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鞋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下雨,所以去健身房時候我都穿著雨鞋去,運動的鞋子放袋子。
這天一進們刷好卡,放好置物箱物品,沒有換裝就轉身走去裝水,一位阿珠瑪跑到旁邊說:
「大哥,我們更衣室那邊的地板很髒,我找不到大姐,你可以通知一下嗎?」
我是一頭霧水!
他把我當打掃的大哥了??
我走回更衣室,在大鏡子面前端詳自己的裝扮:一身包裹的衣服、口罩,頭上有頭罩,只露個眼睛;腰間有腰包,更關鍵的原因應該是:我腳蹬一雙黑色的中高筒雨鞋,這模樣的確有像清潔大哥。
我忍不住的嘴角上揚,不過,我有點在意她叫我「大哥」,她的年紀應該大我一輪了,不過,端詳鏡子中的這傢伙模樣,的確是操老無誤。
*
今年從年初突然喜歡穿雨鞋,也感受到雨鞋的好處。
以前不愛這玩意,就是一個感覺老土,我給雨鞋的刻板印象就是:那是做工、下田的人穿的,我這上班族穿上整個不搭。心底奇怪:
怎這雨鞋不長進?幾十年來都是那個模樣,也沒個潮風吹過來?雖然我看過號稱韓系流行的,但是鞋筒太短,也不是挺適合下雨的日子。
可是每每碰到雨天最為煩惱的就是:溼溼的鞋子,不管是走路、或是自己開車,腳下這鞋子總是一場災難,回家就是溼溼涼涼的,冬天更甭說還是冰!就這樣一路從腳冰到腦門。
以前嘗試過許多方法,像是:準備兩雙鞋子,可以更換;買了鞋套,就套在鞋子外頭;還買過防水噴膠。可是這幾個方法都是有限制:帶兩雙鞋,要放哪?套了鞋套,還是要脫下,放哪?防水噴膠,也不是完全頂住,一段時間後還是要重噴,問題是你不知道何時要重噴,只有感覺襪子溼掉時候才知道,但是來不及!
今年年初帶某友去萬華某家知名的雨鞋店選購,瞧著瞧著自己就莫名動心的買了一雙,價格比我想像中的甜,就是這樣湊巧,剛買個隔天就下雨,我就穿著雨鞋去上班。
一出電梯,同事就驚呼說:「你不是開車嗎?怎穿這個?」我也答不上,就露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
進到教室,娃們也驚呼:「老師你好像要去搬磚塊喔!」然後一個接一個來形容我是要做什麼工作。果然,都是刻板印象中的做工人的職業,甚至還有人說我是菜市場的屠夫!
可那天卻發現雨鞋除了免去一天穿溼鞋子、襪子回家外,它很保暖!整天身體暖烘烘的。而且我還發現一個plus的好處:我可以去踩水!這讓我的小娃們相當忌妒,一直說老師你怎麼可以踩水啊?我得意的說:
「我穿雨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