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王牌冤家》如果能夠利用一場手術消除和前任的記憶,你會願意進行這場手術嗎?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喬爾與克蕾婷是一對情侶,分手後,克蕾婷決定到忘情診所洗去關於兩人的所有記憶,當喬爾試圖想挽回,但發現克蕾婷早已遺忘他時,他一氣之下也決定消除兩人往日的甜蜜,卻在過程中發現自己根本不願意忘記克蕾婷,他在夢境中努力保護一點一滴消逝的克蕾婷......
圖片來源:網路
可能會因為中文片名而錯過一部別具特色的現代愛情電影,非線性的敘事手法,加上科幻的奇想,不單純只是談情說愛,還展現出那些為愛失意的人對於遺忘的渴求,要忘記一個人有多困難,如果能夠利用一場手術消除和對方相處的苦與甜,你會願意進行這場手術嗎?
圖片來源:網路
看見喬爾放不下的優柔寡斷,也看見了自己,雖然已脫離流著淚睡去,起來繼續流淚的分手初期,但依然會在某一瞬被觸動到而痛哭失聲,從小到大就是一個不擅長斷捨離的人,我念舊又捨不得任何人事物,如果可以一鍵消除,或許我會嘗試,但很顯然我會成為喬爾,在夢境中後悔而努力挽救曾經與那個他的回憶。
圖片來源:網路
在喬爾的海邊小屋即將崩塌,燈光閃爍,喬爾和克蕾婷至少有好好道別,在窮途末路之際,好好告別是給彼此最後的溫柔,兩個人能夠相遇多麼幸運,或許終有一日會分開,但至少曾經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彼此陪伴走過人生的一段旅程。
圖片來源:網路
電影的支線是護士瑪莉與院長霍華德的婚外情,在消除瑪莉的記憶,瑪莉又再一次愛上霍華德,證明了記憶可以被抹去,但感覺不會。在瑪莉離開診所後,決定向所有曾在診所接受記憶刪除服務的顧客,發回他們接受記憶刪除初衷的錄音帶,錄音帶象徵真相,也戳破了自認為對方是理想情人的美好泡泡,這種殘酷的創傷,也讓彼此重新接受彼此的不完美。
圖片來源:網路

嗨,我是薇薇安Vivien,在這裡會發布關於影視作品相關介紹與見解內容,每周不定時更新文章(^˵◕ω◕˵^)
想看到更多即時動態可至⮚⮚⮚ @vivienmovietime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ʕ•̀ω•́ʔ✧
薇薇安看電影
薇薇安看電影
✎影視劇評論 ✎影視資訊分享 Instagram:vivienmovietime 歡迎來信邀稿ฅ^•ﻌ•^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