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台股ETF複製全球指數,不用開美股帳戶一樣能夠投資全世界」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利用台股ETF複製全球指數,不用開美股帳戶一樣能夠投資全世界」
近期看了一則華倫老師的視頻,他的觀點跟我一樣,台股ETF就能夠複製美股ETF的報酬,那為什麼還要開美股帳戶?國外資產會有換匯、外資稅務、手續費、遺產問題等等~
我也曾經看過一個投資美股的專家談到關於美股遺產的問題,萬一突然離世,這麼那一筆美股資產怎麼處理?他的回答是:保險保高一點,離世保險理賠大於美股資產,這樣那一筆美股資產就可以忽略,拿的回來就拿回來,拿不回來就算了!
我聽到以上這樣的回答整個快暈到!連專家都不能確定國外遺產,能不能拿回來。
再來主要買外國資產,就是怕萬一台灣發生戰爭,台灣資產會完全歸0!所以要分散資產,這個問題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
第一:發生戰爭即使擁有全球資產,逃不了也是說白話!最重要的是,發生戰爭前趕快移民,這樣擁有國外資產才有效率。再來即使幸運倖存下來,擁有這些資產,也未必開心的起來。
第二:買外國資產我個人並不是說不可以,而是等台灣資產可以Cover所有生活支出,且靠國內資產還可以過的不錯的生活,這時候買國外資產才有效益。
第三:我認為活在台灣,就是善用國內的資源,賺取全球的報酬,起碼手續費、稅務、遺產、投資人保障的問題,都會比投資海外的風險更為降低。
固然我佈局海外,我還是習慣利用台股發行的ETF佈局全球,分享給各位。
¥以上觀點是我個人的看法,並無正確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