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26) 石刻中文大字:「英王破妖處」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翻身爬上貌似是石頭爐的一塊大花崗岩上,站直一看,這後面有一個偌大的石坑,像是個採石礦坑,有明顯的爆破裂紋和切割痕跡。我明白了,這里應該是大溪地土著採石建石屋的石礦坑。不過,看樣子這里已經癈棄多年了,因為坑邊的石條都有風化跡象,靠土坡的石頭上也有長青苔的。
我用腳踩了一塊石塊,磨磨蹭蹭上面的青苔,發現亂石堆里有一塊正正方方,像是人工打磨的石方板,竪在石堆中,看上去也是有年頭的了,石板的邊角都圓滑了。
我俯下身,伸手摸一摸那石板,正確來講那是一塊碑,一塊長方的石碑,因為上面隱約還有雕刻。我把擋在石碑前的一些小石塊翻弄開,隱約看見幾個石刻中文大字:「英王破妖處」。
這是什麼玩意?哈!還英王?是那個英王?喬治五世,維多利亞還是伊利莎白?這大溪地不是法屬玻里尼西亞管轄的嗎?按說應該法王才對啊?這里跟英王什麼關係?哈!還是用中文寫的,字體還是正而八經的隸書,那就離奇了!
我本來就滿腦子關於弘一法師,春山淑子,春山油子,《送別》的疑問正要問巴布亞布,沒想到他又不在,正在無聊發愁,搞到這兩天醫學日記都沒怎麼寫⋯⋯
現在又翻弄出這石坑里的石碑,竟然有中文字,這些疑問,越想越亂七八糟,好像風牛馬各不相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