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的自由行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中去了一趟東京,這是睽違三年的旅遊,心情像是初次出國的小孩一樣,對出國流程和手續都很陌生,好久不見的桃園機場也能讓我逛上一圈。
  照慣例,我們夫妻的自由行偏向是走馬看花,屬於隨意四處閒逛的模式,遇到有興趣的就多停留一些,好奇的就多看一眼,沒有特別趕時間的行程,每天從白天走到天黑。這次沒有計步,要是計算下來每天肯定超過兩萬步。
  不知道是天冷還年紀的關係,這次身體的負荷卻是史無前例的大,深感到腿力崩盤。好險有從台灣帶來的痠痛藥布,加減舒緩吃力的小腿肚。早起變得不那麼辛苦,反而是晚上七點就想躺在飯店床上,對於喜歡走路的我們來說,這樣力不從心的狀態實在打擊很大。
  不過也有好的轉變,就是購物的心情冷卻了,感覺全身血液流得特別慢,渾身特別冷靜,我猜也可能是天氣冷不想伸手掏錢。進藥妝店只買了一盒胃藥,其餘都是幫親友代購。最優秀的是我在uniqlo全身而退,零消費。
   至於疫情下旅遊的心情,我想是因人而異的。我在出發前也很忐忑不安,但慢慢把這股不安轉為準備工作也就踏實一點,帶上額溫槍、退燒藥、退燒貼片和喉糖,以及酒精不離身,本來還戴著N95口罩的我,不太習慣緊密的貼口,最後還是換上一般醫療口罩。
  出發前本來很擔心自己消毒不夠確實,後來倒是先被自己的體力衰退嚇到,所以對消毒這件事也就不那麼神經質了。唉阿~難道參加旅行團的日子快要到了嗎?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夜晚的東京車站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