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跟朋友聊天有感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還活著,然後不知不覺就9月,果然年紀越大不是都說時間會越過越快嗎?好像是真的,但上班時間覺得又過的特別慢就是了...

前兩個月跟朋友約好說去投稿所以假日跟平日晚上都在努力的湊字數...雖然我就是一個去當熱心參與民眾的想法而已,所以也沒多想要寫什麼,寫的內容也完全就很隨心所欲...然後就是勉勉強強完成了!!!不過就有種我好像有完成什麼事情的感覺耶~~

然後現在因為投完搞了又有點覺得沒事幹了...投稿時被綁在稿子前很痛苦但是投完後居然開始懷念那種努力的感覺了?!好噁心啊!!!!有種自找苦吃的感覺。

所以今天跟朋友出門去桃園總圖逛,真的很漂亮的圖書館!!!可惜總覺得館藏還不夠豐富,但很多人都去圖書館看書或自習真的感覺很棒~桃園總圖整個開放感也很棒,真是羨慕住在附近的人可以隨時都去那邊逛!!

就簡簡單單逛半天然後吃個飯就回家了~哈哈哈哈~在路上就稍微跟朋友聊一下最近看到的一些事情,然後朋友就說那個人要再更認識自己要什麼。

就有點被點破的感覺,之前是一直有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但又抓不住準確的想法,今天會想聊也是另一位朋友說了那個人不像原本的他,就有種對,雖然本人感覺似乎不像很有狀況但又隱約有種異樣感...這才讓我想到,就可能有點憂鬱症的狀況了!!

但能怎麼辦呢?朋友說叫他出來要好好念他,我說不要啦~他現在的狀態可能無法接受直球攻擊,哈哈~其實我自己也曾有過狀態很差的時候,當時就什麼都聽不進去一直陷在負面情緒中,甚至我自己也很有自覺我狀況很差不能這樣但是還是很容易隨便一些什麼事情就瞬間又被拉回負面情緒的泥沼中......所以說我很理解那位朋友的狀態,才怪。

我不理解啦!!!就算我自己曾經也可能有點輕微憂鬱症我也不理解!!!只是我覺得首先是自己要有自覺,當時我有自覺,然後我也想讓自己變好,所以其實當時我就是各種嘗試可能能讓我變好的行動,但是我覺得那位朋友在這塊有點消極就是,雖然也是需要時間,只是我也沒什麼耐心就是了...而且我當時還是有正常工作...但是你都2個月給你專心憂鬱了還在那邊,想狠狠打醒他!!

不過當然不能這樣啦...因為醒不過來,因為那種狀態就是即使理智上知道,心情上就是一整個爛泥!!就會各種自我厭惡,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走出來的...我當時是情緒是一回事,我更在意是我無法睡覺!!!!嚴重失眠...變成有種惡性循環,所以我當時一心只覺得不管怎樣我要先能睡覺...至少先有健康正常的作息,我才能有餘力調整我的心情。

後來接觸精油按摩就是讓我久違地睡了個好覺...真的是睡飽了心情就會好很多,後來就是某天跟客戶通電話,客戶知道我有想要離職的想法,勸我不要離職,反正去哪裡都一樣...然後我就有種瞬間想通的感覺!!!對,沒錯,反正去哪裡都一樣,那我幹嘛要待在我不開心的地方??(天音:這時候你就很叛逆啊?!)哈!!我都已經知道這邊就很差了,去別的地方了不起就是一樣爛,但搞不好會更好呢?

然後我就復活了...雖然之後大概還有半年多的時間其實也很不穩定,會偶爾突然陷入那種很低落的感覺中,但是就是恢復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就知道自己有越來越好,到之後就慢慢也能開始跟前同事聊那時候的事情時我也知道我已經好了,不過在這之中我也是各種嘗試調整我的情緒...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反正我把想到的方法都嘗試過了。

最近很多人說我很勵志很積極...我完全不懂,我每天都自己感嘆為什麼得上班?!就得應付那些神經病!?真他X的煩死人...哪裡積極啊...我每天妄想我只要中兩張一千萬的發票我就要馬上離職!!對!要兩張,因為一張不夠沒辦法離職...QAQ...(天音:一張都不會中還想兩張?!)

不過遇到問題如果不解決,除非你真的能完全逃走,不然說真的他就是會一直在那,所以當心情很低落時也許可以暫時逃避,但遲早都得要解決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想,所以常常比起逃避我更想知道是有沒有方法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問題!!!!!不過當然也要各種嘗試後可能也是徒勞無功,但我就還是覺得至少我能想到的都嘗試過了,那就先逃避休息好了,可能突然又會想到辦法吧...就這麼死腦筋...

不然沒辦法啊...說不要去想就會忘記,媽的偏偏我記憶力就是很好,就是會一直記得!!!連別人忘記的事情我都記得,所以怎麼逃?怎麼忘?我能讓自己好過的方式只有去把問題解決,嘗試到我即使記得也能放下,這是我覺得能讓我最好過的方式了...因為我就是忘不掉~

但有一點我認為真的很重要,也是今天跟朋友聊過後我們都同意這點:自知之明。人總有負面情緒,但我覺得不需要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而感到羞恥或抱歉,但也不能隨便就遷怒他人就是,只是要知道自己對這件事情就是會感到生氣、無法接受、難過...等負面情緒的產生其實都很正常,因為你他X的我就是個普通人!!!!!!遇到神經病同事正在發瘋時我就是只想叫他去死一死!!!!!狗屁什麼愛與耐心老子去上班不是去當特教輔導老師!!!!!!神經病在發瘋製造麻煩時都不覺得自己對不起身邊所有人,我這正常人在心裡叫他去死滾回精神病院而已很慈悲耶!!!

還有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真的不適合就放棄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但我知道有些人會有那種我還沒有盡力就放棄對不起自己的愧疚感...盡力要幹嘛?都不適合了幹嘛要盡力?說真的做人做事很多都有技巧,該果斷放棄就放棄也是一種方式,如果你執著在那種愧疚感中反而放棄了去嘗試新的、可能更適合你的事情不也很可惜?錯過了那個機會你就不可惜了嗎?

我只覺得不斷嘗試是一件最好一直堅持的事情,可以很簡單,嘗試新的食物、運動、作息、家事...等,去研究去做你有點興趣但沒做的事情,誰知道會不會突然就發現新大陸了呢??也是要嘗試過才會知道自己會不會、喜不喜歡吧...例如我之前就有用過那什麼羊毛氈手作喔...看人家就是撮撮撮然後就做出很多很可愛的東西,我在那邊撮老半天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 =...那種手工藝品我也是嘗試超多種而且我都懷疑我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真的都不太行耶...串珠、編織、羊毛氈、縫紉...就這種女紅類的,我都覺得我是有什麼障礙嗎?!不過我還是久久又會想要再來試試看...

不過也有嘗試過後覺得很有趣的事情像是去看棒球,雖然最近很少看了,但之前大概瘋了5年,現在跑去研究其他東西很開心,但是之前很常去看球賽時也是很開心~最近應該是研究簡單的料理跟團購吧...就研究省錢,畢竟生活費不多要好好節省,但是我並沒有想要犧牲過多的生活品質,所以就是開始研究在限有的條件下我能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到最好的狀態?其實這樣也不會好像強迫自己省錢,所以不會有那種報復性消費的狀況。

有位前同事,已經五十多歲了,但是我覺得他很厲害,因為仍不斷在嘗試新的東西,嘗試精油、去健身房、料理...等,即使人生已經過半但是他還是能敞開心胸去接受學習新的事物這點我真的很喜歡,因為真的非常多的人,不要說四十,可能過了三十五歲之後,真的很多思想跟行為都被固化,而且不願意學習新的事情也不願意改變,被強迫改變要嘛就開始發神經病反抗要嘛就是消極擺爛,但你問他們原因或理由時,那種人完全說不上來,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但就是這樣了,認真說我一點都不想變成這樣的人。

因為世界一直在改變,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確實無法像以前那樣學得又快又好,但我希望自己能不要失去好奇心,能夠多一點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因為不能這樣的話,覺得活著實在是很沒意思不是嗎?共勉之,人生走這一趟,要讓自己不後悔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