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規短就是人走茶涼,默契散場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227
這四年來,大概的估算了一下也有二、三十次,在夢中遇見妳。很大可能是我的PTSD跟精神症狀導致。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當重大事情發生的後一、兩年,其實都對我造成不了太大的傷害,也不會來侵扰我的夢境,可能是因為因為我的肉身知道我的神識無法承受,所以它幫我強迫的抑制住了這個衝動吧。而到了三到五年左右,就好像繞了一個圈回到了事情發生的最源頭了,起點即終點,反之亦然。
每次在夢中相遇,總是有種熟悉但又有點惶恐,但又雀躍。而當意識被現實拉回後,曉得原來都是虛妄的,胸中的一塊大石就好像從海面迅速的溺斃至海溝裡,最終種種情緒只能化為一口氣長吁而出。
昨晚,我們穿著校服在課室相互擁抱了,意識的我依舊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著我與妳相擁,那天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天。而後場景,於夢中我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告別時我不穿著体面一點,說出那些該說與想說的話,或者再多擁幾秒呢?
所以在這旅途上,你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見面,成年人的告別也是悄然無聲的。但是她在回憶裡笑得開心,笑的輕。
那就存在在回憶裡即可吧。
物理學家費曼的妻子因病逝世的時候,他一滴眼淚也沒掉。他看著妻子,覺得她就像睡著了一樣。直到一個多月後,費曼在橡樹城的一家商店裡看見了一件漂亮的連衣裙“艾蓮一定會喜歡的“頓時不能自己,潸然淚下,失聲痛哭。
我愛妳,所以我學會不再不理智,不能像因為父母不買想要的玩具,而在大賣場的地板上打滾半小時的那種孩子了。
我愛妳,所以我不會阻止妳成為更好的人,所以我不會拉著妳陪著我一道淪落下去,妳是有理想抱負的,不必在我身上荒廢了時辰與嚮往。江湖規短就是人走茶涼,默契散場,不要問,問就是不懂規矩了。
我愛妳,但願妳能將翅膀完全展起,順著風勢到妳想去的樂土吧。
這輩子若有緣,我再請妳喝酒。但我喝普洱即可,酒戒了。
下輩子或許我做深山一老石,妳能不經意的蹲踞在我旁,讚嘆小花的華美,僅此就好。
孟婆請我喝湯時,我會打翻她的手,迅速奔過奈何橋。下輩子無法做人也罷,就算犯了天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繼賢
    羅繼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