然後同事還一直說那海膽好好吃,整個只想說你沒吃過真正好吃的海膽喔...不過免錢的還是會吃,但...就是身邊太多那種對吃很挑剔的朋友,傻傻被帶去吃過真的是各種美食...其實一般大眾的好吃我都覺得普通了...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到處嘗試,甚至是人家已經說不好吃的東西我也想吃吃看再說......畢竟...口味這東西很主觀啊!!像是南部人口味就偏甜,但我就不愛...所以南部玩就會跟南部的朋友打聽說有沒有什麼當地推薦跟雷的店家啊~~然後我就是那個跑去他們的雷店吃東西的人(大笑),因為比較不甜反而合我口味...他們越推薦的我直接列入不考慮...因為絕對超甜,我沒辦法接受...以前曾經吃過甜的牛肉麵跟甜的羹麵還有甜的肉圓......真的是吃到一半我直接反胃噁心的那種,我也不能說不好吃,但就是甜的...我的生理機能直接無法接受我也沒轍...
但我還是會去吃...畢竟比起聽別人說,還是得自己吃過才會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啊~才會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也會有那種自己很喜歡但其他人覺得很雷的店家~這就是每個人的不同之處啦~不過即使吃過了好吃的味道,我還是能吃普通的味道的~只是如果真的要特地去吃哪個味道,我就會想去我已經認同他真的很好吃的店吃~
然後一個跟我相反的人就是我弟...真的很難讓他嘗試新的東西,光是麥當勞他真的是從小到大超值全餐主餐就吃那幾種!!!3種吧!!!!!超扯!!!!我每次去都各種選擇困難耶!!!以前在麥當勞打工更是用員工餐的機會把全麥當勞各種餐點都給他吃一輪!!!!每種都想吃吃看啊!!!!!!然後還有各種組合搭配也想試試看啊!!!!!我弟他怎麼能都吃那幾種???????
也許也是因為我不挑食吧??我會避開的食物只有乾香菇、草菇跟海參...那兩種菇是因為味道太重,但新鮮香菇我偶爾敢吃,乾香菇煮雞湯那個湯我又覺得很好吃~但直接吃香菇我不行...草菇一點點新鮮的我可以...但草菇炒芹菜有時候會有一個很重的味道我真的不行;海參其實我沒吃過,其實小時候一直很想吃吃看,但是在還沒吃到前去了海生館,看到了海參的原型...就覺得......這生物好噁心,之後我就不敢吃了,不管他什麼味道我就是會一直想到他的原型就吃不下去。
可能蟲類我也不敢吃吧...但也許不要讓我知道他是蟲的時候我會敢吃!!其他基本正常的食物應該都還能吃,但我也不會想吃一些很殘忍或很奇葩的東西就是...不過也許就單純吃來說真的很好吃也不一定???
然後我也很喜歡嘗試沒做過的事情,但是有些受限於資金問題,所以不會常常發生~哈哈~但是不時就是會突然對某件事情開始上頭...所以就平常其實我很少跟人聊這些,只是就是我每個時期會突然很熱衷研究某些事情,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聊天什麼鬼都能接上話(大笑),各種曾經略懂略懂...
一直都很喜歡的只有看漫畫了吧~前幾年是很熱衷棒球...然後有陣子研究台灣跟日本樂團、之前研究過一陣子韓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迷上,雖然迷上的時間有長有短但是有時就是會有一頭熱的時候嘛~像有陣子也超愛折紙星星折紙鶴~然後寫小說~精油~按摩~最近大概就是微波爐料理跟打掃吧...各種嘗試中!!!其實迷上的東西也沒啥目的,當下就只是覺得很好玩,就會想知道相關的各種知識...然後其實過陣子也許熱度退了就不玩了,但偶爾聊到就會想起來~畢竟當時的當下是真的很喜歡的啊~所以會印象深刻~
但我對旅行就不是很熱衷...也是太花錢了,身為窮人就是不能太熱衷會消耗太多金錢的事情XD但是說是這麼說,國內國外也都有去旅行過...而且想想我旅行的品質也都滿中高等級的!!也很多可以拿出來講得有趣的事情...認真想想我真的平常都過得一般人認為很普通又平凡的日子,但是其實我自己滿會找樂子的~哈~
最近假日早餐就都很悠哉地弄好之後,拿以前買的雜誌一邊看一邊慢慢吃~就覺得...日子怎麼可以過得這麼舒服~好棒啊~雖然雜誌很舊了~早餐很普通只是微波冷凍食品~但是就覺得我好愛這種氣氛~整個自己很得意!!真希望能夠一直這樣享受著生活啊!!!然後吃完早餐收個衣服~拖個地~好棒啊~~想幹嘛就能幹嘛那種自由感簡直太棒了!!!!想喝茶就泡壺茶~
一個我家現在沒電視只有手機網路但是我整個超滿足的!!!!人生能這樣安然過著也是一種幸福啊~雖然上班老是一堆神經病...可惡...但也是因為有那些神經病我更能享受假日這種安靜的幸福吧...但即使如此神經病還是神經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