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協議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運動,有時是孤單又無聊,且時間漫長,怎麼樣鍛鍊自己持之以恆,最剛開始請用電視及音樂陪伴你,你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哈哈),尤其是當你只有3分鐘熱度時...
一部韓劇約1~2個小時(但有時只播一集,所以只有一個小時),音樂一首歌約3~5分鐘(那你就自己量吧),那就好算些。
有意無意地看了一部劇,劇名「順藤而上的你」,其實這是重播,而我剛好沒在追,就剛好看了一段(也就是1小時),劇情約莫就是家人間的故事,有延伸姑嫂,婆媳,小舅子之類的(因為我沒追),其中吸引我眼眶的是~婆媳
因為老公應該是小時侯給別人養,長大後找到親生媽媽,所以這個媳婦有2個婆婆。一個美式的美國婆婆(但不是美國人),另一個親生媽媽是韓國婆婆(當然就是傳統婆婆)。
後來認親的韓國婆婆,民風保守,讓兒媳不太能適應,一次爭吵後,媳婦決定去找韓國婆婆協議,所以他們倆這次的會議稱之為~婆媳協議。
媳婦提議~這個 婆媳協議 裡要解決一些平常的相處事情。
比如說...
媳婦提議~以後大家坦白一點,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說不喜歡,不論喜不喜歡都坦白講出來,但講出來大家要理性面對,不可以生氣。
婆婆提議~一個月要陪他看一次電影,不可以只陪美國婆婆,而不陪他,他也想要去看電影(原來婆婆吃醋了)。
媳婦提議~每天要互相讚美一次,而且要是真心的(哇,這個太強了)。
其實我也就聽了這麼一段(畢竟我是在運動嘛),覺得這個媳婦很有創意,膽是,要嘛是媳婦過媳婦的,婆婆過婆婆的,也因為媳婦主動提議我們大家都坦白一點,把日子過好一點,我也不該頂撞婆婆,可婆婆你也不應該隨便發脾氣,所以我們來協議如何相處。
這真是一個好主意,只不過看了這劇,有人真的會行動去立個什麼婆媳協議嗎?
我聽到的無非是...婆婆鬥婆婆鬥,婆婆鬥完換媳婦鬥,有的是婆媳像母女,有的是水火不容,有的老死不相見,一種是吵翻天,另一種則是冷處理。

婆媳問題從來都是家庭劇裡的精彩故事。

不管婆婆如何挑媳婦,不管老公如何選老婆,向來是不吵不精彩,沒故事沒看頭。婆婆百百種,媳婦千千樣,水火不容自古至今都一樣。
當然,也一定會有像劇中這樣的,我覺得如果婆媳真的合不來,立個這樣的 婆媳協議 也蠻好的,如果大家不坦白講出來,白天鬥,晚上鬥,見面鬥,不見面打電話鬥,也是蠻累的。有了這個 婆媳協議,大家輪流講覺得困擾的部分,需要協議的部分,像劇中,我就覺得 喜不喜歡 這件事就很不錯。
韓國婆婆花了大筆的錢買件衣服給媳婦,但媳婦穿一次就塞在衣櫃沒再穿,讓婆婆很在意,又因為美國婆婆買的衣服,媳婦天天穿,讓婆婆很不是滋味,但韓國婆婆不說(很多婆婆都不會說,喜歡悶在心裡,盡情發酵),這樣就可以吵了起來。
你能坦白地對婆婆說,我不喜歡 這句話嗎(那豈不是讓婆婆不開心),但如果說出來,你不喜歡的我就不會買,我也不會生悶氣想你為何不穿,不就少了一個問題摩擦,這樣大家相處不是會能夠營造開心的氣氛。

婆媳協議,的確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