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篇文章獻給我的好友 容

容與Hugo

Hugo是容的主管,是公司的主編。
他們公司在高雄,但Hugo一直都在台北遠端工作,所以容和Hugo其實沒有見過面,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通訊軟體聯絡。
Hugo優秀的工作能力,還有對容在工作上的指點與關懷,都讓容對這個主管越來越有好感,在她眼裡,Hugo是個不可多得的黃金單身漢。
而Hugo傳給容的訊息,經常超出主管的界限,充滿挑逗的意味。
但是,容當時是有男友的,所以對於Hugo傳這樣的訊息,一開始有些抗拒,但後來也就淪陷了。
他們就這樣維持曖昧的關係將盡半年。
後來容意識到在這間公司工作,並不是她想要發展的方向,而且她想脫離和Hugo的上下屬關係,所以離開了公司。
離開公司後,容也和相戀一年半的男友提出分手。
容和前男友是遠距離戀愛,感情只是自然的變淡了,所以對於這段感情的結束,她並沒有感到太難過。

為愛北上

容決定上台北找Hugo,她想要和Hugo在一起,所以容開始尋找台北的工作,也順利獲得面識機會。
在面識結束後,容約了Hugo見面。
Hugo答應了見面的要求,這是容第一次見到Hugo。
Hugo長得高高的,身材精壯,打扮潮流。
容有長長微捲的秀髮,柳腰、長腿,還有一雙迷人的大眼睛。
他們對彼此的外貌都很滿意。
當天晚上他們就發生了性關係。
圖片來自www.pexels.com
他近距離看著她的臉,欣賞著她的表情,容感到害羞,但也心動不已。
激情纏綿後,容依偎在Hugo懷裡,問他說:
那我們現在算在一起嗎?
容花了很大的勇氣才問出的這句,Hugo卻給了她心碎的答案。
不可能」這是Hugo給容的回答。
容聽到回答後只覺得心涼、空虛,以前兩人之間長久的曖昧到底算什麼。
可是過了幾天後,她明白自己還是無法放下Hugo,而且根本無法停止想念他。
後來容得到台北的工作,正式在台北生活後,她經常在假日約Hugo出來見面,可是每次見面,Hugo似乎只對她的身體感興趣,總是直接開房間。
容試過要約他來趟正式的約會,或是一起去外縣市旅行,但都遭到拒絕。
更糟的是...Hugo對容的態度冷淡,每次傳訊息給Hugo,都要好久才會得到回應,但容總會自己為他找千百個理由。
他可能在忙、可能心情不好、會不會是自己說錯什麼,惹他生氣了?
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他始終不願意給容一個正式的名份。
容只能每天等著Hugo回她訊息,等著下次見面,只能自己一直猜測他不願意正式交往的原因
Hugo也曾經直接對容說過:「妳走吧,我不值得妳等
但容還是沒辦法放下Hugo,而Hugo也一直享受著她的愛。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容的個性雖然樂觀開朗,但長久下來的等待,還有冷淡的對待,她終於還是累了,決定放下Hugo。
放開了緊抓著不好的關係的手,才能有空出來的手,去抓住更美好的事物。
圖片來自www.pexels.com

親愛的容,說完妳和Hugo的故事,我也想說說我們的相識。

新進員工

2022年11月,妳加入了公司,成為新的文編,那時剛好是我情傷(註1)最難受的時候,我還記得妳到職那天,我的狀態真的很糟。
那天早上進公司,在我等電梯的時候,老闆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對我說:「你最近怎麼這麼頹廢呀,怎麼回事?
我也不能回他什麼,只能勉強對老闆笑了一下說:「是哦
最近的確太常請病假,但我已經盡力的拖著無魂有體的自己進公司
按慣例,新進員工到職那天,中午應該要全公司的人一起吃飯,互相認識,但我用生病,怕傳染給大家為理由,婉拒一起用餐。
反正那時候我根本沒胃口,反正吃了也會吐,反正又笑不出來,還不如不要浪費老闆的錢,不要打擾你們的用餐氣氛。
那時候的我其實很有衝動想放棄自己的人生,打算離職並且和現任分手,然後一個人隨便到處流浪,等錢花光了就去死。

彼此感謝

在妳進公司的一星期後,妳和我分享了妳的追愛故事,很開心妳對我這麼信任。
原來妳是為了追愛,才從高雄北上的,多麼有勇氣的女孩!
在妳得知我和Hugo一樣是處女座後,經常追著我問處女座的思考模式是什麼,想透過我去猜測Hugo心裡在想什麼。
妳總是一直說很感謝我陪伴妳的追愛路。
但其實我也很感謝妳,妳從等待者的角度對我說,其實等待的人,心是很受傷的,我不斷的給Frank希望又讓他失望,其實很殘忍。
聽完後,我心裡感到一陣輕鬆,腦袋好像有個結打開了
而且看著妳和Hugo的過程,我也得到了一個換位思考的機會。
我曾經也直接對Frank說過:「不願意等就走吧」,然後我就看著不願意離開的他,一直揮霍著他的等待。
原來我曾經也是那個被偏愛的有恃無恐的人。
原來我可能也是別人故事裡的壞人。
每次聽妳提起Hugo的事,站在朋友的角度,都會有衝動想叫妳趕快離開他,因為我覺得他根本不珍惜妳,也沒有保護妳(妳知道我說的是哪件事 )。
但我馬上又想到,會不會當初Frank身邊的朋友也曾勸他離開我呢?多麼討人厭,所以我話到嘴邊又說不出來了。
而且我覺得當人陷入感情,正在一頭熱的時候,旁人勸什麼,都顯得蒼白無力又惹人煩躁。
愛情就是自己甘願就好,只要為自己留點力氣,留點退路,最算最後失敗了,還可以有轉身離去的能力。
覺得老天爺很神奇,在我們最需要安慰與陪伴的時候,把我們送到彼此身邊。
雖然我們只當了短暫一個月的同事,但很高興認識妳!
圖片來自www.pexels.com
前陣子妳說想要我寫下妳的愛情故事,抱歉拖了這麼久。
妳的故事我寫了很久,總覺得不確定怎麼寫才適當,今天聽到妳決定要放下他,我也終於將這個故事做個結尾。
願妳未來可以遇到真心以待的人,也希望妳在新的工作裡,能學習到妳想學的東西。
註1:關於我的情傷請看【我和Frank的那點事】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放閃吧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榮譽加冕! ATFX年度「最佳機構業務經紀商」實至名歸!近期,我們憑藉自身的實力再次閃耀。由Holiston Media舉辦的2024環球金融大獎 (Global Forex Awards 2024 - B2B) 落下帷幕。 ATFX集團下的機構業務品牌榮獲「最佳機構業務經紀商 」(Best Institutional Forex Broker) 大獎。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6-20
榮格心理學:個體化的心理成長與心靈療癒之路本文以中年之路的穿梭敘事,描繪了作者在土星迴歸期間遇到其伴侶,共沉澱內在的傷痛與陰影。透過星盤解析、心理諮商的學習,作者逐漸發掘自己與伴侶靈魂深層的共鳴,並投入陪伴與療癒的旅程。文章對心靈探索、創傷心理學、個體化與中年掙扎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4-06-19
容許我幼稚一輩子小時候,急著長大,總是做一些證明自己是大人的事;長大後,懷念自己的年少時光,那時看什麼都很嚮往、很巨大,好像很有希望。 現在只想跟童年的自己玩耍。 看著「回不去」的自己,知道自己幼稚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6-16
榕樹才不是老爺爺?— 體會榕城之美城市中常見的榕樹,其實藏著許多有趣的知識。而想輕鬆體會榕樹之美,來場「榕城」之旅絕對是個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Yang
2024-06-13
融資超 2,000 萬公鏈,Dragonfly 領投的零成本名牌空投Morph 是一個 EVM Layer2 項目,結合了 Optimistic 和 Zk rollup 技術,為金融、遊戲、社交媒體和娛樂應用的開發人員提供了 User Friendly 的選項。本文介紹了 Morph 空投教學以及最近第一季的積分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4-05-30
容國府的女人(1)#From作者本人我: 我想寫一個故事,故事的容國府家大業大,但這個扭曲的家,維持著一種扭曲的平衡,每一個在容國府內討生活的女人都不容易, 她們有她們的愛恨與善惡,有自己的貪瞋癡,也有各自的心眼和算計,為了自己的追求,分別都走上了一條荊棘之路......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1-03
  面對天下之法(世間萬法),所應持有的態度是「容」,而非「爭」。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2-12-31
容器化三部曲 - VMware With Tanzu這篇分享希望能讓你了解 VMware 針對K8S應用所推出的新世代管理平台,如何解決維運與開發團隊在虛擬化和容器 環境中所面臨的挑戰與困境 本篇分享內容包含以下 1.前言 2.Tanzu介紹
Thumbnail
avatar
David | 資訊科技小學堂
2022-08-19
【容易雀屏中選的履歷自傳】#V大職場錦囊 #履歷 #自傳 【容易雀屏中選的履歷自傳】 朋友剛畢業的孩子寄出了很多履歷表都石沉大海。他的條件不差,應該不至於如此,看了他的履歷表之後才恍然大悟。要設法先從眾多的履歷自傳中脫穎而出,才有參加面試的機會。 根據過去招募人才的經驗,歸納出準備履歷表的8大重點如下: #被利用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
2022-08-10
容器化首部曲 - 什麼是Container和K8S這篇分享希望能讓你了解 什麼Container、與Kubernetes和Docker是什麼關係,以及Kubernetes中又包含了哪些 組件?
Thumbnail
avatar
David | 資訊科技小學堂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