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殺紅眼的省錢戰場|Bargain Store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argain Store初體驗

當友人R說:「我們到了」時,本人還有點疑惑,這不是就個倉庫嗎?怎麼停車場幾乎全滿,只剩下兩個車位。R將車子停進其中一個車位,催促著:「我們晚了七分鐘,東西很有可能剩不多了」便帶頭走進了倉庫。「不會吧?不過也才七分鐘!」半信半疑地,我不禁在心中反駁。
Bargain Store倉庫外停滿車子
偌大的倉庫,沒有任何裝飾,除了收銀台之外,就是23個堆滿商品的花車,有幾個花車已經快要見底。花車邊,滿滿都是人,每個人手裡都提著好幾個超大購物袋,袋裡放滿了戰利品。
就是像這樣的大型購物袋,每個人手上都好幾袋
「怎麼傻在那,趕緊看看花車裡有沒有你要的商品呀!」R拿了一個購物袋給我繼續說:「今天每個商品只要1美元,我上次來時,當地人老早就來排隊了!」
我看著戰場上推著Baby的媽媽們、妻唱夫隨的爺奶們、殺戒大開的大嬸團、蹦跳欣奮的小孩們,人人都不停把商品放進購物袋,突然有點不知所措,這戰鬥力讓我有點不敢靠近呀!
現場戰鬥力數值不可估量,但大概像這樣
於是我走到人比較少一點的區域,開啟shopping模式。然後我很快就意識到,動作不快還真的不行。像是第一個戰利品(五入收納盒)外包裝已經不見,底版等部件還是R從不同花車幫我揀齊的,旁邊的白人奶奶還熱心的提醒我說:「你得找個盒子把他們放在一起,否則他們(收銀台)會算你五件喔!」
第一個戰利品,五入不織布收納盒$1。
就這樣,我漸漸加快速度,又入手了兩個包裝未拆封的全新商品,當我還在為撿到寶而沾沾自喜時,R走過來說:「妳這樣太慢了,妳看!當地人都是快速挑貨,再過一遍商品⋯⋯」我看了看四周,還真的是這樣,剛才殺紅眼的人潮,現在都在角落檢查、篩選商品,同一時間,收銀台前結帳的人龍也越來越長。
第二個戰利品,杓托(spoon rest)$1。
再低頭看向R滿滿的購物袋,有純羊毛針織衫、柔絲眼罩組、小型電子產品、枕套組、耳環等⋯⋯不得不多,她的眼光很好,挑中的都是高品質產品,買到賺到。

不過,能以三塊美金入手不織布收納盒、可愛的杓托(spoon rest)以及幽默的廚房地墊,我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
第三個戰利品,廚房地墊。
回家後,上網翻譯地墊上的字樣,「Bless This Hizzle Fo Shizzle」表示「希望這是個好東西,我的朋友」的意思,在廚房的語境下,我把它解讀為「希望煮出來的東西都很好吃,我的朋友」。

然後,我就開心地站在新買的地墊上,一邊用著新買的杓托,一邊哼著孫燕姿的《遇見》,給自己煮了碗濃郁的鮮菇拉麵,開動囉!
ご馳走様でしだ!

補充說明:

以下說明本人對這類型Bargain Store的理解以及購物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賺到、省到開心到!

Bargain Store的貨源

因應退貨的成本日增,亞馬遜(Amazon)在 2020 年推出新的退貨計劃,賣家可以選擇將退貨商品送到Liquidity Services ,於二手市場拍賣,等第三方清算結帳。
據我理解,這裡的第三方,指的就是專門從Liquidity Services進貨的Bargain Store,他們大量購入Amazon的退貨商品,於倉庫低價銷售,從中獲利。

Bargain Store注意事項

  • 因為來源是退貨,商品都是隨機的,如有特定購物需求不建議到Bargain Store。
  • 品質不一致,包含新品、包裝盒損壞、已拆封退貨,需要花時間揀選。
  • 建議只帶手機和鑰匙入場,因為手會很忙。
  • 記得帶現金,據說用現金消費可以免稅。
  • 注意商店營業項目和金額:
    以友人帶我去的Bargain Store為例,週六起價為每件 7 美元(大型電器),週二降至每件 4 美元,週三降至 1 美元。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