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帶孩子旅行,感恩自我成長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段外出我都視為和孩子的旅行,然而這段過程,當媽媽的人都知道,隨身物品開始增加,妳戴的不只是錢包與手機,包包裡開始是幾片尿布、奶瓶(含奶粉)、保溫瓶、濕紙巾衛生紙、副食品餐具、安撫玩具等......甚至你會區分哪些是短途必帶、長途必備。
這只是到台中的三井,就帶了兩大袋
我在去年時,挑戰自我帶小孩的極限,爬山、到高雄兩天一日遊、到新竹兩天一日遊、回台北娘家十天(笑),還有坐捷運逛百貨公司......等一些離家稍遠的地方 ; 我的包包曾經被朋友笑說:「你是背金塊出門嗎?還是背家當?我看了肩膀就很沈重!」每次聽到這樣的疑問,我只能無奈的說:「沒辦法啊!光是濕紙巾就是一大包,很怕小孩在外頭大便需要擦,且大包真的好好用!」
到底我的包包裡有什麼?
帶這麼多能不重嗎🥹
我的包包,最近發現背帶部分已經出現裂痕,轉個念想我是不是可以再換一個包包XD(我真的很需要實用耐背的媽媽包)回歸正題,所以每次當我結束一段旅程回到家後,我都會隨性地把包包放在一旁,把背巾裡的小孩放下來,然後全身腰痠背痛的躺在床上,如果當下小孩沒有黏在我身上,我會對自己說聲辛苦了!因為我又解鎖了一個任務,這只有我知道當媽的極限是沒有極限的,我們像是一個勇者,為了怕孩子無聊,我們只能搜集外出資訊,讓小孩探索世界(當然防疫觀念很重要,我還是會避免帶小孩去人太多太擠的地方)。
去年耶誕節到台北一趟,另一個包已超重

這段過程,我很感謝願意讓我跟孩子住一晚的朋友們,目前遇到的都是有小孩的家庭,他們了解有孩子的酸甜苦辣(不怕吵),所以只要聽聞我自己帶小孩出遊,都會不吝嗇的騰出空間讓我們住。(ps.過程中有問過單身朋友,有些真的沒辦法,怕吵或是家裡沒空間;當然也有單身朋友家裡雖然無法居住,但是很願意陪我們住旅館)無論旅程中遇到什麼,我都感恩,這是一種經驗,也是一種心靈的啟發,我深深感受著,帶孩子旅行,辛苦但卻也是值得的冒險。
很感謝朋友願意讓我們借住,孩子們一起玩也很有趣
雖然每一次外出,回到家後總覺得靈魂出竅,但陪伴孩子探索新世界、探索自我,是我覺得很重要的,縱使每一次出門眼睛總是睜的大大的他,腦子裡也不知道對那個地方是什麼感覺,但我很享受跟孩子出門的時光,那種幸福的氛圍總讓我心頭甜蜜,而我也在帶孩子旅行中學習感恩。
爸爸媽媽們,你們都如何準備小孩外出的東西呢?有沒有推薦的包包可以減輕肩上的負擔?歡迎你們一起來分享!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