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不到XX萬,憑什麼買iPhone?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臉書的推薦上,偶然看到一篇聳動的標題,「憑什麼」一語,一種居高臨下的氣勢,直指目標群眾鼻子罵的態度,果然回覆都是吐槽。
憑什麼?
就憑著當事人開心,就足以構成當事人購買iPhone的理由,無關乎當事人存款有沒有幾萬元,只要他買得起,他生活需要,他沒有用偷用搶的方式取得購買iPhone的資金……總之,他開心就好了。
我撰此文批評的是,為什麼要用存款餘額,去批評買iPhone的平凡人有沒有資格?難道只是買iPhone,就要被貼上愛炫富的標籤?
據我身邊稱不上有錢人的年輕同事或朋友,購買iPhone並不是因為愛慕虛榮,是看上iPhone的性能穩定,還有很多實用的app,是Android系統沒有的,而且他們一支iPhone平均可以使用超過4年,在換新的iPhone手機時,還可以直接套用前手機的設定,減少跟重設和磨合的時間浪費。
我曾經玩一款手機遊戲,因為使用的Android手機容易有更新不相容等系統問題,使得遊戲廠商時常對Android玩家補償,同是該遊戲愛玩者的同事使用iPhone,也自嘲ios太穩定,沒有閃退或不順等影響遊戲體驗的問題,導致很少機會收到補償。
我雖然沒有使用過iPhone,但從身邊朋友的使用體驗,得知他們不是看上iPhone名氣,性能穩定、流暢度,還有蘋果端提供的服務。
對於現代人,擁有一支性能穩定的手機處理金融、通訊、學習等生活大小事,是必需的,而非奢侈。
只談價格,而忽略iPhone手機使用上帶來作業便利、順暢耐用等價值,其實是膚淺觀點。
傳統媒體只一味針對使用iPhone的低存款族作批判,搏人眼球,譁眾取寵,目標受眾其實不吃這套。無論是理財觀點,或行銷手法,都顯得拙劣。
對於窮人買iPhone進行道德綁架,居高臨下的指責態度,個人深感到自以為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