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起來 《手機與資費》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老公對於手機的需求都不高,手機對他而言只要能做簡單通訊跟看文章的用途即可;而我還多了相機畫質較好的需求,容量要大等等。
儘管如此,我們購買手機時,都是直接去商店買過季商品。我倆都是使用三星,在我拿到手裡的S10e時,此款手機已經上市一年多了。雖然"過季",但相機質感和手機容量都符合我的需求,尤其過季後的價格很漂亮,CP值很高。
你有質疑過自己對手機的需求有多大嗎?
對於手機,我們該審視的是:
我真的需要用到最新款式嗎?
每回i phone新上市,都會有大篇幅的新聞報導,許多人爭相購買,甚至願意搭帳篷排隊,就為了拿到最新最燙的熱蘋果。
有錢想買什麼買什麼,我理解。用慣蘋果所以只用蘋果,我也理解。
但有多少人是為了買而買? 手上的手機明明還能用,卻為了跟流行而換手機。有一個新功能很酷炫,我想試試。朋友們都換最新款,我也要和他們一樣"夏趴"。還是單純只是被媒體洗腦而成為了股票衝高點的一個小推手。
我用到的功能究竟有多少?
這個問題在我買手機的時候,也常常糾結。我要的相機功能究竟要多強大? 處理系統要能支援到什麼程度? 我不玩手機遊戲似乎不用買到頂規? 每每店員問我平常用手機的習慣,結論都是覺得我用不到頂規,但我心裡都會覺得"蛤~ 但頂規感覺超讚的!"。但最後做了折衷,用了過季的旗艦機,其實也夠我的需求了。
我老公的選擇就比較無痛,基本功能有,不要太容易壞就夠了。他沒品牌迷思,也沒頂規的需求,所以買的手機CP值也是高高高。
很多網路評價都會有買A不如買B,買低規不如直上頂規等等的說法,不知不覺很容易被別人的說法牽著走。你應該要先問問自己,對於手機的需求究竟有多高才是。
手機資費
我和老公都是用預付卡,看起來很落伍,但也是根據我們的需求所做的決定。
我們不常打電話,打給身邊的人也是用LINE居多;網路家裡有WIFI,公司也有WIFI,平常不怎麼出遠門,在外頭也不太使用網路。每個月綁約對我們來說真的不太划算,預付卡買多少用多少的方式,對我們來說恰恰好。
對我來說綁約送手機就是一個變相收費的概念而已,這樣手機感覺比空機便宜,資費好像也更划算。當然如果你原本就預期要花那麼多錢下去,要這麼做也是無妨。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我沒有任何偏見,單純建議大家正視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畢竟現在要綁約的東西只有越來越多,多評估一點就可以少花一分錢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