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粉紅大象Party!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的聖誕節前兩天,朋友D轉寄了YP的訊息,邀請我參加一場派對,訊息內容如下:
You may be asking yourself, what is a pink elephant party? Great question!! "Pink Elephant" refers to a variant game where the gifts are more desirable and/or useful than typical "white elephant" gifts. You could even get creative and make something.
white elephant gifts 」的定義,我想大家並不陌生,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指的是昂貴又無用的禮物。不過D說,在派對上,他們只取「無用」的含義,每年舉辦「white elephant party 」時,他們家就會去搜找地下室,「費盡心思」挖出一個大家不會想要的東西並「精心包裝」。「那是必要的,規矩就是你得找一個惹人厭的東西,這樣才好玩!」D這樣跟我解釋。
如果在「white elephant party 」收到不愛的禮物,大概就會像這樣⬆
而YP所說的「pink elephant gifts」,就是想要改一改規定,讓派對多一點溫馨,希望在2022年,每個人收到的禮物是實用的、溫暖的(現場也真是如此)。
派對中,貼心安排小孩子和大人的交換禮物時間,聖誕樹下的禮物當然也分有小孩和大人兩區,滿滿的禮物,堆得很高,在燈光的照射下,很像置身《小鬼當家》電影拍攝現場,濃濃耶誕味兒。
來到小孩子們的交換禮物時間,看著每個既期待又紅潤的臉頰,伴隨著稚嫩的驚呼聲、小Baby的牙牙學語聲、開心拍手的聲音,以及手機的快門聲,真是溫暖到讓人忘記外面還在飄雪。
然後,緊接著是大人的交換禮物時間,順序以抽籤號碼決定,號碼在前者先抽,但也不代表先抽著先贏,號碼在後者,可以無條件「換走」前者抽中的禮物,這讓氣氛變得十分熱絡。
尤其YP還是個非常會帶動氣氛的人,每件禮物必須在眾人面人拆開展示,拆禮物時,YP還會帶領眾人快速拍打大腿,她則負責旁白「喔,包裝紙拆掉了,看來是個盒子,盒子裡面是什麼呢?什麼!盒子裡還有一個包裝袋,快把那個袋子拆了!」
這樣精彩的主持,讓一旁的孩子忍不住舉手發言:「我可以拿我的禮物換大人的禮物嗎?」(真是可愛)
現場大概就像這樣,只不過是晚上,燈火的溫度更熱情
我抽到的是,迪士尼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視劇《曼達洛人》(英語:The Mandalorian)裡的主角模型——與尤達同族的渾身泛綠、長耳、只有嬰兒大小的孩子-格羅古(又稱:Baby Yoda)。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角色,原因不只是他可愛直接的肢體語言、以及在劇中與救命恩人發展出的父子之情,還有他隨著劇情開展,願意面對創傷的勇氣。
又因為,《曼達洛人》是我來到美國看的前幾部美劇,所以抽到Baby Yoda也有不一樣的象徵意義:它似乎在鼓勵三年半來鮮少隻身參加當地派對的我(這個派對算是第三次),勇敢放心感受文化互動的刺激和溫暖。
很感謝,即使我是現場唯一的亞洲面孔,但大家並沒有刻意的照顧,所以可以自在的在一旁觀察。也很感謝,幾位和我談話的新朋友,沒有刻意放慢語速,而是把我當群體的一份子,樂於分享他們的故事,讓我有了一點歸屬。
這份原力(禮物),應該會跟著我到2023年,見證更多的參與和投入吧!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YOU, AND YOU!
把抽到的Baby Yoda模型去背,做了張卡片紀念這個難忘的回憶。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