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是做人不能太自作聰明,而且有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犯傻...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一早起床就決定去超市買下週的早點...買個厚片吐司跟豆漿搭配其他餅乾之類應該可以吃個1~2星期~挖~好省!!開心~

反正都要走出去了就順便來丟個回收垃圾,還有前幾天同事傳給我我很喜歡的三得利3%的酒在小七有活動啊!!!!前一檔在那邊抽杯子抽到雷真的心情很低落,這次是直接買就有杯子了啊!!!!!順便來去小七逛逛~

就這樣愉快地決定好,還很認真把一些日用品該補的趕緊先補一補換一換,省的要用時又忘記...就這樣開心出門天氣又好順便曬曬太陽整個有點咳嗽在感冒邊緣!!!家裡還給他開窗通風!!!

然後果然我家樓下的小七真的最新的活動都不會有...= =...都給他慢半拍連想支持他一下都不給機會!!本來想問店員後來想想算了,本月開銷也是...有點拮据沒有就算了...上個月透支這個月也要繼續省起來補上才行!!

去全聯直接把要買的買好就直接結帳~其實平常都有一點一點買而且也吃不多所以真的不用買太多,而且丟垃圾很麻煩,對,其實我自己真的是本身就過得滿極簡的生活的,雖然不到環保,不過基本日常生活的話我花不了什麼錢就是...大概2星期丟一次垃圾,因為垃圾袋裝不滿...但覺得再放就太髒了,垃圾幾乎都乾垃圾,也沒廚餘問題所以比較能這樣處理,要處理廚餘真的很麻煩所以自己煮的食材都會控制住,一方面省錢一方面省麻煩。

對......我垃圾很少的理由只是因為不想丟垃圾...我不喜歡買外食的理由之一也是買回家吃那些垃圾要處理很麻煩啊!!!!!寧願回家自己煮鍋碗洗一洗就好!!!!而且外食那些餐具都油油的真的很難清...就一定要馬上拿去丟但要走出門很麻煩(?),外食也得走出去買也很麻煩(?)...

(天音:到底是有多麻煩?!)

好,回到購物,反正買好必需品後我突然想說乾脆繞去另一家小七看看好了,有看到我就買~沒看到就算了~然後去到,果然有耶!!!!而且只有一組!!(上次抽杯子也是去那才秤重到不是雷)...立馬掏錢就把她帶回家...

接下來就是蠢蛋的開始,回到家我把東西整理好後就開心地準備開箱,而且我腦子就想著我要美美地拆開!!!所以我就把他轉90度放在桌上,然後把外面包的紙給他拆開..........................

然後你們懂嗎?就是一手啤酒的包裝,我不給他正的放,我給他躺下!!我幹嘛也不直接倒過來放也好啊!!!結果紙一抽走...我的啤酒就滾落摔到地上了!!!!!!!!!!!!!!!!!!!!

因為他是圓形的啊!!!!!!!!!我智障嗎!!!!!!!!←這是我那瞬間的想法,我趕緊把手擋住有救到但是還是有2罐就墜桌了...

悲劇就在此刻發生,其中1罐應該是撞到我的桌子的直角(因為是升降桌,我還讓他從最高處墜落),直接撞破後,裡面酒直接噴出...瞬間我心裡一百萬個髒話!!!因為他噴我整個下半身!!!!但是我的手還無法先去抓住他因為我要先把其他有救到的先扶正!!!!

好然後他噴我滿身後下去還沒結束,因為有氣他就亂滾亂噴...然後還滾到我的沙發底下噴!!!!!!!!!!!.........此時我內心已經罵不出髒話了...我的室內拖跟腳上都是酒...還有沙發底下他最後的殘喘氣息聲...

我冷靜地把另一罐比較幸運摔下去還好好的那罐先撿起來...好在你沒事...不然兩罐一起噴我真的會哭出來...QQ...拿抹布先丟到災情最慘的沙發底下,把屍體撈出來,趕緊拿去琉璃台,嗯...還剩1/3罐多一點點,這是該慶幸的嗎?

反正先喝掉再說,先喝掉來壓壓驚,哈哈,喝完後把杯子跟他的屍體先洗一洗,然後去浴室把洗鞋子(好在我室內拖是塑膠的),還有把腳沖一沖,褲子就...算了,稍微擦擦反正晚上會換了...一點點而已...

然後開始我悲劇的大掃除,拿著抹布開始往返琉璃台跟客廳一直擦...還移桌子移沙發瘋狂的擦,沙發也有被噴到但不知道怎麼辦反正就先擦就對了,就這樣擦了一早上,我真的是腰酸背痛......

還到處聞哪裡還有那個甜甜的味道?!還真給我找到!!中午發現升降桌升起來那片的底下也是被噴到!!...繼續拿抹布又來擦,乾脆整個桌子都給他擦一擦...然後朋友又說最好是可以拿清潔劑稀釋來擦比較好,所以下午剛剛又給他洗碗精稀釋又再擦了好幾次...

對...我活就像有潔癖的神經病一樣我今天一天擦了不下10次整個客廳了吧!!!!然後還有一開始往返到廚房跟浴室的路線也給他都擦好擦滿...不過就真的有差!!我剛擦的時候真的就都還會有不知道哪邊傳來甜甜的味道,到下午真的幾乎都沒了!!!!(特別是我最後發現桌子底下也有也擦掉後!!)

下周末要再來用清水一樣全部檢查擦過一次才行...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沒有潔癖其實生活習慣也沒多乾淨,但是只有食物的那種髒我真的不太能忍受,特別是甜的跟油的東西,真的不行!!!他們就是得好好被吃完不能移落在環境中!!

而且冷靜下來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有時就是會突然少根筋,這種常識性的東西我為什麼會突然鬼遮眼給自己製造麻煩?!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就突然會這樣!!!!以前大學時也是要煮飯因為家裡拿來顆高麗菜很開心,我就把高麗菜捧在右手上,左手拿到就切下去...然後我刀子就直接砍到我右手小指...

當時我還自己拿衛生紙壓著就自己騎腳踏車去找附近的診所掛號,當時醫生護士還問我說我怎麼來的?我說...我自己騎腳踏車啊...他們還各種不可思議地看我,問我怎麼弄到我還說...呃...切菜切到的...醫生還說我切很深,對...因為後來我也覺得我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怎麼會幹這種蠢事......

當時我縫好後回去還是有繼續做完我的午餐,只是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白癡了!!!!今天就也是有點這種鬼遮眼的感覺啊!!!!!!!我到底在幹嘛?!!!!

好在這次就是損失一罐酒跟我一整天的時間+體力...真的是抹地板抹到我好累...真的希望我這麼認真抹地板跟沙發有把那些糖都給他抹掉!!!!不要之後長螞蟻長蟲發霉我真的會大崩潰!!!!祝我好運。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