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中一件小小的卻很有趣的事§ 《你的願望實現的不是你的願望》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現一個願望到底有多難
猶記得8年前初生下小孩,就開始過著兵荒馬亂的育兒生活。從那時起,每年的新年新希望就不再更動,因為也沒有實現過。
願望很簡單,簡單到自己還不好意思說出口,就怕聽者對我湧起一陣鼻酸。
我就只是想要昏天暗地的追劇,想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睡都照自己意志行動。很頹廢,很擺爛的不摺棉被、不換睡衣,但是有刷牙洗臉的日子。
然後,8年後我終於做到了。卻是我確診的那一天。
以前,曾看過一部電影。描述主角對惡魔許願的時候,就算全部條件都鉅細靡遺的表達出來,惡魔還是想到到辦法衝康他。像是主角許願要成為一個籃球巨星運動員,身高兩百強又壯、頭腦也不是笨蛋,然後女主角就會深深被她吸引。惡魔實現主角開出的條件,卻也給了他一個致命缺陷–無敵絕命小雞雞。
主角沒想過惡魔會來這一招,我也沒有。有了這小雞雞,主角和夢中情人也夢碎了。
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
確診的第一夜,發燒39度,全身痛如被老公重拳歐過,迷迷濛濛的過了一天。
確診第二天,雖然退燒了,但咳嗽咳到有如不將肺咳出來不甘願的猛,又淒淒慘慘的度過一天。
確診第三日,只剩虛弱,但眼睛恢復明亮的視力,開始尋覓劇和電影,準備在床上享受委靡爽快的剩下天,一切蠢蠢欲動。然後,我女兒就確診了。
她確診路線完全拷貝我的,於是我又開始焦頭爛額的日子。夢想,又只能出現在明年的新年新希望了。
我的夢想只有一個,為什麼這麼難實現啊!
對了,那部電影叫做〈神鬼願望〉。2000年的電影。非常有趣。
別人的悲劇總是我們的喜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