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小盤點與新一年目標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方格子寫作也一年了,在一年的年末,也該盤點一下過去一年的經歷,還有寫作的心情與歷程。
然後其實這一篇本來應該是上周就發布的,可是為了搭上財閥家小兒子的結局,於是乎先插了一篇感想文。
但其實或許大家,比較想看財閥家的小兒子感想文🤣

持續寫作一年

其實對比很多人來說,我根本不算什麼,只是對我自己而言,這個算是個成就(?),從去年12/31開始在方格子寫作,我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每周寫一篇文章!
其實剛開始寫作兩個月,很多靈感冒出,所以每個月都寫了8篇文章,但後來才發覺,以我的個性來說,寫作還是慢慢來,細水長流比較好。
終於,達成2022年每周寫一篇文章的目標,甚是開心。

這只是寫小說前的練習

就像我第一篇文章所講,我最想做的是寫小說,以前也寫過,但對於我來說,靈感真的占了寫作很大一塊,所以這一年來也是個練習,練習如何在沒有靈感的狀況下,持續的創作,或者說持續去尋找靈感,或者建立一個有效率找靈感的方式。
那練習一年的我,真的可以足夠創作小說了嗎?
說真的,我還真沒自信。

2023寫作上的目標

喜歡看對岸網路小說的我,本來是想以他們那些創作者一樣,每天都可以產出個兩篇各3000字的章節,但實際做了之後才知道,想要能持續有文字產出,字句通順有道理,能夠引人入勝,有帶入感,是多麼一件厲害的事情。
我坦然地說,沒辦法!
可以每天持續的產出,是一件非常厲害且耗神的事情,尤其我自己還有正職的工作存在,每天上班完其實就消耗了很多精神。
但想寫小說的心情依然在。
所以給我自己今年2023的目標是,2023這一年內,產出一篇6~8萬字的小說,且好好的完結它。
內容就不限制了,而頻率可能就希望能保持一個月一篇。
至於原本就持續發布的職場文章或是一般的文章,還是會持續的發布。

2023寫作外的目標

而寫作之外,我自己個人也有一些目標,已經訂下了。
我身為一個PM出身,現在在雲端公司技術支援部的Presales,我和幾名同事有報了個AWS的證照班,想說透過這個證照班,加強自己對於雲端系統的熟悉,也提升自己的認證。
同時我也有一個微軟的考試,目前進行中,預期2023的上半年,應就可以拿到兩個雲端系統類的證照。
另外也工作了八年左右,對於一些職場新鮮人的該學的東西,都頗有心得,所以我今年除了會寫更多職場教學文章外,同時也著手開始拍一些相關的教學影片,目前會以短影片的形式放在Tiktok上,在本周三已經上了一個短影片,接下來預計以每周兩個小短片的頻率,持續的更新。

結論

當然想做的事情不只上述這些,只是光這些就得花很多時間和精神,為了讓自己的目標都可以基本達到,就先這樣就好,訂太多目標是不現實的。
簡單的來說,今年2023對我來說,看來還是個很忙的一年呢。
同時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