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頭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身房的置物櫃要用鎖頭

告示是這樣大大的貼在入口、貼在櫃子邊,廣播也這樣提醒:請用鑰匙鎖、不要用小鎖、密碼鎖等等。可我看不少人也沒加鎖,帥氣的放進行囊、家當就關門去洗澡、健身和運動。
咱不行,因為裡面我會擺手機,也放個幾十塊錢好停車付費用,我當然乖乖加個鎖。
可上週我大意的帶走東西家當卻忘記把鎖頭帶走,兩百多塊錢的鎖頭連著鑰匙就丟了。
隔兩天要運動才發現沒鎖了。
跑去櫃台問有沒有人撿到送來招領?櫃台翻了紀錄也翻了失物箱,一臉抱歉說沒有,只好悶悶的回櫃子放好東西,把手機、銀子都拎在身邊。那天運動,挺不放鬆,因為這兩件東西著實放在旁邊無法放心。
隔天我又去問了一次。
依然是失望。看來,我真該死心沒人會把鎖頭送回來了。
那天起我突然開始注意每個人的鎖,對!就是期待某個撿到我鎖頭的傢伙不識相的把我那把大好的鎖拿來用,那樣我就可以要回我的鎖頭。
我怎知道哪把鎖頭是我的?簡單啊,因為我身上還有兩把備用的鑰匙,當初買鎖頭時候配有三把鑰匙,所以我希望看到那傢伙疏忽了用了那鎖頭,這樣我就可以給個人贓俱獲不是?
他對我的這想法評論是--不切實際!
他說掉就掉了,兩百塊就當個人心測試快篩劑不是?一如快篩也是把銀子扔水裡的概念啊,這鎖頭讓我加的提醒自己要多小心,人多必有貪心者,這樣想來不就寬心?
我想了一下,突然給點醒,就此忘了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