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完全取代之前|星星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我上一篇文章所提到的,我想開始在我之後的創作中加入一些微小的創意。所以在這次的作品中,我將雨滴轉換成了星星糖。
以下是大致的繪畫過程,首先是草圖。
草圖
最開始難住我的地方是衣服的領子,不扣鈕扣而敞開的領口,隨著位置不同會產生各種變化。
所以在產生想法過後,我選擇先去練習領子的各種變化,然後才開始打草圖,此步驟是為了降低挫折感所帶來的心理打擊,心態夠強健的可以跳過。
半身
再來是局部上色。
咦..?怎麼瞬間上半身就完成了,頭髮、眼睛、皮膚、衣服的過程呢?
主要是因為我是第一次寫紀錄過程的文章,沒有步步留紀錄的習慣,再來就是這次除了衣服上色和手指讓人特別痛苦以外,其他都順利通過了。
所謂痛苦,就是會讓人數度產生「我不會畫畫」「我果然不會畫畫」「我手上這支黑色棒狀物是甚麼,為何我會握著它」,諸如此類讓人側目的呢喃,才足夠深刻,並且再我畫完的當下,選擇將它紀錄下來,當作一個里程碑。
而我之後的寫作大抵都會針對一張畫中讓我最苦惱的部分作為寫作的重點,畢竟我想人工智慧大概無法體會這些,它們的失敗不過是拼貼錯誤的結果。
色塊背景
接著是背景的環節。
首先我先大概上個色塊和漸變,因為不太熟悉背景的畫法,所以我選擇沒有打草稿直接硬畫。
細化後的背景
把細節加上,
讓窗戶和樹在畫面上能夠辨識,遠方的大樓就隨便糊弄過去。
高斯模糊後的背景
將遠方的大樓模糊掉,除了可以讓觀眾比較難看出我在偷懶,也可以強調人物的存在。
前方的樹叢調了顏色,不過還是有點突兀。
於是我決定……
背景-2
全部重畫,我起先是想畫兩種背景,看看哪個比較適合。
之所以最後選擇這個,是因為在林立的大樓中,有一道空隙,讓畫面不至於顯得太滿太多。
因為個性的緣故,總會覺得哪裡做得不夠,總會一不小心就加了太多細節,這樣的畫面有時也不盡然好看。
添加光影
加上光影,
這個步驟可以讓人物更貼合背景,也可以讓亮面更突出。
加上星星糖
加上關鍵物品,星星糖。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
我又一下加的太多了。
刪刪改改之後最後決定以這張定案
完稿
除了減少星星糖的數量以外,我還調了星星糖顏色的彩度,使它們不那麼搶鏡。
最後加上雨傘後,完成。我也沒有太多畫傘的經驗,但加上反光的白色之後,基本上就挺有一回事的了。
那麼以上,是我畫這張圖的心路歷程,其實更像是碎碎念吧,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有甚麼問題也歡迎在留言版中提出,我會看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創作,
讓我更有動力敲打鍵盤喔,謝謝啦~
那麼我們下一張畫再見。
3會員
6內容數
在這個時代堅持畫畫好像是一件很蠢的事, 所以我想把每個持續動筆的瞬間記錄下來, 如果你/妳也有興趣,就和我一起看到最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我的畫 的其他內容
被完全取代之前|序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完全沒有準備,一個人設立公司 -新手老闆的碎碎念「不行!與其這樣,倒不如自己開家公司!」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我快速的看了網路上關於設立公司的教學,文章裡大多建議讓會計事務所代辦比較快,缺點就是需要多付一點錢。 其實我沒什麼完整的計劃,也沒有太多的資金,手邊能用錢的就2~3萬元。沒錯!就是這麼少。在能省則省的前提下,加上我是會想去弄懂"這
Thumbnail
avatar
BeTheBoss
2024-04-27
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並不完全對等?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並不完全對等。在一段關係中,一方可能會付出更多的愛,而另一方可能會接受更多的愛。 活在不同的實相基調可能會加劇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的不對等。如果雙方對愛的理解和期待不同,那麼他們可能會對彼此的付出感到失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2-14
我的文章被轉載,但是標題和摘要完全被改掉當文章變成吸引流量和仇恨的工具,我還能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09-13
對於自閉症者的被霸凌,真的完全錯在自閉症者?這個問題要問我,我就反問:請問,你對自閉症者的認知理解有多少? 因為,有句話說:接納來自認知。 可想而知,真正的同理心,就在對自閉症者的幫助了。 其實,自閉症者在校,大部分是無法離開受激起的 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度老實,導致被霸凌高出其他特殊生和身障者的4倍以上之多。 因此,想也知道,這就是為
avatar
宋雲燕
2023-07-30
好影片,原來基督信仰是支持地圓說,完全被徹底黑了!好影片,原來基督信仰是支持地圓說,完全被徹底黑了! 很多人都認為基督信仰支持地平說,打壓科學家很愚蠢之類 結果這個影片說明,原來基督信仰是被黑了 基督信仰是支持地圓說 看完這個影片,我真心認為:自以為正確聰明的暴民,真可怕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6-24
在2022年完結之前轉眼間一年過去,來到 2022 年年末之時,又再回首一望,看看這一年活成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2-12-22
之前做完公司的健檢後-血糖控制之前做完公司的健檢後-發現有胰島素阻抗 於是去看門診,發現是糖尿病期 終於在上周日和女朋友去藥局買了FORA MD6 血糖機, 本周出差嘉義,早上在飯店量了飯前血糖 話說嘉義假日智選飯店的早餐實在是非常好啊~ 今晚住在台南的飯店,19:00吃了飯店一樓的免費慢食當晚餐,好吃 剛量了飯後血糖102 m
avatar
VAN
2022-12-06
七中心世界將在2100年3月24日之前完全消失?它將在2100年3月24日之前消失。它將消失。這將是「七中心」世界的終結,也將是我們所知的文明的終結。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1-21
音箱從何時開始被取代?淺談音箱模擬的起源與未來 (下)在前一篇文中,提了類比的音箱模擬,以及數位綜效上的音箱模擬。 在這次的下篇中,要繼續來看後來慢慢問世的音箱建模、單顆型數位音箱模擬,以及未完全誕生的Plugin載體。 音箱建模 & Plugin載體 Kemper Profiler 說到音箱模擬,自然不能不提Kemper。 後續發展 後續發展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6-20
為何交友軟體無法完全取代傳統的相親公司?現在有數不清交友軟體,為什麼傳統的實體相親公司沒有被取代?本集節目談傳統相親公司定價的三六九等和護城河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