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雜書史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不敢說看書是我的興趣就是...畢竟我其實也沒多認真看,而且都看各式各樣沒什麼用(?)的雜書居多...看完也沒想幹嘛,頂多就是FB寫寫小心得覺得這本好看那本普通啥的。

打發時間居多吧...只是說比起各種很快就三分鐘熱度放棄的事情,看書閱讀這件事情是持續滿久的,雖然現在看書的頻率降低很多就是,但想想其實是我以前看得太瘋狂。

當然也不是什麼書都看,畢竟是打發時間當然就是看些什麼漫畫小說這種,主要就是要有故事劇情的...看故事就會有種體驗到另一個人或是另一個世界的想法生活的有趣,就能一直想著如果是我可以怎麼做?如果這個劇情有另一種選擇應該會怎樣...

畢竟我一開始就是看故事書嘛~幼稚園小學的時候~因為就看書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活動項目...又會被大人誇獎、又不用花很多錢、買玩具會玩膩但是故事書可以一看再看!!還能順便增加國語能力,而且很多故事又很好看又殺時間...CP值破表對吧!!!所以我小時候超愛看故事書...

除了會比較沒朋友之外我找不到看書的缺點耶...而且小時候家裡有管得嚴除了上學時間也沒其他時間能夠自由跟同學出去玩,所以本來就沒朋友無所謂了(笑)~

國小就是瘋狂看各種童話故事...到高年級開始喜歡看推理小說,就也有很多兒童版但又比注音版文字再深一些的就很喜歡看~那時最期待每週一次能夠去學校的圖書室就能盡情找自己喜歡的故事書來看。

國中也是常常跑學校圖書館,也是看推理小說然後看世界名著,就那種青少年版一整套那種,常常中午吃完飯就是跑圖書館借還書,那時也會看漫畫但還是比較少,就比起漫畫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文字就是。

高中就也是看漫畫,但小說依然繼續看...這時推理小說看的範圍越來越廣,就很多都看過了就開始看些靈異小說(但我沒很愛)、驚悚小說(發現新大陸)...有時無聊就是覺得有點意思的都拿來看(封神記真的超好看!!!)...那時也是一星期都會跑學校圖書館1~2次就是借還書...

因為看習慣了所以我看書速度很快,還是該說習慣很差呢???我主要吃劇情...所以我不會說很認真一字一句慢慢看然後感嘆什麼這邊用的字詞真是美妙啊~這邊居然用這樣的句型這種...就是看劇情,當然也會有看到說覺得這句話很美這樣,不過老實說我就是看娛樂性居多,只要劇情故事好看我其他部分適應力滿強的~哈哈~但是只要故事性很低,再多華麗的詞彙堆砌我都看兩段就想睡了...只想說到底要講什麼???

這我印象最深刻就是,之前看魔戒三部曲的小說...有一段就是精靈在唱歌,總之我只想知道劇情怎麼發展,所以他一直在那邊唱歌,可能歌詞是他們精靈族什麼崇高的歷史還是啥之類的...還是優美壯大的風景什麼之類的吧???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我覺得跟後面劇情好像也沒很有關聯所以我直接跳過...就是這麼廢物的讀者...

嗯...所以魔戒三部曲那種我看不下去,其實我看完後也沒什麼印象,前傳也還有點印象覺得好看但現在我也不記得劇情了...魔戒大概是一群人走去火山口丟戒指的故事吧???也許沉住氣慢慢看我會體會到他的好看吧????但總之抱歉我到現在可能都沉不住氣,所以我也不敢說我有多會看書...

但看過很多劇情跟故事我倒是能說上一些~而且因為看多了所以有些作品一看就知道他紅的機率大不大...從小追求娛樂性的結果XD因為看多了越看越挑食最後變成一種眼光,能夠讓現在的我看了之後有些興趣的都有他可以紅的點~

不過就也有缺點...就會越來越難看到讓我覺得超好看的故事...因為看太多...很多設定或轉折梗或是發展,看多了就會發現其實王道劇情可能就是那樣,要出乎意料就也是那樣居多...當然應該只是我看的範圍太過狹隘,而且其實身邊沒什麼能夠討論這種話題的朋友......QQ...

畢竟即使是同個故事,每個人會看的點也會不同!!!!真的能找到會看小說的朋友就很少了...還要有相同興趣跟看書習慣就很難...更何況我也不喜歡去太多人的地方所以也不會想主動去加入什麼社團之類...

而且常常有時每個人被觸動的點是因為這個人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這也很難跟人分享或解是我為什麼可以看到這麼普通的一句話但是感動到不行...前因後果很長啊!!!就別人覺得好看的故事我也不一定能理解啊...所以只能繼續自得其樂...

總之看到好看的故事時那種內心的激動真的好難解釋啊~~~我看漫畫也是一樣問題,基本上就是瘋狂吃劇情...只是漫畫因為看更快了,所以有些覺得還好也還是能一直看,不然再挑我真的沒東西看了...漫畫看的類型範圍更廣,幾乎什麼類型我都有看過...

只要故事好看說真的畫風什麼的差一點我都能看下去...所以我真的覺得不管是小說、漫畫、遊戲最重要的是故事劇情吧?但大概也只是我的個人偏好而已...不過我真的很吃故事劇情是真的,劇情好看真的再厚的書一眨眼就看完了啊...

好...只是一個把全知讀者8看完後內心各種很想看下一集的廢人的胡言亂語...好想看下一集啊~~~(翻滾)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