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旅行趣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園裡的快樂時光
全職媽媽的日子開啟後,每天都會想著今天要帶孩子去哪兒玩?
便利商店、賣場、家附近的小路等,都是我跟孩子在一起的足跡,即便現在無法出國、亦或是疫情關係較難到遠方,我都想把這一段時光稱作是「旅行」。
即便現在孩子才九個月大,或許這個階段的他記憶有限,但我發現在帶孩子出門時,他彷彿某個點是媽媽常帶他去的地方 ; 比方說帶他到公園時,他會特別有精神的東看西看,從第一次到公園的緊張,到熟悉後泰然自若地和公園裡的小哥哥、小姊姊玩起來,當你看到他的笑容時,便會發現這是世界上多麽珍貴的事情,帶孩子旅行是不會後悔的一件事情。

「要多帶他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刺激一下他的視覺,他會比較好睡。」先生的姊姊某天在電話裡這麼說。
當時孩子大概三個月,正逢疫情顛峰時刻,雖然知道帶他去看看有好處,但不免會擔心孩子的健康狀況。所以一開始我們帶他到頂樓陽台,看看鄰居種的花以及家附近的設施,再慢慢移動到外面的世界時,我們仍然做好防護,幫孩子背巾外罩上透明的防疫護罩。

或許有些人會問,帶孩子滿麻煩的,你在帶孩子旅行的過程中,獲得了什麼?
我會說是一種另類的自由與快樂😆除了建立與孩子的回憶及拍不完的照片外,邊顧他邊玩的同時,我可以獲得放鬆,畢竟我住在這麼多人的屋簷下,有時候帶孩子出門,就不太想要回家😆就算我已經揹孩子揹到腰痠,我還是滿願意在外面逗留點時間(我很認真的說xd)
再來是我擁有了自己的思考時間,與自己對話。從我開啟全職媽媽的路途開始,便發現我的時間已經全部在我的孩子與家庭身上,當我有自己的時間時,不是在洗奶瓶就是曬衣服,好不容易有喘息空間時,孩子開始黏啊黏......
所以帶孩子出門時,我可以想想接下來的時間我能做什麼?如果結束全職媽媽的日子,我還可以做哪些工作?我可以如何追求我的夢想?即便我在想這些事情時,我邊推著推車或是揹著孩子,但至少我在這段時間做好第一步的時間管理。

和孩子出門、旅行的時間像是被凍結了一樣,因為那是專屬自己與孩子的時光,我可以悠閒,也可以自我掌控時間,然後在這段時間慢慢覺察到過去的自己是多麽庸碌,託小孩的福,我才能踩著漫步的步伐,陪伴孩子看不同的風景,真的值得。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