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 風月大陸,曾經的華人世界第一的小說網站

歷史課) 風月大陸,曾經的華人世界第一的小說網站
說真的,壞壞我相信,我在大部分接觸到的人,有九成以下都是30歲以下的人
因此完全不知道『風月大陸』是什麼?  或是只有單純聽說過,但是不知詳細
而壞壞正好是風月大陸出身的作者,我的雯雯和小蘿莉當年都是首發風月大陸,所以壞壞現在就來上課了,各位30歲以下的朋友快來上課
話說從頭,網路小說的興起,大約是1999年-2000年
開始一堆人上網發佈自己寫的小說,不過很遺憾的事情是,當時的網路世界才剛展開,因此寫小說的人,都是四處發出自己的小說,沒有一個專門用來發出小說的網站,很容易因為和那個地方的討論方向不同而被刪文或是驅趕
然後,有一個宜蘭或是花蓮的工程師,他因為很喜歡讀各種網路小說,看到小說作者有這樣的困境,就決定自己出資架設一個網站,專門用來發網路小說的網站,讓喜歡寫小說的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去那裡發出自己的小說(包括18+小說),不必到處去夾縫求生存
這就是風月大陸的起始!  壞壞會知道,因為壞壞本人就是風月的老作者,也跟那位風月站長有幸經歷過幾次交談!
風月大陸的出現年,壞壞知到的只有,我的雯雯是首發風月大陸沒有錯,而第一篇是發寫於2003年5月,所以風月大陸在這個時候就已經存在
由此可以相信,風月大陸應該是建立於2002年,基本上應該不會早於2001年了
風月大陸在那時的建立,有效填補了沒有一個專門用來發小說的網站的缺口
但是站長又不知道應該怎麼管理陸續湧到的網路小說作者?  於是站長就找了一位現在還是一位職業作家的大老擔任管理員
這位大老因為本身也是一位作者,所以就以他自己的經驗制定應該是那個時候很有名的規定:
1  管理最大,作者次之,讀者低下
實際運作並且解釋解釋起來就是:
你們身為讀者啊,只是來看白書不給作者辛苦錢的,所以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在這個網站的低下地位和分寸!
作者才是一個小說網站的最重要人物:因為讀者永遠都是跟著作品跑,而作品一定是跟著作者跑!要是沒有作者,你們看個鳥?!  而你們要是敢讓作者不開心,去侵犯到作者,一定把你們抓出去砍了,逗作者開心,讓作者可以繼續開心寫文給其他人看,知道沒有?
所以只有管理員和站長可以管理作者(雖然幾乎根本不管,對於作者非常寬宏大量)
如上所述,只要你在風月大陸是寫文出來給人看的作者,你就受盡尊敬和管理員與站長的保護!誰敢惹作者不開心,往往砍帳號,甚至封IP
作者定義:寫小說發出就可以算是
因此,因為風月大陸是一個適時填補專門小說網站缺口的網站,加上真的非常的保護作者,所以2002年誕生的風月大陸很快就吸引一堆寫網路小說的作者,自然跟著吸引到不少真正的寫小說高手,寫出許多很有名的作品,一大堆追著好作品跑的讀者必然就被吸引過去,就是這樣的滾雪球效應,導致風月真的一整個輝煌熱鬧!
好環境>吸引好作者>寫出不少好作品>吸引大量讀者人群聚集
所以當年的風月大陸,真的熱鬧又輝煌,我敢說根本是華人網路小說界至今為止最輝煌的地方!
真的高手輩出!優秀作品累出!
那段黃金年代,大約是2003年至2007年左右開始明顯下坡
所以只要你在那幾年有經歷過風月大陸那個網站,並且你有寫小說的優秀能力,你身為作者一定會如魚得水!
甚至於,只要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風月大陸的讀者,一定也會同意:那幾年的風月大陸真的很棒,因為好書一直冒出來!
這樣的輝煌,一直延續到2007年左右開始走下坡
至於原因?  我相信主要跟優秀作品不是天天都能冒出來有關
舉例:今天你寫出一本大家認同的大好書,你敢說你的下一本書也是那麼棒?
可以說:人才和優秀好書都快速消耗掉了!
風月大陸就這樣,火熱燒掉第一波好書之後,後續的年輕優秀作者不可能立即接上來,因此就開始冷卻
接著,再遇上剛才說的站長,他是自己出錢架設風月大陸這個網站,他開始說:我真的快要沒有錢經營這個網站了,可以請各位幫忙捐款一下協助風月大陸繼續營運嗎?
當然有熱心的人出資協助,不過還是都只能幫忙個幾百或是幾千而已,
雖然有人建議站長透過廣告什麼的,募集資金
不過站長表示:那樣就會出現醜醜的廣告,打擾大家專心看小說
就這樣,曾經極度輝煌好幾年的風月大陸網站,終於因為資金問題消失了
至於消失時候,我估算大約是2010年左右
另外再說,同樣已經消失的老牌小說網站:小說頻道,可以說是風月大陸的同時代站
小說頻道大約出現於2003左右,我估計只比風月大陸晚個幾個月或是一年二年?
二站差別:
風月大陸,個人民間自願出錢經營的私站
小說頻道,商業公司類出發的營收目的網站
反正,風月大陸消失之後,基本就是小說頻道接手了!
以上,就是所謂的風月大陸,絕對讓你放心發18+小說,並且絕對尊重保護作者,引致那個年代的好作者和好作品開始熱情燃燒,一起締造出的絕對黃金輝煌!
現在30歲以下的小說寫作者,我為你們感到惋惜,你們真的擦身錯過了一個非常輝煌的網路小說時代和小說網站!
經歷過風月大陸小說網站時代的人,就我問過,真的大家都是難忘和遺憾!因為真的太輝煌了,風月大陸之後到現在,都沒有小說網站締造過同樣的黃金輝煌@@
以上,就是我的風月大陸歷史課,歡迎各位同學發問或是自願補充內容(請跟風月大陸有關)
壞壞我剛好經歷過最輝煌的那幾年,並且我的雯雯和小蘿莉都是在那幾年的風月大陸問世冒出頭,因此一般只要真正經歷過那個黃金時代的人,知道遇到壞壞我,都會主動並且尊敬的主動喊一聲大老!
​​​​​​​所以只要這一聲大老,我就知道對方是個風月老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